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想到那么快就到了寒假了,好久没有玩一玩了,旦旦上学则有心无力,放假则精神奕奕,我还记得旦旦说过的那句话:“经过几个暑假老师不追究作业的经历,我已经决定好好玩一玩了!”好佩服她,能那么快就摆脱像雪崩那么多的功课,毫无顾忌的玩,要是起初在班里形象就是坏小子,那么也许我会习惯性的摆脱那些作业了,但我不是,我也总会尽心尽力,就算知道老师不会严厉的追究。
这个暑假,旦旦似乎一直都跟我在一起,我还有好多的作业,又怕他无聊,但是,我还是得写,她不知是不是已经被休假的美好气氛感染了,我不理他她也自得其乐,因为我答应过她跟她一起出去好好的玩一次,我真是五体投地。
“旦旦,你快吵得我发毛了!!!”旦旦突然把那一首《老鼠爱大米》的歌放得很大声:“你不觉得很好听吗?”她好像这首歌是天经地义的好听。我只知道自己有好多的作业没有作完。
“丁丁!!!”旦旦又大叫“你堂哥打电话来说要请我们去不周山阿!”旦旦欣喜若狂的告诉我,我看着她愉悦的表情,无可奈何的说:“好吧!叫他帮我们打理好所有的东西(比如客栈,安排 和形状)要不然我可不去”我很怕麻烦,旦旦好像早就和堂哥商量好似的,答应了,在不周山等我们,路途也给我们说了。
不周善原本是一个上古时期的一座山,保留到了现在,被人类开发了。
出发那一天,我们背着大包小包,前往不周山,旦旦没有晕车,她兴奋级了,我则昏昏沉沉的死睡过去,等及其无奈也无力的睁开眼睛时,已经到了这一部时专车,把我们送上了山上。
走了一点点的路,我们看到了堂哥当时描述的那一间房子:“它不算很高,但是很豪华,墙面呈蓝白色,哪里就是你们的客栈。”进了客栈,这果然是一间不错的客栈,里面非常的豪华,旦旦还夸张的赞叹:“我觉得这里的东西都是用各种不同的钻石镶嵌的,我也十分有满足感,我们住在501房,哥早就定好了。
第二天早上
哎?旦旦怎么还不叫我起床阿,我一般都睡到很晚的,我起了床,一看见旦旦她就呜呜呜的表示不满,他大叫:“我们怎么那么命苦阿,就连这宝贵的出来玩的时间也下雨啊。”愣,我好才反应过来,哦 ,原来是下雨了啊,呵呵,我真实做什么事情都称心如意,现在又可以减少一点点作业雪崩了。
旦旦看着窗外欣赏着这里美丽的风景,她好痴迷外面的风景,我则十分的痴迷作业。
外面的下着大雨,我很想安安静静的,但是,旦旦不久后就大叫:“丁丁,过来一下。”“又有何事啊,大小姐,?”“这次是大事了!我不知识不是我的眼睛老花了。”我朝着他的目光,看到远处的天空有一个大大的窟窿,我愣了,我似乎也觉得自己的眼睛老花了,真的是一个大窟窿,就像是一个无底黑洞,可是,为什么会这样?旦旦说:“好奇怪啊,你觉得像不像是女蜗补天时,天上的那个大窟窿?”我点头称是:“嗯,好像是雷神和水神打架时留下的窟窿,可是,那时上古时代的事情,而且,这里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古迹了。”真的好像,区别不同的,只是那里并没有泻下水来(要不我们就完了)。
我们正惊奇的盯着那一个巨大的窟窿。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是难以见解,突然出现了一个庞然大物,居然可以大的直入云霄,旦旦和我的眼睛睁的好大,那一个庞然大物有点点透明,就像是一片混沌,她上身跟人差不多,长长的头发,清秀的脸,赤裸裸的,后半身呢?她还没有移过来,连旦旦1。2的好视力都看不见(更别提我的近视眼了,提了就难过)
不久之后,她慢慢得移过来了,我看到了,我更加的惊奇了,是蛇,他长的是蛇身啊。《山海经》中说的没有错,他的确是人的头,蛇的身躯。这肯定使女蜗,肯定是。旦旦到:“会不会是烛龙啊?他也是人首蛇身,他可能一呼气天就下起雨来了。(我猜啊,如果真的是,那么旦旦就会恨死烛龙了)”“肯定不是。你忘了吗?在这座不周山上,女蜗补天的故事就是在这里发生的。所以,我断定她一定使女蜗。”我的预期十分的坚定,旦旦被说服了,仍然看着那一个庞然大物,在我们说话的时间里,那一只庞然大物已经遮住了我们的一部分的视线了,他身体上蛇的花纹十分的好看,斑斑点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