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希望的作文
春,伴你走过的是希望;夏,陪你过的是希望;秋,和你共度的是希望;冬,它一直与你走下去;人生中有你,足矣。——题记
当厚厚的积雪沉重地压在青松枝上时,青松没有低头,只是顽强地挺立着。因为它心中有希望:在寒冬腊月、冷风习习中,傲然地焕发出它的苍翠茂盛。形成与这刺眼的白相映成彰的独特风景。
当蒲公英孤独地站在荒凉、一望无垠的废墟里时,蒲公英没有自怨自艾,因为它充满希望:它要把孩子们的家安置在这儿,它要把废墟变成另一道风景线!
当野火无情地摧残了一棵又一棵小草的生命时,小草们没有轻言放弃,因为它们始终坚信,在春天,总会有个绿色的梦一路相伴。
希望,如大海中的灯塔。总会在那个黑暗的夜晚灿烂出微光。希望,如隐形的翅膀,在你跌落到暗淡无光的世界里时,带你飞向初升的太阳。
在学生们眼中,希望是分数线的提高;在乞丐眼中,希望是一口饱饭;在商人眼中,希望是经济的提高……
希望,如影随形。在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里,你带来了百花竞放、浩瀚绿海。在凉风习习、天高云淡的秋日里,你带来了金灿灿的收获、甜蜜蜜的笑脸。在夏中,你带来了“火热的激情”。在冬中,傲然的红梅、坚韧不拔的青松仍是由你而生、由你而存。在你幸福的时候,希望在。在你不幸的时候,希望更是时时在你身旁。希望是白色圣洁的天使,将你拉出不幸的深渊,带向幸福的彼岸。希望更是朝气蓬勃的太阳,它普照万物。它亦是雨水,滋润着人们那颗“千疮百孔”的心。希望,有你足矣!
让我们放飞希望,与它一路相随,理由为:一路上有你,足矣!
绝望中的最后希望
有人说人生是绚丽的彩图,是这样的吗?如果是,那么为什么我的人生里只有一种颜色?唯一的颜色——黑色。
黑暗统治了我的世界,恐惧侵略了我的思绪,寂寞占据了我整个心房,忧郁充满了我的双眸。好想逃离这种可怕的生活,却没有一个人来带我离开,也没有一个人肯将我从困境中解救出来,更没有一个人愿意拯救我的人生。
每天晚上从相同的梦靥中被惊醒,枕巾常常被泪水浸湿。可怕的恶梦就这样与我纠缠不清,搞得我已临近崩溃边缘。在梦醒后回忆那让人惧怕的梦:漆黑的夜里,眼睁睁的看着亲人们一个一个背对着自己离去,扔下我一个人在黑暗的角落。任我撕心竭力的呼唤,不顾一切的追赶,但怎么也唤不回来,怎么也追赶不上,留给我的只有那冷冰冰的背影。在黑暗中是那么的恐惧,那么的惊慌。想着自己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无助,一滴伤心的泪水再次滑落,苦涩的味道占据了味蕾。
我活得真的好累,好疲惫。我真的好想知道为什么只有我活得这般辛苦?整天生活在与黑暗为邻与恐惧为伴之中,孤寂成了我全部的感觉。
曾经在一次次的绝望中为自己找到了一点点的希望,但最终又在那一点点的希望中再一次次的绝望。这样周而复始终究会让人彻底绝望,彻底崩溃。我就像是一只羽翼被折断的雨蝶,明知道自己只是在做无为的挣扎,但还是想有一天能重回蔚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仅由这一个信念支撑着最后的意识,但不管是人或动物,做事总会有一个底线,超越底线便会自动放弃,雨蝶会累,人亦如此。
不知道我能不能走出逆境,走出仅有黑暗的世界,重返绚丽的人生。也许仅需一人的帮助便能获得重生这应是绝望中最后的希望吧,但又有谁愿意来拯救一个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