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作文
夏天到了,当看见荷花将粉嘟嘟的脸依靠在荷叶上时,就想起了老舍爷爷得一句话—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也就想起了藏在内心深处的相册。
一听到海我就充满了力气。我永远都会记得那次的快乐与那次痛苦,因为只有那次,我才真正体会到快乐与痛苦并存的滋味。
我喜欢海,喜欢海那浅浅的蓝,喜欢海那微微的浪,更喜欢海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宽广的胸怀。初次来到海,我迫不及待的光着脚丫,在金色的沙滩上任意走动,那金色的沙又似湿润的泥土,一脚踩下去就有一个或深或浅的脚印。在跑像海的路上不知踩了多少个这样的脚印。我转了一圈,任大脑在美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望着这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心里有种说不处来的激动。还等什么?gogogo!终于来到了我一直向往的大海。
我踏入海中,没想到一个高高的浪花狠狠的向我扑过来,害我不得不咽下一口海水:“呸呸呸,不是说海水是咸的吗,怎么这海水是苦的呀?”我捧起海水,咦?海水怎么是透明的?不是蓝色的么?我放走海水,揉揉双眼,又捧起海水,还是透明的呀!突然,又一个浪打过来,“咳咳,此地不宜久留我闪!”我连忙跑到沙滩上,再往手上一看,水全漏了!呵~真痒,原来是金色的沙黏在了脚下,我跑到海里想报仇,突然看见太阳毒辣辣的,我想,这在海里又没多晒,也没太在意。一来二去,摸出点门道,浪来了,向后退,,越往后,浪越小。就这样,我和浪花激烈奋战着。可是回了家,发现自己的皮肤被晒黑了许多,而且很疼,后来,我苦笑道:“原来快乐的时候可没想到现在的痛”。
大海,谢谢您的无私,让我们在您宽广的胸怀里自由自在的游着;谢谢您的顽强,让我们明白该怎么面对困难;谢谢您的宽阔,让我们完成了飞向蓝天的梦想;也谢谢您让我懂得:人世间,有喜有忧,也有很难完成的梦想,只要你努力,用最佳的心情去面对挫折,再大的梦想也会与你拉近距离!
胸怀祖国
泱泱华夏,悠悠千年,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曾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今天,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快车载着来自秦关汉月、唐疆元界震天的战鼓声,载着来自长江边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和与时俱进的召唤飞奔向前。
回首历史,从古到今,有盘古开天辟地的壮举,有精卫填海的坚毅,有后羿射日的勇敢,有愚公移山的执着,也有三皇五帝的功德……
回首历史,有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有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有岳飞心昭天日,痛击金国,有文天祥铮铮铁骨,宁死不屈,有辛弃疾“气吞万里如虎”,有陆游“中原北望气如山”,也有赵一曼的誓死抗日……
回首历史,有推进文明的造纸印刷,有航海事业的指南针,还有利于爆破的火药,也有了第一颗原子弹,第一枚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艘载人飞船……
多少年来,中国创下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千年的分分秒秒都见证着中华民族一步步闪光的足迹。
展望今朝,盛世年华,喜浪千叠。中国成功地抗击冰雪,坚强地面对地震,显示了一个民族特有的气节和临危不惧的团结精神,最大限度地减免了损失,保护了人民的安全;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充分展现了中国正在蒸蒸日上,走向繁荣;“神七”“嫦娥”成功飞天,使得中国的航天事业也迈上了新的台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国庆阅兵仪式更是隆重非凡,让每一个观看的观众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中华民族的足迹遍布每一个角落!
放眼未来,中国的前景一片光明。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在我们心中屹立不倒,“神舟”飞船让天地更加宽广。传承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要用激情点燃希望,用汗水浇灌成功。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