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一个村庄里住着一个小男孩,他有一双蓝色的大眼睛,一头油亮的金发。虽然他长得很好看,可是他是个坏小子:他常常把虫子、蜘蛛放到邻居的床上;用泥土把邻居家的烟囱给堵上,村民们十分讨厌他,都让自己的孩子远离他。所以他没有一个朋友。
有一天,卡奇诺听到村民们在谈论雪山上有一位女巫,她有一根魔法杖,可以变出很多物品,她用这根魔杖帮助了很多人,人们都很敬爱她。他心里一阵窃喜,盘算着:“我要是能偷来女巫的法杖,不就可以变出我想要的任何物品吗?”于是,第二天他踏上了寻找女巫和魔杖的旅程。
卡奇诺穿过村庄,来到一片森林,森林边上一条大河,水流湍急。他正发愁该怎么渡过这条大河,突然听到一阵声音:“哎哟!哎哟!”。他寻声找去,发现河岸边有一只四脚朝天、奋力挣扎的小乌龟。见到乌龟这滑稽的样子,卡奇诺笑得前仰后合:“哈哈哈,你看你那笨拙的样子,太搞笑了。”
“我想学跳水,没想到刚爬上石头脚一滑就摔在地上了,小哥哥,你可不可以帮帮我,天快黑了,我想早点回家。”小乌龟很礼貌的央求到。
“帮你?没门儿!我还得赶紧渡河去!”卡奇诺非常不屑的回答着,准备转身离开。
小乌龟着急地对他说:“你帮了我,我就可以带你回家找我爷爷,让他驼你过河!”
“这交易不错!”卡奇诺心里盘算着。
他帮助小乌龟翻了身,小乌龟带他一起回了家。乌龟一家人对卡奇诺十分感谢,乌龟妈妈拉着他的手说:“你真是一个热心的好孩子。”卡奇诺觉得心里怪怪的,脸也红了。第二天乌龟爷爷驼他过了河,并告诉他快速穿过森林的路。
卡奇诺穿过森林来到了一片广阔的草原,他走得又累又饿都快倒下了。
“嘿,小伙子,过来呀!”卡奇诺听到有人在叫他。就往左后方望去,草丛里有个人向他招手。他走过去,看见一个猎人躺在地上,小腿处受伤了。
“你叫我有什么事吗?”卡奇诺不耐烦的问道。大胡子从包里摸出一个面包,递给卡奇诺,对他说:“我看你应该是饿了吧,我正好有一个面包,请你吃!”
“你把唯一的面包给了我,你怎么办呢?”
“没关系,我家就在不远处,等我的腿好一些就可以回家了。”说到这里,猎人低头看了一眼伤口,对卡奇诺说:“要是能有些草药,我就可以早点回家了。你可以帮我摘点草药吗?”于是他按猎人的指示,摘到草药,给猎人包扎好伤口,帮助猎人回了家。
到了猎人家里,猎人用仅有的食物招待了他,问他要去什么地方,卡奇诺撒了谎,说去找女巫帮助他的村民。猎人很高兴,夸他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并告诉他女巫住在雪山上,还让他留宿一晚。
夜里,卡奇诺躺在床上,心里乱糟糟的。猎人把仅有的食物给了他。使他的心里升起一丝丝暖意,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猎人把卡奇诺送到木屋外。他对猎人说了一声“谢谢”,朝着雪山走去。
天快黑了,卡奇诺终于来到了雪山底下,他兴奋极了,可根本找不到上山的路,山体又冰又滑,根本无法攀登上去。他很气馁,想要放弃了。正在他犹豫之际,忽然看到白皑皑的雪地里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走近一看,是一只快冻僵的小鹰。他把小鹰从雪地里抱出来,捂在身上的衣服里,不一会儿,小鹰的身体变得暖和起来,恢复了一些力气,说:“谢谢你。山顶的女巫生病了,我想去找人为女巫治病,又太着急,不小心撞到了树上。”
“女巫病了?哈哈,那魔杖不是更容易得手了吗?”卡奇诺高兴地想着。问小鹰:“你知道上山的路吗?”
小鹰打量着这个“救命恩人”,于是告诉了他上山的路,
原来上山之路藏在一个隐蔽的山洞里。他沿着山洞里的石梯一直向上,终于到了山顶。一座小冰屋就在眼前,门半掩着,卡奇诺又兴奋又害怕,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等天黑了偷偷潜进去。
“谁在外面?冻坏了吧,快进屋吧,屋里暖和着呢”一个苍老却温和的声音从屋里传来。
卡奇诺吓得退了一步,但是女巫既然已经知道,只能硬着头皮踏进屋里。屋里左侧有一个大壁炉,炉火边有一个摇摇椅,椅子上半躺着一个老妇人,椅子的扶手上插着一根鱼形的拐杖。“这应该就是女巫了,那应该就是魔杖吧”。他的心里暗自嘀咕着。
“过来,孩子,你不远千里来到这里找我,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老妇人盯着卡奇诺,眼睛里却泛着柔和的目光。卡奇诺本想说“我想要你的魔杖”,可是话到嘴边他却说出了“我想知道什么是希望,正义和勇气!”
老妇人笑了笑,对他说:“你不远千里来寻找我,这就是你的希望和勇气,你帮助了小乌龟,猎人和小鹰这就是正义。”
“可是……”卡奇诺不好意思再说下去,他明白了女巫知道他的所有事,所有想法。
“孩子,其实正义,希望,勇气离我们并不遥远,他根植于我们每一个的心中,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希望就在你身边,正义和勇气就会在你身上!”卡奇诺点了点头。
女巫把魔杖递给卡奇诺,笑着说“看来这根魔杖找到了他新的主人了。”说完,女巫慢慢闭上眼睛,变成一道金光,消失了。
卡奇诺拿着魔杖走出冰屋。他重新踏上了新的旅程,他用自己的善良启动魔杖,去帮助了很多的人,“坏小子”卡奇诺终于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