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星期天
老天爷好象受了天大的委屈,整天哭丧着脸,有时更是泪流满面。四十多天了。我们都憋得受不了,希望早日放晴。可天天总是失望。
上周星期天。清晨,奶奶把我从梦中叫醒,说是天晴了,全家去新烈士陵园玩。我一听到这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一看,果然是个大晴天,太阳公公早已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我把弟弟弄起床,匆匆吃完早饭,一家五口就出发了。与往常出门一样,奶奶骑脚踏三轮车,装着弟弟和妹妹。我和爷爷走路。走了一阵,早在七岁就练好了三轮车车技的我,觉得技痒,很想表现一下。于是要求奶奶给我踩。奶奶可能也是踩累了,爽快地答应了。骑上三轮车,我就用力蹬开了,只听见耳边嗖嗖的风声。爷爷奶奶怕我撞车,在后面追着大叫:“慢点!慢点!”
不到十分钟,我们就到了烈士陵园门口。踏进园门一看,啊,真热闹。久雨初晴,游园的人真多,来来往往,熙熙攘攘。我们发现园陵又有了许多变化。新挖了一口池塘。工人们正在塘边植树栽花。好动的弟弟也装模作样地蹲下身子,给新栽的花草培土。突然一个皮球飞到我面前,我捡起来同弟弟递来递去地玩,有两个小妹妹站在旁边看着我们。一问才知道球是她们的。我感到很不好意思,立刻还给了人家。
这时,我们发现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泡泡在眼前飞舞。一看,原来是有个小弟弟在吹肥皂泡。我问他是哪里买的,他指了一下那边。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一大推人围在那里。我找奶奶要了十元钱就带着弟弟飞奔过去。那里摆着许多玩具,最畅销的是吹泡泡的小筒。居然没货了。售货员马上打电话通知家里人送来。我们等了好久才购到两个。一到手,弟弟和我就迫不及待地玩开了。我们把那沾有肥皂水的小棒从那筒里抽出来,轻轻一吹,那些小泡泡就争先恐后地蹦到空中,随风飘舞,在阳光的反射下,变得红红绿绿,五颜六色,好看极了。后来我把那抽出来的棒棒随风一摆,那泡泡就飞出去了,而且比口吹的还要大,还要多。弟弟也学我的样。这样大大提高了出球的效率。同玩的伙伴们也学着我们的样。我们在广场上嬉戏追逐,总想把泡泡飞到对方脸上。一时间,欢笑声,叫喊声伴着那五彩缤纷的小泡泡,在广场上空荡漾。
玩腻了,跑累了。弟弟提议去湖里划船。奶奶慷慨地答应了。给我们买好票,送我们登上了小船,并一再嘱咐我们要小心。刚上船,我把握不好方向,小船老是在湖中打圈圈,后来我才摸索到了其中决窍。脚蹬踏板,手抓方向盘,游开了。小船荡开碧绿的湖水,泛起圈圈涟漪。身后留下两行雪白的浪花。爷爷摆弄着长焦照相机在岸上追着我们拍照。我们从后湖游到前湖,又从前湖穿过拱桥游到后湖。弟弟独出心裁,掏出吹泡泡的玩具,不停地甩动,弄出一串串漂亮的小泡泡,在湖面飞来飞去,又平添了一道风景。飞舞的小泡泡慢慢地落到湖里,与碧绿的湖水融为了一体。也许是太肥胖,也许是平时锻炼太少,玩了几圈,我就感到体力不支,两条腿蹬得越来越慢了。于是就泊船上岸了。
看爷爷的手表,已是中午十二点了。玩了半天,肚子饿得咕咕叫了。我们又缠着奶奶请吃中饭。刚好公园门首有个店。我们一家五口又来到了麦肯基。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赶快催着奶奶点吃的。我们点了一个蔬菜汤,一个牛奶。妹妹也吵着要吃,又给她加了一个牛奶。谁知她太调皮,一下子就打翻了,搞得满地都是。我只好让一点给她喝。那些东西口味很好,可惜太少量,对饥饿之中的我根本不济事。奶奶只好又掏腰包给我们买了一只奥尔良烤全鸡。我和弟弟又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眨眼工夫就吃完了。我们打着饱嗝离开了小店。
这个星期天过得真有趣味,使我们浏览了烈士陵园的自然风光。也使我们领略了玩泡泡的乐趣。更让我享受了游湖的舒适与宁静。还品尝了奥尔良烤全鸡的美味。真希望每个星期天都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