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作文
一个下午,外面狂风怒吼,我仍旧穿上鞋子,到屋外玩耍着,幻想着前面有许多敌人围攻我,而我身为一个“魔王”,不断滑向他们。
我小心翼翼地向家旁边的小路滑去,刚到那里就被一块碎石绊倒了,身体一下子扑在了泥地里,下意识中将右手伸出,想支撑住身体,不料却把手摔伤了。
家里人没有听见我的哭喊,一个过路人见状飞奔过来,将我抱起并询问我的住址,我强忍伤痛用左手指了指家门。
这个陌生人的影像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有时却让人永久铭记。
一个愿望在我心底萌生: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为身边的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即使它再小,也一定可以帮助到他人。微小的事物沉积下来,也会汇聚成为非凡的成就。
第一次迈进校门的时候,我看到了站在校门两旁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戴着红色的袖套,胸前飘着鲜艳的红领巾,在熙来攘往的校门口笔直地站着,专注仔细地检查每个进校门的同学仪表是否整洁,再大声地说:“同学们,早上好!”他们一遍遍地重复这句话,脸上的笑容自信而阳光。我痴痴地站在那儿,直到早读铃响起。
从此,我的动力被激发了,我拼命努力,挣得一张张奖状,只为当上监督岗。
我没能当上监督岗,我当上了大队委。
五年级了,我义无反顾地当着大队委,还升为了大队长。此时的我发现,我已经不是那个听话的傻孩子了。我小心翼翼地敲开老师办公室的门,老师微笑着问我:“什么事?”老师的脸,很真诚。她脸上些许的皱纹里面,漾满了对我的爱。我突然怕起来,怕说出来会伤害老师。那天的记忆很模糊,我只记得我结结巴巴地把我想当监督岗的事说了,然后老师脸上的笑荡然无存。她皱起了眉头:“然然,当监督岗很辛苦,当来也没什么意思……”后面的话我忘了,接着,我很委屈地走出了办公室。
我曾经把这个小小的心愿告诉过我的一个好朋友。她生气地说:“陶然,你真不知足,你真贪婪,你过得这么好,怎么还不满足?”
我的心愿,仅仅是当一名监督岗。
我愿长出一个能在水下呼吸的肺,让我在大海里尽情游荡。我游来游去,去金鱼家里走访走访,我游来游去,去看看美人鱼到底是什么模样。我要当上,当上大海里的信使,去看看每一条鱼,每一只蚌。我还要见见海王,看看他的鱼是否还光辉闪亮。我还要看看海的深处,看看里面景色怎么样。我还要去海王后的花园瞧瞧,瞧瞧里面的是否美丽芳香。我要到陆地上去交流,和他们交流文明并交换许多珍宝。我要他们给我们月球的土壤,我也带他们去亚特兰蒂斯原先的地方。我们还让他们交换其他鱼儿。我们则保证不再让海上有大风大浪,我看着各种鱼儿在大海里畅游,心里十分欢畅。
我愿懂得动物的语言,让它们过得更幸福,我先去问问小鹿的伤心事儿,再问问大熊难受的地方。如果是因为人们,我就发到网上,让人们羞愧难当。
我愿地球和平,人人健康,谁都幸福欢乐安康。
我有两大愿望,第一大愿望就是想当教育局局长,那时候,我就会取消家庭作业,让未来的学生,享受假期的愉快,童年的乐趣。我还会取消每周和每月的考试,学习压力不能太多,不然会让更多学生对学习产生厌倦。要给学生减轻压力,我相信,最后的期末考试,会取地很好的效果。每月,我都会把未来的学生带出去爬山涉水,进行野餐,要让未来的学生喜欢学校这个大集体。这就是我的第一大愿望,很多老师肯定说我满口胡言,那不仿试试。
光说有什么用,要赶快行动起来呀!我相信我的两大愿望一定能实现的。你有没有愿望?有的话,说来听听。
今天是妇女节,我有了实现这个愿望的机会了。我要让妈妈好好休息一下,家务活由我这个小男子汉干。于是,我就在家里找活儿干。突然,我想起来早上起床时,我流鼻血滴在床单、被罩上了,妈妈把床上的一套东西全拽下来洗了,床上还空着呢。哈哈,机会有了,我就去铺床喽!
大功告成,床铺好了。但是你别以为这就完了,我还有计划呢。我要把妈妈“塞”进被窝里,让她偷个懒,睡个午觉。
看着妈妈幸福地躺在被窝里,我好开心。今天我的愿望实现了,但是还没有结束,以后的每天我都会帮助妈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