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作文1152字
妈妈的歌声又响起来了:“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不在树阴下,也不在温室里……”
其实,幸福在这里。
早晨,妈妈的脑袋从门缝里探了出来,甜甜地对我说:“航航,起床了。有你最爱吃的糖包子呢!”糖包子是我最爱吃的东西了,但是妈妈一直没空给我做。一听有糖包子,我立刻蹦了起来,穿好衣服,没刷牙洗脸,就跑到厨房去了。
“糖包子在哪里?”我的目光落在了蒸锅上。“你先去洗,待会儿就好了。”妈妈亲切地说。我洗好脸,妈妈还不停的叮嘱我要涂儿童护肤霜。妈妈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餐桌边,我一眼就瞅到了正冒着热气的糖包子。糖包子白白胖胖的,看起来就很好吃,我立即拿起一个糖包子往嘴里塞,但是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过了包子,说:“小心点,糖包子烫。”说着,就吹起了糖包子。
我一口咬下糖包子,真甜呀!
其实,幸福是甜甜的糖包子。
中午,我浇着我的植物,它们是多么的绿呀!你看,滴水观音上有着晶莹的露珠,反射着太阳刺眼的光芒;你看,芦荟上的针刺多么挺拔;你看,铜钱草小小的枝干撑着大大的圆盘……
真是绿的盎然呀!
其实,幸福是浇灌的绿。
晚上,我们吃好饭,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散步,外面很冷,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缩着脑袋,双手插在口袋里,爸爸看到我的样子后,连忙用他暖和的大手紧紧地握着我冰凉的小手。
他那宽大的手掌温暖了我的手,也温暖了我的心。
其实,幸福是爸爸温暖的手。
其实,幸福每天都在我们身边。
清早起床,妈妈就提议:今天做包子吃。一声令下,我和爸爸立刻响应,爸爸采购,妈妈做馅儿,我也得出把力,我兴奋地嚷道:“我要学做包子喽!”
做包子先得和面,妈妈硬着头皮充大头,她使劲捏面团,面好像跟她过不去,总是硬邦邦的,爸爸得意地说:“瞧我的!”果然,爸爸三下五除二就把面和得软软的了。
傍晚,面发好了,爸爸开始擀皮儿,我在一旁看得手痒痒,就模仿爸爸的动作,学着擀皮儿,可怎么擀都是“一团泥”,我急了,边擀边拉,哎,还真擀出一张,只是皱巴巴的,像老奶奶的脸。
馅儿调好了,有白菜肉馅、叉烧馅儿,还有豆沙馅儿,可丰富啦!叉烧馅儿是妈妈“独家秘制”的,酸甜的酱汁裹着叉烧,味道好极了!开始做包子了,我照爸爸的手势比划着,可轮到自己动手做,还是摸不着头脑。爸爸手把手地教我,说馅儿不要放太多,褶要清晰,上面得留个口。
第一笼刚蒸上,我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爸爸说:“耐心点,一会儿就尝到自己的劳动果实了!”十几分钟后,热气腾腾的包子终于端上了桌,我夹起一个就往嘴里送,“慢点,别烫着!”妈妈提醒道。我在薄薄的皮子上轻轻咬开一个洞,汁水马上流到了嘴里,好鲜啊!
爸爸特意把我做的包子放在一起蒸,吃着自己做的包子,样子虽不咋的,心里却美滋滋的!一连三笼包子,我们全消灭了,我吃了八个还不过瘾,边吃边夸:“好吃,好吃!”
忙碌的一天过去了,躺在床上,我回想着和爸妈做包子的事儿,慢慢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