选择的作文
人的生命是一个灿烂的过程,每个人都是世上的一个过客,要做怎样的过客,那是每个人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做一个有意义的人,也可以做一个虚度年华的人。
人生也是要自己来选择的。有的人选择平淡的生活,不为名利所争一生一世只求风平浪静;而有的人却选择过一辈子与困难和胜利交朋友,从中来获取快乐;更有人选择了在人生道路上尔虞我诈,你骗我,我骗你,以此来将自己陶醉。
此外,有人在人生道路上选择为金钱而着迷,一个个不堪设想的结果出现了;有人为名利而争夺一生,在人生道路上过着“打打杀杀”的日子,为这一点的名利搞得妻离子散;也有人为了要面子,在一时的逞能之下走上犯罪之路;当然也有人从来不为金钱而着迷,不为名利而争夺,不为一时的爱面子而逞能,他们在用自己的双手来为自己和子女铺上一条金光大道。
有人说:“做人一定要做一个成功的人,这样才不往自己来到这认人世走了一遭。”但也有人说:“不经历一切风风雨雨人的一生,人生还会有意思吗?精彩的人生就要经历风雨,这样才开心嘛!”更有人说:“人来到这世界不一定要成成功功的,只要能和家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就好了。”
不管你是什么人,我想你只要做完一件事不让自己后悔就行了!
心灵是一个人的根,人们的观念在心灵深处徘徊而升华:心灵是一个人的灵魂,人们的举动因为心灵这个灵魂辗转而改变。
面对人生的一次次选择,我们应始终保持一种纯洁高尚的心灵、一种炽热温暖的心灵、一种坚毅不屈的心灵,我们要像那位登山者一样,伸出援助之手,用身心去温暖他人,做出正确的选择。
面对xx泛滥,长此下去,全中国将无御敌之兵且无充饷之银的危难境况,林则徐毅然挺身而出,虎门销烟壮举威慑中外:面对元人的种种威逼利诱,文天祥决然赴义,“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至今读到这震撼人心的诗句,仍让人激动不已。从古至今,有多少豪杰,多少壮士为了心中的高尚情操,为了祖国的尊严,面对生与死的激烈碰撞,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蹈死不顾,至死不悔。这不悔正是他们心中做出的正确的选择,他们的豪言壮语、英勇事迹激励着一代代成长中的青年,他们的选择已在我们的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他们的举动直可惊天地、泣鬼神。与天地兮比寿、与日月兮齐光。
“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身而取义者也。”在几千年前的孟子面对心灵的选择,毅然发出了舍身取义的呐喊,是心灵的选择激发出了先哲的思想火花,这将是一条亘古不变的古训。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三国鼎立的年代,诸葛亮辅佐刘备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了兴复汉室,诸葛亮殚精竭虑,在躬耕于南阳与兴复汉室中,诸葛亮选择了后者,至今仍为人们所称道。我们的总理朱镕基在答记者问时不也引用过“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话么?这是人的心灵深处的大义,是为国奋斗而义无反顾的大义。
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从古人心灵深处的选择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大义所在。是心灵的选择促成了他们的最终的美,是心灵的选择让他们至今仍闪耀着光彩夺目的光芒。
舍弃自私,选择高尚:舍弃奸诈,选择诚信:舍弃小我而完成大我……
这才是人们从心灵、从灵魂的大无畏的选择。
老师说:"总是在后悔的人,不会进步。”是的。世上没有后悔药,又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此等没意义的事上。其实,仔细想想,我们终会发现。
哪有一件事情不是我们自己做的选择,做到决定呢?就好像每一次的考试我们总会在考后叹惜这次的成绩,哪儿不该扣?哪儿错得可惜?但是,难道每次的考试不是我们自己做的选择?得到怎样的结果其实已经在考后,甚至在考前,在平时,在冥冥之中就已经变成了必然。是我们自己亲手造成了现在的局面,怨不得谁。要怨只能怨自己,不在平时好好努力,用功,复习,把那些难的,错的,不懂的置之一边,而有心的的人却会弄得水落石出。冰封三尺,并非一日之寒。人会成功,并非抱了佛脚。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选择。选择左与右,选择前与后,选择对与错,甚至在选择我们的未来,在不知不觉中,看似顺理成章的一切,其实充满了选择与纠结。未来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来是由我们一个又一个的选择堆筑而成的。这就像是一篇文章,单拎出来其中的一个字是索然无味的。但正是选择,把一个个的选择串联起来,成为一篇文章,但文章的优美与否,你的人生是否绚丽,就是在一个个的选择中变成了必然。
存在注定了选择,我们选择了选择,选择注定了结果,而结果注定了命运,命运注定了存在。这就是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