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它在那个经常去觅食的公园后面的红色大门边时常都看到一个女孩。寒冬时节,她穿着一件白色的毛衣,双手缩在袖子里,脸上的皮肤像是很久没有接触阳光而十分白皙,因为距离有点远,所以看不清面容,但却能感觉到那双黑瞳亮若清漆。
它被这个女孩吸引。它一点点靠近她,轻轻地跳上她身边的一棵树,近得都能看见她睫毛下投出的蝶翼状的阴影。
一天又一天如此这般地亲近,渐渐地,它发现了她的不同。
她来的时候总是很轻盈,拿着手机,戴着大衣上的帽子,熟门熟路地走到这棵树旁边。然而,有时下小雪,雪花落到她的衣袖上,她却没有反应;红梅开得美不胜收她却视若无睹;有时走着走着,会突然慌乱地停下脚步。细看她那眼神,虽然清澈却带着一点空洞和迷茫。她时而静静沉思,时而兀自流泪后来,它才发现她手里拿着的并非手机而是导盲器,它忽然感到很心疼却又无能为力。从此,每天清晨这个时候,它都会等在这里,它看着她,她看着远方时间仿佛凝固了。
那天,它悄悄地溜走,去许愿池边换来了两个月说话的时间。第二天,它又来到了这扇红色的木门边,跳上一根比她高一点的树枝,努力让自己的语调听上去平稳:你为什么总是一个人来这里?
你是?她突然转头,环顾四周,却一无所获。
我只是一个路过的人。你的眼睛怎么了?它紧紧抓牢那根树枝,不敢发出任何其他的声音。
我她能感受到仿佛来自一个与比自己高一点的男孩对自己的关怀,虽然很唐突,语气却十分真诚。她轻轻地开始了讲述:我是先天性的眼盲,在我失明之前,我和正常人一样能看见一切,可后来,我看所有东西渐渐的模糊不清了,视力一天天地下降现在我只能看到一些很明亮的颜色。所以每当我不开心时,就会穿白色的衣服,来到这红色的门边,虽然我从来没有打开过这扇门,但我能感觉这里很美。她努力地睁大眼睛,有的时候我讨厌我的父母:为什么把我生下来让我承受失明的痛苦。听着她的叙述,它几乎都能感受到那种模糊的景象出现了却看不清、抓不住的无奈。
谁都没有剥夺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你的父母也希望你健健康康无忧无虑地长大,你失明他们一定也很难受的。它不是很会安慰人,但声音却带有一种让人安定的力量。
她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说这些,也许倾诉可以缓解情绪吧!
在它的陪伴下,她一点点放下失明的难过。
它每天都会去很多的地方,它把见到的所有的风景、事情告诉她。女孩觉得他真是个有趣的男孩,它所描述给她听的所见的事情、所见的世界都与别人所讲的不同,那些事物在它的叙述里是那么的特别。
它给她讲它见过的人:在寒冬和盛夏扫地的环卫工人;孤苦伶仃的乞讨者;抱着吉他的流浪歌手;在餐馆打工的老人你比他们都要幸福,因为你没有为了吃穿而忧愁而必须奋斗!至少你的父母爱着你,给你提供了很好的生活条件!我也会在这里陪着你。她微微地红了脸。它也几乎都忘记了在她的脑海中自己是一个男子。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快要过年了,火红色的木门在积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喜庆。
这天,它像往常一样来到这里:答应我,每天都要开心好么?不要再因为不开心而来这里了,既然你从来没有打开过那扇门,那不如尝试一下吧。
你是不会再来了吗?听着她有些焦急的语气,它既满足又悲伤。
明年春天,我还会在这个地方等你。它知道,自己的说话时间是用寿命换来的,它给的这个承诺永远无法实现,却又不忍让她难过,它能给的,只是一个让她放下过去的不开心。
它安详的躺在那里,被好心的过路人埋在花丛中
春天,她穿着一件翠绿色的衣裙,再一次来到这里,摸索着拉开门环,春风带着花香吹过来的一瞬间,鸟语声突然停止了,只剩她惊喜的声音:
“是你么?”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都可以在这扇红色木门上看见一张告示: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个绝望的女孩在这里找到了快乐和人生的美好前景。如果你认识一个脚步很轻很轻,说话让人温馨的男生,请告诉他,有一个盲女孩在这里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