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作文
对信任你的人,永远别撒谎。对你撒谎的人,永远别太相信。
生活在都市里读过几本书的人都知道,自信需要维护和培养。长期生活在批评之中,可以算是一种语言暴力,是一种慢性心理折磨。每个人都有优缺点,而人的注 意力是有限的,当我们关注缺点时,就会忽略掉优点部分。
生活从未变得轻松,是你在一点一点变强大。
人生的许多痛苦,都是因为分不清需要和渴望造成的。需要的越少,就越容易满足;渴望越多,失望也就越多。我们的太多失望和不满,都是源于对生命的过度索 求。如果能够分清需要和渴望,合理规划自己的需要,适当抑制自己的渴望,我们的满足感就会更加强烈,快乐也就会更多。
在这个黑暗却孤寂的深夜,就听一曲伤感的音乐,看着自己亲手所写下的一篇篇伤感的文字,然后慢慢的把心交给忧伤,在忧伤里沉醉,在忧伤里思索,在忧伤里 体会另一种别样的真实与美丽。
做人除了要天天向上,也要懂得天天向下。天天向下,就是要学会弯腰;就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放下架子;就是不露锋芒,虚怀若谷;就是不卑不亢,不骄不 躁,功成不居。如果说,天天向上是目标,那么,天天向下就是一种处世态度,是一种交际策略,一种人生哲学。
其实,同窗或者同事的缘分,都是有时尽的,如果你从中把个别人变成了一生挚爱或者挚友,缘分会稍长一点,但我们大部分人都只是萍水相逢短暂共处的缘分。 这就是人生。
有的时候是我们自己在拒绝真正的爱,我们害怕,甚至恐惧,从心底里认为自己是不会被爱的,因为我们极少不怀私心地去爱过别人。拒绝付出、拒绝认真,直到 在无数次考验中确认对方爱得炽烈才舍得放心去爱,可往往这个时候,那个爱你的人已经转身而去了。
我们长大后,感觉与父母隔着一个世界,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该从何说起。你觉得父母已经不懂你,你又何尝懂他们。让我们在还来得及的时候,为父母做自己 想做的事,哪怕是一件。
对于往事,可回忆,不可纠结。缺少了斑斓的记忆,人生必是黯淡无光;蜷缩于曾经的是非,必将背负远去的重压,疏离咫尺的风景。努力让昨日的阳光,照耀今 天的生活,会心地报时光以微笑,给冷漠以温暖。无论上帝怎样,不要责备埋怨,你现在拥有的,都是最好的,若错怪了从前,错失了往后。
当你不敢去实现梦想的时候,梦想会离你越来越远;当你勇敢地去追梦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最常见的借口,就是健康的借口,一句“我的身体不好”或“我有这样那样的病痛”,就成了失败的理由。事实上,没有一个人是完全健康的,每个人多少都会有 生理上的毛病。
有句老话说得好:“我一直在为自己的破鞋子懊恼,直到我遇见一位没有脚的人。”庆幸自己的健康比抱怨哪里不舒服要好得多。为自己拥有的健康感谢,能有效 地预防各种病痛与疾病。
越是喧嚣处,往往更孤独。心系一处,自走自路。
以“我不够聪明”作为借口,几乎有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有这种毛病,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这种借口与众不同,它通常默不做声。人们不会公开承认自己缺少足够 聪明才智,多半是在自己内心深处这么想。
必须是你的内心丰富,那么你才是能够摆脱那些和别人生活表面的相似。
唯有站在极高极远的位置,才会看清,人和人的界限是很渺小的,也许根本就没有界限。当我们远离了言语与是非,我们的一切存在也就真实地显露了本来的价值 。上一刻,我们也许幸福地流泪,下一刻,我们可能悲哀的哭泣,但,路,总是不断地,向前延伸;河,总是不停地,向前穿行。
当你的才华不能支撑你的能力的时候,就是你静下心来学习的时候。
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就像一盏烛光,当你穿行在万家灯火,总有一片暖暖的萤光照亮你回家的路;就像一抹回味萦绕在心际,甜酸苦辣都是曾经的追逐;就像 一份渴望,当憧憬岁月的皱纹爬满额头,仍能坦然欣喜而无愧无悔。幸福就是一杯想象,梦想着把平凡的谷米酝酿成美酒的芬芳,然后用生命守候与珍藏。
爱所有人,信任少数人,不负任何人。
我们要学会经营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心境简单了,就有心思经营生活;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享受人生。活得 简单不难,只需懂得为自己而活,为美好而生,为幸福而做。多一分快怡,少一分忧伤;多一分真实,少一分虚伪;多一分悠闲,少一分忙乱。
人一定要经得起假话,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骗,忘得了诺言,放得下一切。
透支了眼泪,做回没肝没肺的自己。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冷漠了,请记得,我曾经要人陪的时候你都说忙。如果有一天,我变得目中无人了,请记得,曾经也没人 把我放在心里。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在乎你了,请记得,你曾经也没听过我的心事。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对你笑了,请记得,你曾经也没问过我快不快乐。
放弃并不总意味着你软弱,有时反而说明你足够坚强去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