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作文精选
晚上,全家人都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饭后,大家便开始方烟花了,那“嗖嗖嗖”、“啪啪啪”、“呼呼呼”的声音此起彼伏,像是与今年的告别声;那转动的、喷涌的、闪光的烟花,争奇斗艳,又像迎接新年的鲜花,激起了我们小孩子的兴趣.
我和哥哥、妹妹一起拿着烟花来到空坝上哥哥先拿了个“杜鹃花”,小心翼翼地点燃后,立刻就开出了一支“金花”.这花到处乱窜,一会儿是黄色的,一会儿是绿色的我点着“集锦”,那火星直冲到一米高的地方,又洒落下来,既像炼钢炉里飞溅的钢花,又像美丽的彩色喷泉随后,“集锦”又喷出一道白色的火焰,仿佛一朵正在怒放的白菊,令人赏心悦目妹妹的“魔术弹”更是奇妙,一会儿喷红,一会儿吐绿,把天空映得如同白昼.
这时,左邻右舍也都放起了礼花顷刻间,夜空中洒下滴滴金雨,地面上开出朵朵银花,到处五彩缤纷,到处欢声笑语我们拍着手跳着,笑着,欢呼着,手掌心拍红了也不知道有趣的倒是那些胆小的弟弟妹妹,用两只手蒙住了眼,可是,转动的大眼睛却从手指缝里偷看他们的笑脸映着火光更加可爱.
“当、当、当……”12点的钟声敲响了,空坝上更是热闹非凡,鞭炮声直到黎明也没有平静下来那幸福之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那些坚强的灾区的人们的心中那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
【篇二】 过年的时候爸爸给我讲了个故事v:‘年’都会来到村子里吃人,又是一个除夕的夜晚,村子里的人 东躲西藏,村外来了个白胡子的老头。
他说‘大家不要怕,我去制服那个不听话的妖精。 ’老人独自上去 找‘年’ , ‘年’看到老头,哈哈大笑说: ‘你这不是来送死吗’老头不怕他,知道年怕红色怕响声,就露 出红肚兜,年看到红肚兜吓的跑远了。老人就告诉人们每到除夕之夜,都要贴红纸,敲锣打鼓果然‘年’ 再也没有来过,这样就流传下了也习俗。 ?爸爸说: ?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说: 是我看的一本书名叫《中国节日》 。
爸爸说: 你真棒! 到了大年三十,我和家人一起来到了徐州,刚一下车,家里的人都来迎接我们,家里的人非常多,我 喊都喊不过来了,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家一共摆了五桌我问妈妈: ?我们做那桌呀??妈妈说: ?看 看名单就知道了。
我就去看了看名单,我和妈妈是坐在三号桌子。
开饭了,桌子上有香喷喷的鸡肉,有 好吃的鱼儿,有胖胖的大虾,有金黄的螃蟹……吃完饭,我带着弟弟,妹妹玩炮竹,我原来不敢放炮,在 哥哥的带领下,我学会了放炮,弟弟妹妹都不敢放,他们的炮竹都是我放的,最搞笑的是俊熙弟弟,他今 2 年三岁,又一次,我刚刚为他点完炮竹,他就拿着炮竹追着我,他的炮竹放完了,我才放松下来,小弟弟 真调皮呀!到了晚上,开始放联欢晚会,我最喜欢的就是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小品,我最爱听的歌曲是小虎 队的歌,还有刘谦表演的魔术。
【篇三】家乡的春节 我的家乡在山西太原,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每年进入腊月,大人们就开始忙着采购年货了,吃的、穿的、用的。我们小孩则是早早 的盼望着新年的到来。先是腊月二十三这天称为“小年”人们都买糖瓜祭灶。就是大人们常 说的“上天言好事,下地降吉祥。 ”为了让他说好话,于是便用糖瓜甜他的嘴。转眼到了大年 三十,到处洋溢着年的气氛了,家家贴对联,挂灯笼、放鞭炮,大家都围聚在一起包饺子、 看晚会,等待着敲响新年的钟声。
初一一到,爸爸妈妈就带着我串门走亲戚,嘴里还说着过年好,这类祝贺新年的话。正 月十五元宵节,大街小巷都很热闹,白天这里有许多传统的节目,比如;扭秧歌,跑旱船, 舞龙,还有背棍,其中背棍是我最喜欢看的。背棍的人背后竖着一根铁棍,举着一个或两个 化好妆的小演员。随着背棍人的步伐悠扬的摇摆起来,沿街表演很是红火。
到了晚上还有灯 展,我们还可以赏花灯,猜灯谜。我们家乡的年就是这样,你们家乡的年是什么样子的? 我爱我们家乡的春节! 过春节 我们国家有许多传统节日,每个节日都有不少的习俗,而我觉得最热闹的是春节。 每到除夕,家家户户都要在门上贴上喜庆的对联;挂上大大的红灯笼;放着绚丽多姿的 烟火;吃着团圆的年夜饭?? 我最喜欢放烟花。烟火的种类繁多,有冲天炮,有拿在手上打的,有放在水里炸的?? 开始放烟火了,五光十色的烟火直冲云天,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它们把深的 夜空装点得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