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作文
一个人的时候,总喜欢回忆起年少的时光,想着、想着就会情不自禁的笑出来,因为有了你们,我的记忆里是满满的芬芳,一路走来,因为有了你们,我的青春岁月里才不会一片空白。
香,是我从小学到初中的同学,我们小的时候可以说是形影不离的,她是很能干的,爬树爬得好快,木子树上的果子成熟了,下午放学了,她总能爬上去,扳断些有果实的树枝,一斤木子可以卖几分钱,那个时候一分钱便可以买两颗糖了。
她还会编一些故事讲给我们听,我们明明知道是她自己编的,却也喜欢听。
上学的时候,我们都是约好一起去的,走在渠边的羊肠小道上,左边是人工修造的蜿蜒的长渠,渠两边生长着一些郁郁葱葱的草和树,渠水是灌溉农田用的,很是清冽,我们平时洗好了衣服,都是拿到专门做了台阶的渠水里清洗干净的,渠也不知延伸到何方,过年时去遥远的外婆家拜年的时候,还会经过它,问过一次父亲,他说到哪里哪里,便是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了。我一直是个路盲,外婆家的路在我的记忆中一直是很遥远的,走过一条长长的公路,然后爬上一座高高的黄土山坡,蜿蜒的小路便一直无尽的延伸,以前唱《我家住在黄土高坡》的时候,我总是会想到了外婆家,外婆家土布做的蓝色花棉被很是温暖。还有喜欢跟着人睡觉的猫,你把它用手推下去,等你再睡醒了的时候,它的鼾声又在你脚边响起。
渠的右边是一些农田,三四月份的时候,大麦和小麦都已长得高高的了,绿绿的一片,听母亲说起,城里的大学生来到乡下,别人叫他去割韭菜来做菜他却把小麦割了回来,也不知道这是个典故还是真有其事,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便学会了区分大麦和小麦了。上学的时候,跑下路堤,拔几条麦苗上来,剥开外面的叶子,取它里面空的一截小管,做个哨子吹,每个人做的吹出来的声音都是不同的,此起彼伏的,还有路堤边生长着的蒲公英,它渐大一点的时候中间生出一条长长的茎管开一朵黄色的花,也是可以用来做哨子吹的。田里还有人不想种麦子的,就种一种可以当肥料的菜,它嫩的时候还可以喂猪,我很是喜欢它的花,一片片蓝色的花,嫩绿的叶,在微风中摇曳。
四,家里排行第四吧,我们都叫她老四,在我的记忆中,她一直都是剪着短短的头发,从小到大都是瘦瘦的,有着像男孩子样的行动力,摩托车可以开得飞快,豪爽的大声说笑,因为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很得她母亲的宠爱,十七岁才开始学洗衣服,对于那个时候小小年纪便什么都做的我们,真是羡煞人了。她的母亲总是会宠溺的叫她:幺闺。
因为我们是邻居,年纪又差不多,我和小弟,她和她三哥,我们都是结伴去上学的,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天没有那么早亮,要上早自习的时候,路上还是黑麻麻的一片,我们就去山上的松树上找一些浸了松油的树杈,早上的时候,用火柴点燃它,男孩子拿在手上,我们嘻嘻哈哈的,可以走过短短的羊肠小道。
春,因为小了我们几岁的关系吧,我一直觉得是个小妹妹,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和她玩在一起的,可能她和香是邻居吧,她也和四一样,像个男生,在我的记忆中也一直是短发的样子,她和香的家在我家的后面,我们总是喜欢去香家里聚会,因为香家里的房子很大,她父母又喜欢去串门,即使在家里也不大会管我们的。
吃过晚饭了,春总会在后面的窗口小声地叫我,母亲对我是很严厉的,有时候被她听见了,她就会打开后门呵斥:是谁。春便会一溜烟地跑走了,不过我还是会想方设法的偷偷溜出去的。
玲,是个标准的美女,高挑的身材,两个深深的酒窝,笑起来很是迷人,曾迷倒过不少男生。她是个琼瑶迷,也曾给我看过很多琼瑶的书。
当第一次听她说起“多”时,觉得是个很特别的名字,及至见面才知是个斯斯文文、有点害羞的女孩,讲话轻声细语的。或许是我们的性格相近吧,我们很快便成为好朋友。
夏天的夜晚,总是喜欢骑车去她家。月光的田野里蛙声一片,我们漫步在月光下,微风吹来,有花的芳香,萤火虫忽明忽暗的从眼前飞过,路边的草丛中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虫鸣。
前尘往事,明明清晰的仿佛就在昨天,但看着各自的儿女已过了当年我们在一起的年华,惟有唏嘘长叹岁月的无情,想留住的美好终也是一场再也回不去的记忆。
时光虽然不可以倒流,温馨的记忆却依然是满满的,还有远方牵挂的你们也同样的牵挂着我,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哦,没有走不出的路,没有过不了的坎,风雨过后必定是蓝天白云,我隔着千山万水,轻轻地对你们说一声: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