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想象作文
从前我也一直在想,如果我是老虎的话,是不是可以每天都捉只狼来做晚餐,替那些受苦受难的小兔小鸡之类的出出气,我的兔子作文。不过虽然不是飞兔队,我获得的荣誉可不少,历届小动物运动会俺可都是冠军,参加的动物都是小鸡啊,乌龟之类的,新闻中说小狗可以参加是错误的,因为它们属于大型动物,至少应该是中型动物,和狼一样,都属于被禁止参赛之列。
我很喜欢这种受小动物朋友敬仰的感觉,森林里曾几何时也贴满了我做的广告,你可别小看这个,经常有小动物半夜三更敲门,来给我送胡萝卜汁。等我闲下来,有时间的时候我还会耐心的指导小乌龟四只脚应该如何协调,如何跑得更快,什么样的奔跑姿势更美观。
可是偶然的一次意外改变了我的一生。那天我在森林里游玩,不想碰到一只狼,具体长啥样没看清,因为我忙着逃命呢,不过应该不是灰太狼,它正忙着为红太狼捉青蛙或者羊呢。其实我和狼的关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只不过见了就跑而已。
更不幸的是,这事情被动物管理局的人知道了,它们原先就看我不爽,认为我太招摇,这也就是所谓的树大招风吧。它们说我在河边差点被抓住,于是本着以动物为本的原则,让我去学游泳。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更多的时候是差点在树的旁边被抓住。
更更不幸的是,每次跑步输给我的野鸭做了我的教练。每次它都要听着很大的肚皮走到我面前颐指气使:“兔子!我两条腿都能游,你四条腿还不能游?成功的90%来自汗水!”这“丫”最后还不忘“嘎嘎”两下(注:鸭子不会“呷呷”,虽然说法是一样的,野鸭就不知道了)。其实,我原本想将游泳作为第二爱好的,看着这丫的神情我就感到一阵不舒服,从此落下了见水就头晕的病根。到现在我还在想,这野鸭是不是没进化好啊,人家鱼没见几个有脚的,游得比谁都快。
但是咱还不得不服从动物管理局的管理,于是我采取的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同时,由于舆论的逐渐开放,我的处境也引起了重大的反响,各个阶层,上至动物管理局领导下到我曾经帮助过的小乌龟,都在反思,并纷纷发表评论,无论是机关刊物还是街头小报。
一个叫青蛙的评论家,它的确是一支青蛙,发表了署名青蛙的评论文章,认为:“兔子啊!你擅长的是跑步,别管它丫的,别训练弱点,发展特长不就好了嘛。”这句话以后对我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但是当时却没有,一点也没有。想的都是人家动物管理局那么强大,我不听能听谁的啊。
另外一个思想家,叫仙鹤还是是仙鹤忘记了,它在某大型理论刊物上以我为个案发表了一篇论文,认为生存不只需要一种本领啊,不会游泳还可以去打洞。我拜读了这篇文章,理论高度非常高,搞到我看到也有点头晕,补充一点,我有点恐高症。我也有点明白为什么动物界会丧失了原先尊贵的传统,有了动物管理局之后大家反而学会了勾心斗角。我离开之后,很多兔子都学会了打洞,而且打得不只一个,至少有三个。
说到离开,不在于动物管理局的所作所为,不在于评论家的鼓动,而在于对思想家的失望,在看似高明的外衣下,却不能看透问题,还自诩动物界的导师,其实游泳和打洞有什么区别呢?
在一个夜晚,谁也不知道,因为我不想告诉任何人,包括小乌龟,我默默地走向了森林的最深处,但我记得了评论家的话,兔子应该发挥自己的特长。
于是在动物界关于兔子有两种传说,一种是正史,诸如狡兔三窟之类,一种是野史,讲的只是兔子在拼命地奔跑,虽然没能使时光倒流,虽然有些兔子被狼吃掉了,但是它们却仍然在森林的某个地方。
我五岁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两只小兔子,一只叫白白,一只叫灰灰。它们俩长得特别可爱:一双红彤彤的眼睛下面长这一张三瓣嘴,头上还长着一双“军事雷达”——耳朵。
它们特别胆小,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想和它们玩儿一会儿,顺便喂喂它们。谁知我一推门就被它们的“军事雷达”听见了,它们吓得跑到了花盆后面。我进来一看它们俩没了踪迹,我急得乱跳!它们俩却又伸出小头,仔细一看是我,就急忙跑出来。我看见了,就气呼呼地说道:“你们两个小坏蛋,想急死我呀!”它们两个好像知道错了,都低下了头。
去年,奶奶说它们太脏,就偷偷地把两只小兔子放归了大自然。自从两只小兔走后,我心里空荡荡的,总觉得缺了些什么。每当夜深人静微风吹来的时候,我总在想:你们两个现在还好吗?我真想你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