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作文
从古至今,信任就伴随着你我他,父母之间,朋友之间,同学之间,同事之间,甚至国家之间,
都需要信任,无信任则不成方圆。
人无信不立,缺少信任,就像失去了一支手臂,做什么都错失良机;缺少信任,就像心灵的生活
从此变得枯燥乏味;缺少信任,就像朋友之间失去了交流的语言;缺少信任,就像失去光阴的小树,永远长不高;缺少信任,就像“豆腐渣贴门神——两不粘”;缺少信任,就像
正是因为如此,巴以的战火才会绵延不断,朝美之间的矛盾始终不能解决。让我们反过来想一想,如果他们能做到彼此信任的话,巴以将会化干戈为玉帛,朝美之间会以真诚的心态回到谈判桌前,紧握彼此双手。
信任就像是一朵花,为他人灿烂一片心田,增添一丝清香,添一份温馨,多一点温暖,为他人织一地芬芳,染一片色彩。
曾如唐太宗不信任魏征的话,又何来的天下盛世——贞观之治。
曾如团队之间如果没有的话,定位球又何以落在比克汉姆的脚下。
曾如朋友之间缺少信任的话,又何以彼此互诉心里话。
因此,信任是不可缺少的,谁都不想被现实所抛弃的。一旦抛弃,就如同一个人身处孤岛一般。倘若你“信”字挂与心的话,到那时,朋友,同学,同事都会坦诚以待,互相进步。
说到这里,其重要条件——信任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信任自己的话,又何以做到信任他人呢。 “惜取少年时,莫负好时光”,让信任之花散发诱人的芬芳吧!
我眼中的信任
千百年来,朋友的定义有千万种,但其中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信任。
信任,从字面上来看,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可是当你在知识的海洋里去慢慢的品味它,你
又会觉得:信任之最可贵,贵在诚恳,贵在尊重。 信任有如一杯好茶,淡而不涩,清香而不扑鼻,缓缓飘来,细水长流。人之间的信任,是很坚固的,但是又很脆弱。它是人间的宝藏,需我们珍爱。我们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谊,之后就产生了相互之间的信任。信任是一条越掘越深的巷道,没有回头路可以走的,朋友之间相互的信任也如仇恨一样,没齿难忘。 友情这棵树上只结一个果子,叫做信任。红苹果只留给灌溉果树的人品尝。别的人摘下来尝一口,很可能酸倒了牙。
信任需要滋养。有些人的信任是很贪婪的,他们答应了别人某一件事,事后想想却又不值得,他
们最后反悔了。所以他们绝不会满足于餐风饮露。 信任是最简朴同时也是最奢侈的营养,需要用时间去灌溉。信任必须述说,信任必须倾听,信任必须在朋友之间相互交谈的时刻双目凝视,信任必须在倾听的时候全神贯注。 信任有的时候是那样脆弱,一句不经意的言辞,就会使大厦顷刻倒塌。信任有的时候是那样容易变质,一个未经证实的传言,就会让整盆牛奶变酸。这个世界日新月异。在什么都是越现代越好的年代里,唯有信任,人们保持着古老的准则。
信任比如一块石子一片树叶,在别人眼里是那样的普通,而其中的美妙含义只有自己知晓。当两
个人都彼此信任对方时,你会觉得自己好幸福,好快乐,像天使一样,整天无忧无虑的。和他在一起玩时,你可以抛开所有的烦恼,尽情的去笑,尽情的去疯;和他在一起学习时,你又会认认真真,尽情的去学,尽情的去练;和他在一起聊时,你会无所不言,尽情的说,尽情的谈。要知道,信任这种感觉真的好坦诚,真的好真挚! 信任不是锱铢必较的利益,而是肝胆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在坦诚的交往过程中,会使朋友之间留存着对真情的敏感,会使对方的眼睛抹去云翳,心境重新开朗。
在人的一生中,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跟。但失去了相互之间的信任呢呢?失去了信任,你会终身遗憾,因为你所拥有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会随风而逝。 信任是相互的。它贵在真诚,贵在尊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我们要远离尔虞我诈,圆滑世故,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就可浇灌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就造起人生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也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片小小的绿叶,也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也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个破碎的雪碧瓶,也可以做出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装饰品;朋友之间有了信任,即使是一朵纯洁无暇的云朵,也可以在风的吹动下变幻莫测 有时信任的包袱很沉重。它带给别人的是无限的伤心,是沉重的打击。当一个人失去诚信时,他会感到很忧虑、很痛苦、也很内疚。他自己犹如被压在巨石底下,抬不起头,挣扎不了,好像就快奄奄一息了;他自己犹如一块轻飘飘的石头,被风轻轻一吹,就滚下山崖了;他自己又犹如一艘小船,被浪涛卷进了旋涡里,真
是无可奈何呀 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坚实!
总而言之:信任之最可贵,贵在诚恳,贵在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