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较量
午后的阳光从窗口透进,照在我身上,那种惬意的感觉不由让我暗自感叹这世间竟有让人如此享受的时刻。偶然想起自己已升入初三,即将面对的种种现实,不由让我倒吸一口凉气。想想以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如今又有几个实现了呢那次不是因为怕苦怕累懒懒散散造成的换句话说,懒惰,我真的摆脱不了你吗
心里暗自立下誓言,我这一次一定要战胜懒惰,决不轻言放弃。坐在书桌前,面对着堆积如山的作业,心情顿时压抑的很。埋头扎进这题海中,眼前尽是一个个字母公式,朱自清郭沫若在我跟前摇摇晃晃。不知多久以后,我的手早已有些发酸,脑子正处于一片混沌之态,抬头望向窗外,这初秋时节的午后是天高云淡,在望向那一只只高飞的秋雁,仿佛已随它们南去。此时,我已陶醉在这美景中,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忘记了作业,忘记了刚才的决心,我被这“宜人的美景”所收买了。第一回合,以失败告终。
慢慢回过神来,除了对自己的抱怨不满就是再次不要其烦的下决心。重新投入到刻苦学习中,再次面对这一道道恼人的题目。我渐渐静下心来,“87.5、x、y”转眼,已经是一个小时过去了,作业也完成了一大半。看看表,3点40分。突然想起这正是
xxxx节目。我都盼了一周了啊!有回头看看这还未完成的作业,我有些犹豫,“到底去不去看呢我写了这么长时间也该休息一会儿了吧!也不能总学习的对不对休息一下没关系的。”说着,我走向电视机,刚想打开,手停在了空中,“我为什么总是这样呢整天懒懒散散的,什么都做不成,刚才明明说好的这次一定要坚持到底,打败懒散的”这时候,空气仿佛也凝结了,扑扑的心跳声像是在等待我的回应。一边是写作业的手酸疲劳,一边是看电视的悠闲自在;一边是摆脱懒散的首战告捷,另一边是半途而废的惨痛失败。我在这二者之间徘徊,不经意间想到了柳永的《凤栖梧》“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古人尚且为学习如此勤奋,我面对这小小的诱惑算得了什么呢现在这点苦累又算得了什么呢于是我决然回到书桌旁,选择了继续战斗。“懒散,我要离你远远的。”
再次抬头,已是傍晚时分,我已将“敌人”通通消灭。我想,这一次,懒散,我打败你了。
伸个懒腰,窗外已是满天红霞,美丽至极。我不由感叹“我与懒散的较量何止今天的这一次时时刻刻,懒散都在我们身边。外界的诱惑,就像午后的阳光,尽管舒适惬意,却强烈的让你睁不开眼睛。可是倘若你抵制这诱惑,得到的不只是傍晚的霞光美景。同样,你战胜了自己,战胜了你的懒散,你的人生将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