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暑假之后,妈妈给我了一个光荣的使命,让我把家里那个鸡妈妈生的鸡宝宝给照顾好,这也让我有了一番别出心裁的体验。
鸡妈妈孵化的鸡蛋总共有8只,看着这8只可爱的小鸡,让我感觉到了一种温暖人心的温暖感。这8只可爱的小鸡,就像8只醒目的精灵,让我看了爱不释手。对于它们,我下定了决心,心里暗许道:一定要好好照顾它们,让它们感受到我对它们的关心和爱护,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让它们陪伴我度过这个值得留恋的暑假。
这8只小鸡,既活泼又可爱。从暑假开始,我就认定了这8只可爱活泼的小鸡,以后是我的小宝贝,我将与它们共度难关,一起创造幸福的生活。这8只可爱活泼的小鸡,长的毛都是毛茸茸的,一些没有长齐毛发的,看上去的毛还是那么的稀疏,赤裸裸的把身子露在了外面,这样人看了感觉更加生动活泼有趣,让人真想把它们抱在怀里。由于它们刚刚孵化出来,所以它们身上的一切部位都是处于初生的阶段,一切都在新的当中生长着,它们总是喜欢用小小的鸡爪,互相之间抓对方的小嘴,这样,你抓一下,我抓一下,一下子把整个气氛都煽动,让人看了都觉得十分新奇有趣,留下了难以忘记的印象。它们给人的感觉,就是爱打爱闹,总是喜欢和对方闹着玩,就连它们的妈妈也都不放过,当鸡妈妈从外边找东西回来吃给它们吃的时候,它们总是蜂拥而上地扑到鸡妈妈的身上,平时从容淡定的鸡妈妈,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不会处理这样狼狈的情况。
虽然这8只小鸡是同一物种,但它们却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性格。在阳光的照耀之下,便可以感受到他们之间不同的性格。在阳光的照耀下,一只小鸡在疯狂的奔跑着,可以看出这一只小鸡是多么的豪放。一只小鸡在安静地呆在一旁,可以看出这只小只是比较文静,像个充满文化的书生一样。还有几只小鸡围在一起,好像在开什么会议一样,十分热烈地讨伦,各有各的精彩。它们各不相同的性格特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给人以臭味相投的感觉去认识它们,亲近它们,了解它们。
这8只小鸡中,有一只是特别显眼的。它与其他小鸡的关系,看上去不太那么好。因为在它身上,这一只小鸡,与其他的7只小鸡形成了一种鲜明的落差,在这一只小鸡的身上,它身上的毛显得特别稀疏,而且还有一些黑色的斑点,这让其他的小气感到有点奇怪,点纷纷形成了两种趋势,排斥这一只沾满了黑点的小鸡,当这一一只小鸡靠近另外7只小鸡时,另外7只的小鸡便会发出驱赶的声音,好像最对这只另类小鸡说:〞滚开,你这个奇怪的家伙,怎么长得这么样衰,人家是鸡,你是鸡,可惜你就是长得这让〞出众〞,一点都不养眼,真是我们之中的败类。〞但是,无论另外的7只小鸡怎样排斥是这一只特别的小鸡,这一只小鸡也总是以一种坚韧不拔的心态去感动这另外的7只小鸡,让另外的7只小鸡慢慢接纳它这一只小鸟,在经历过了无数次的失败之后,这一只另类的小鸡都还是没有成功,从那一刻起,它开始觉得有点失望,感觉到它在这鸡群中是那么的可有可无。虽然他们是同一种生物,还是同一个生命所生出来,但这只长相怪异的小鸡却受到了排斥,受到了自己兄弟的不好的对待,这让它感到十分懊恼,渐渐地,迫于无奈,没有更好的办法,它便选择了放弃,放弃了继续讨好他们的坚持。自己孤单一人,在一个角落里感受冷风的侵袭,同时还受到了自己同类的另外的7个兄弟的冷眼相待,这无疑成了它生活中最致命的打击。
另外的7只小鸡,看到它这样可怜的样子,感觉它们自己的良心受了谴责一样,好像被它的可怜感动了,开始怜悯它了,开始同情它了,在另外的7只小鸡围在了一起,开了一个小小的家庭会议,最后通过一致的决定,决定跟那一只另类的小鸡冰释前言,重新做回好兄弟,好哥们,好姐妹。它们来到那只小鸡面前,向仑投了一个关爱的目光,以此来示意接纳它,那只小鸡看了,觉得自己的人生受到了关怀,便冲上了外的`7只小鸡,与它们拥抱了在一次,深深地抱了好久好久。
从那以后,这8只小鸡就团结一致,一起互相照顾着对方,当对方遇到困难时,便会拔刀相助,为对方撑起一片温暖的港湾,做对方彼此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