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作文
习惯的养成往往是因为自己喜欢这么做,就像我,用不着别人催促,每天自觉地必须看一眼中外发生了什么新闻。人喜欢习惯,因为造它的就是自己。那何尝不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完美自己?
先清点一下自己一天的习惯:每天早上对着镜子说几句英语,可以清醒头脑,以保持一天的清爽。坐公车的时候打瞌睡,保存体力。到校后,把一天的计划写好,找时间逐项完成。上课呢,就积极思考,笔头跟得要紧。一连很多节课,所以中午午休时必须的,雷打不动。掐指算来,自己一天很少有时间看书。体育课也总是晕着就过去了。写作业的速度很慢,所以很晚才能入睡。零零散散,习惯有好有差。差的习惯总是拖累自己。
修补方案:想过上上不挑灯夜读的日子,抓紧写字的速度相当重要,手脑并用,思维也要转的够快。写作业时不能被任何事物打扰,只认真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专注”。看书的时间多留在家里,学会利用一切可用的资料,了解世界是一名高中生每日必不可少的,根据世界每天发生的变化,对自己做相应的调整,决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用世界的眼光看世界,是21世纪一定要形成的素质。
至于如何调整放松自己,各有各的妙方。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请相信习惯形成性格,当你觉得自己的性格不够好时,检查一下是不是自己的习惯出了问题。随时检查自己,就像我们定期为电脑杀毒一样,防微杜渐,也是一个好的习惯。
择善从之,不善改之。
我们每一个地球人都知道要保护环境,可又有多少人能自觉地去创造美好的环境呢?我却有这样一些环保好习惯:
也许我是一个女孩子的缘故吧!特别喜欢花呀草呀。我家屋后有一块巴掌大的空地。那里原先堆满了碎砖和瓦砾。我想:要是把它清理出来,种上一些花草,那该多好啊!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连说这个主意好。于是,我请妈妈帮我,立即付诸行动。三天后,终于搬走了碎砖、瓦砾,又运来了几筐碎土,平整好,栽上了两株月季,又种了一些马菜花、太阳花。每到放学,我总要去看看它们,除除草啊,浇浇水!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如今,我的小花圃里,生意盎然,红红绿绿,真叫人赏心悦目。
我不仅喜欢花草,也喜欢种树。每年的三月,我都会邀上爸爸妈妈回到洪林老家,在房前屋后,或小河边、田埂上,植上几株树,有桃树、苹果树、意杨树、柏树……左邻右舍都说:“你们家都快成树林了!”
我家门前是街道,过往行人很多,常常会有一些不自觉的人随手抛下瓜皮、瓜壳、食品包装袋之类的。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一手提着畚箕,一手拿着扫帚,仔细地清扫那些垃圾,不仅扫自家门前的,还帮左邻右舍打扫。大家都夸我是一个爱干净的小姑娘!
你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像我一样,我们的环境还会越来越差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好习惯需要慢慢养成。
记得那是三年级,我在徐州市青年路小学读书。
“咔!”“呀!班里的教学米尺断了!”陶同学大喊。同学们纷纷围拢到讲台前,盯着那位不知所措的同学七嘴八舌起来。“快去告诉路老师!”班长发话了。几个班干部屁颠屁颠向老师办公室跑去,后悔的李同学把米尺捡起来,脸红红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试着对接,终究不能成功。谁都知道,迎接那位同学的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暴风雨”,我为李同学捏了一把汗。
下午就有路老师的课,她是一位喜欢用米尺指题、敲击课桌的严厉的班主任。怎么办?怎么办?我灵机一动,买一把一摸一样的不就“瞒天过海”了吗。说干就干,中午我就花了2块钱买了一把米尺放在了教桌上。老师就是老师,下午的课上,我们这一切都被老师知道,他表扬我为班级着想的同时,也批评了那位李同学不细心。做好事,受表扬,那个事可比蜜甜呐。
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爸爸妈妈教我要养成的好习惯。
好景不长,没过多久,米尺又遭遇不幸!
那天中午,我和几个小伙伴在玩“八仙过海”。班中的肖翰阳,就是那个肖大块头,玩起了“单指撑尺”,从左到右,一路炫耀。忽然,“啪”,米尺像是被磁石吸引一般飞窗而过,摔碎在附一楼的楼顶。大家静下来,齐刷刷把头伸向窗外,耸耸肩,无可奈何。“大块头”这时犹如一只被风腊的老鸭,挂在窗口。肠子都悔青了的肖翰阳一脸委屈任由大家嘲笑。唉,我心善良啊,看不得人家难过。中午我跑到文具商店又买了一把和上次一摸一样的米尺。由于时间不长,老师上课时似乎都没发现米尺的更换。但是,你想想啊,我的那些同学,都是“狗肚里盛不了四两香油”的家伙。没隔一天,知道来龙去脉的路老师非常隆重地表扬了俺,说俺帮助别人不惜代价,肖翰阳理应把尺子钱给俺,云云。俺被夸得有点晕晕的。
帮助他人是我的好习惯。好习惯伴我一起成长。
来到常熟,每次轮到我们组值日,倒垃圾那档子事应该轮流去倒。可是,我们那个组就是有人拈轻怕重,硬是不去倒。夏天的垃圾筒真脏啊!打开盖子,就有一股臭气扑面而来。风尘仆仆的我回到班里,那些值日同学早已溜之大吉,只剩下俺了,但俺也很开心。
没有强制,只有习惯,做小事的习惯,做好事的习惯。
一尺不捐何以待天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让我们培养好习惯,在好习惯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