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的作文
我有一个心愿,也不算什么秘密,不过我从没给别人说过。 因为我是独生女,在家里是太阳、是天,可以凡事都说了算,可以让所有的人都围着我转,可是,就一条不好,就是没人和我玩,我多想有一个和我一样大的小孩和我一起上学、吃饭、玩、睡觉……所以,我就幻想,要是我是双胞胎该多好?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穿一样的衣服,背一样的书包,吃一样的饭,一块玩游戏?三胞胎、四胞胎、五胞胎、六胞胎更好,最好能组成一支足球队,那样玩起来才痛快! 可是,从我存在的那时候就已经肯定我不是双胞胎或几胞胎,只能当一个“一胞胎”,所以,我想只有一个办法可能行得通了,那就是克隆。 不过现在克隆技术不怎么高,等到克隆技术能百分之百地克隆出人来,而且人不会受到伤害的,再加上费用不是很高的话,我绝对二话不说,冲向“克隆医院”,让他给我克隆出足球队那么多的“我”来,我们一块吃、一块玩,最好再在同一所学校、同一口教室上学……
在我的心底,总埋藏着一个美丽的心愿,它或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所改变,但更会随思想的成熟而日趋强烈……
孩提时,我曾有个心愿想当个画家,我掏出了积蓄多年的压岁钱,兴冲冲地买回了画笔、画纸,又报上了“少年国画班”。我在桌上摊开画纸,挥洒大笔,一座座山峰,一棵棵青松,顿时呈现在画笔之下。时不时,后退几步看看效果,俨然一副“老画家”的派头。
正当我兴致浓郁之际,爸爸把我叫去:“我去过你们学校了,听老师讲,最近一次测验你从第十名跌到第十五名,大退步了!这样你还画什么画,马上停止!”
于是画笔、画纸被束之于“高阁”,“国画班”被改报为“课外英语班”,我的心愿破灭了……
学画不成,我又萌发了集邮的愿望。我主动担任了取信工作,为的是取下我钟爱的邮票,又东奔西走到亲戚家搜集邮票。眼看那本自制的集邮本越加充实了,古今中外,大千世界,尽在方寸之中,真是其乐无穷。
正当我对集邮如痴如醉的时候,爸爸又把我叫去:“你怎么又搞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集什么邮,能考上大学吗?不许集邮!”集邮本被付之一炬,又一个心愿破灭了……
接下来便是一段埋头书卷的日子。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一本介绍李四光的电影,又梦想做一名地质学家。我千辛万苦从太湖旁拾来的鹅卵石,从天平山下采集的火山岩,又全被爸爸扔进了垃圾桶,留给我的只是厚厚一叠参考书。我的心愿再次破灭了……
爸爸啊,爸爸,你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实现你那让我考上大学的心愿,可你知道我的心愿吗?
我静坐窗前,望着窗外沙尘飞扬、狂风肆虐;望着公路上飞驰的汽车仍然耀武扬威地喷着尾气;望着远处工厂的烟囱冒出一缕缕如同魔鬼一样张牙舞爪的黑烟……我的心在痛,耳边也似乎响起了鸟儿惨痛的最后一声鸣叫,人啊!你难道要一错再错吗?
我不否定人类的伟大。他们一步步地创建这个世界,让它如此丰富多彩。然而他们在满足自己的同时,却深深地伤害了视人类为朋友的动物群体,更残暴地戳穿了曾为人类遮风沙、挡雨寒的绿色屏障。人类的所为注定要受到惩罚。终于,狂风邀请沙粒来到了人类的栖身之地,它们面对罪恶的人类,使劲地发泄着内心的仇恨和哀怨。大街小巷,飞沙走石,惨不忍睹,到处都显现出大自然征服人类的痕迹:一座房屋终于招架不住突如其来的打击,无奈地瘫倒了;一家大商店冒着金融风险狼狈地在锁闭的店门上挂了一张招牌:“因为天气状况,暂停营业”;一位农人怜惜地望着被连根拔除的麦苗,眼泪很快落了下来;一位白须老人望着满天的混沌感慨万千:“这都是报应啊!是人一手栽下的祸根……”
可怜的人类,面对大自然的和挑战,你的聪明呢?你的才智呢?你往日的傲慢呢?你不是声称自己是自然的主宰吗?你不是有能力改变世界一切的一切吗?
哦,人类,觉醒吧!现在还来得及。
都市频道的《萝卜白菜》栏目中,一位年轻的“绿色使者”飘然而至,她与同伴周游西藏,沿途清理垃圾和塑料袋,她已经真正意识到了人类的危急:长江源头的居民竟缺水紧急!她轻轻地唱起《变脸》,告诫人们:大自然终究有一天会“变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