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的作文
在山的那一边,有我的家乡——柳林。
小时候,我跟随爸妈走过了一座又一座山,来到了县城。爷爷,在村里种地;爸爸,在城里打工;我,在城里上学。爸妈用东拼西凑的钱在城里租了一间小屋,我们总算安顿了下来。在那间不足二三十平米的小屋,载满了我的童年。他们把我送进了一家私人幼儿园,园虽然小,但我可以上学了。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小伙伴,他们和我一样,大部分是从农村来的。从那时起,我学会了写自己的名字,开始了“城里人”的生活。第一次手捧着散发着油墨香的新书时,我既新奇又兴奋,我被书里许多精美的图画所吸引。那里有我从未见过的水果、动物等,羡得我直流口水,他们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我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去抚摸他们,他们好像挺懂人心的,乖乖的,让我摸个够。最让我艳羡的是,看着其他小伙伴吃零食,我也嚷着爸爸要,可爸爸却说,那是垃圾食品,吃不得,吃了身上会生痒痒的,得打针的。我一听,有点害怕,不敢提了,可心里老惦记着。再记起时,爸爸却一口回绝,说没钱。我不禁好奇,爸爸,那钱去哪儿啦?
无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每天爸妈老早就站在园门口等着接我。不管有多累,他们总让我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听着那吱呀吱呀的蹬车声,好像大风车在吱呀吱悠悠的转,我坐在那里觉得两边的风景真好看,真好玩。
最幸福的事是,故乡的爷爷不时托人给我捎来村里种的红薯,老远就闻到那烤红薯的香味,吃着甜丝丝的,一直甜到心里。这时,我想起了我的爷爷,想起了我夏天回家时卧在我家老屋门前的那只大黑狗。每次回家我总跟它玩,每逢走的时候,它总送我们很远很远,我真有些舍不得。每次,只有在爷爷打来的手机中,才能听到它汪汪的叫声,我让爷爷不要让黑狗叫。也是每次,总能听到爷爷对我的期望,让我好好念书,考上好学校,走出山沟沟,当一个吃公家饭的人。那时,我真不明白,爷爷,你说什么呀,咋这么多话,我要看《天线宝宝》了。
日子总是忙碌的,每天早晨等我醒来时,爸爸就不见了,我问妈妈,爸爸去哪儿啦?妈妈说爸爸去挣毛钱去了,不了你们吃啥喝啥。晚上,看着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看着他满脸灰尘,身上衣服上都脏兮兮的,连碰都不想碰他。我满是怨恨地对爸爸说,爸爸,人家小伙伴星期下都由大人带着出去玩了,你就不能星期下带我出去玩?爸爸不屑地说,我哪有时间,我还得挣毛钱去。我疑惑,每天就是钱,就是钱,钱都去哪儿啦?
在吱呀吱呀的车轮声中,爸妈把我送进了小学。可爱的小伙伴们,我们得拜拜了。由于我们的户口不是城市户口,我不能正常上小学。爸爸托了好多人,好话说了一箩筐,人家总算答应下来。上了小学,爸妈每天忙这忙那的,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我能玩了,他们没时间唠叨我了。那时的我,真太聪明了!每天想出去玩,可总也出不去,去哪呀?远了,怕爸妈逮着了挨揍,近了,家家都大门不出,二门紧闭,只能呆在家里瞎折腾。哪像村里,可以到处闲逛,那才是脱缰的野马,自由飞奔。因此,每年暑假回老家,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长大了,我渐渐懂事了,可时间去哪儿啦?
我们全家仍挤在一间小屋里,冬天还好,很暖和;夏天就遭殃了,热得要命。我真讨厌夏天,再加上蚊子的骚扰,冷不丁咬个包,让你痒得哭笑不得。看着爸妈一天一天消瘦的脸庞,我真想快点长大,快点毕业。每当听到爸妈不住地叹息:哎,柳林城里再好,也不是咱们的。我真的想自己打工刷盘子洗碗,挣点钱,贴补家用,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我也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我真想有一个家,
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那里有我的卧室,桌上摆放着我喜欢看的书,可以上网,可以通宵达旦而不影响别人的休息。
然而,现在的我,只有好好读书,立志走出大山,不仅为了父母,也为了自己,为了我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快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