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啾……”一阵清脆的鸟叫声让杰克从梦中惊醒了过来。“咦?我不是在家里吗?怎么会在这里呢?”杰克摸摸脑袋,疑惑地问道。杰克正站在一条一个人也没有的小路上,他向四周望望,什么东西也没有看到,到处都是一棵棵望不见头的参天大树。杰克沿着小路往前走着,心里越来越不安,他好像一直在原地踏步,周围的景色没有一点变化,但是他仍然往前走着。
他的眼前出现了一扇锈迹斑斑的大铁门和一块几乎爬满了青苔的木牌,杰克凑过去眯着眼睛仔细地看着那块木牌,上面写着:
欢迎来到糖果城!
糖果城里的一切都是糖果做的,但是请不要……
杰克努力辨认着“请不要”后面的字迹,但是那块木板已经腐烂了,杰克没有办法,但是他的心里已经没有那么害怕了,他走到大铁门边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门里突然射出一束束刺眼的光芒,杰克的眼睛背刺得睁不开了。
当杰克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来到了一个像天堂一样美丽的地方,到处鸟语花香,路边还有一幢幢五颜六色的可爱的小房子。就在他沉浸在这美景中时,他的肚子开始咕咕地叫,他这才想起自己连早饭都吃呢!他随地挖了一块土,放进嘴里,原来这是巧克力泥土。还没把那一块土吃完,他就已经饱得不得了了。他走到河边,随手兜起一捧水,倒进了嘴里,这水甜甜的,凉凉的,就像上等的水蜜桃糖水。杰克不禁大声赞叹道:“这水真是太好喝了,没想到糖果城这么好玩!”他突然感觉全身有点发麻,好像触电了一样,不过他才管不了那么多呢,他正着急着去糖果小屋里玩呢,他立马跑向了一个他认为最漂亮的小屋。他打开门麦芽糖做的门,屋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东西发出一丝声响,他走进了糖果小屋,小屋里并没有灯,但却感觉出奇的亮。突然他恍惚中好像看见了三个人,他被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可他们一动也不动,一直就站在那里。杰克鼓起勇气向那三个人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碰了碰第一个人的鼻子,那个人仍然没有动,他仔细一看,发现这其实是三座栩栩如生的糖果雕像,他一边欣赏着那几个雕像,一边在心中赞叹。突然他感觉他的身体好像僵住了,变得不能动弹了。他还没来得及喊救命,就已经也变成了一座糖果雕像。
(2)煎熬的雕像生活
杰克试着动了动右手,可是他始终没有成功(他已经动不了了)。杰克心想:为什么我会变成雕像呢?杰克觉得很奇怪,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为什么。不过或许是他太累了,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温暖的阳光(巧克力味的)洒在一座座美丽的糖果小屋上,杰克也醒来了,他可不觉得有多么舒服,他正急于给自己找点食物呢!杰克已经好久没有吃东西了!再加上空气中浓浓的巧克力香味对他的诱惑,他已经快要饿晕了,可惜的是,他一点也动不了。
“滴答!滴答!滴答!”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转眼就过了一个半小时。杰克努力忍住自己的饥饿,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吃上香喷喷的饭菜。杰克看了看他已经瘪得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的肚皮心想:我以后回家一定不再挑食了。
人的潜力是被逼出来的。杰克就搬着难忍的饥饿度过了一天。终于到了晚上,可杰克却怎样也睡不着。他迫切地想要活动一下身体,可是他却做不到。
杰克就这么煎熬地熬到了下一天。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突然门外传来的一阵响亮的敲门声打破了糖果小屋原有的宁静。
(3)神秘的女孩
门被推开了,外面走进来一个美若天仙的姐姐,杰克直勾勾地看着那个姐姐,心里激动地想:“哇,那个姐姐长得真漂亮啊!”那个姐姐用她那水灵灵的扑朔迷离的黑色大眼睛打量着杰克,杰克的新怦怦跳起来。他心里好紧张又好高兴。
那个姐姐用她纤细的手指碰了碰杰克的脑袋,并用她百灵鸟般的声音说道:“你,可以动了。”杰克惊奇地看着她,迫不及待地动了动自己的身体,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真的可以动了。杰克高兴极了,他高兴地在屋子里狂奔。
当杰克回过神来时,他才想起是那个姐姐帮助了她。他一转头,他发现了一个背影,原来是他救命恩人的背影,他连忙赶了上去,杰克小心翼翼地问道:“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爱丽丝。”她淡淡地回答道。杰克继续尝试着和她搭讪:“谢谢你救了我,真是太感谢你了,你会魔法吗?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呢?”“之后你会知道的。”爱丽丝依然面无表情。杰克可是个好奇宝宝,他还想问些什么,可是“咕噜噜”“咕噜噜”,他的肚子打断了他。他看看自己的肚子,又不好意思地看看爱丽丝,(由于之前他变成了雕像,所以他不敢乱吃东西了。)问道:“请问你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码,我好饿啊……”爱丽丝对他不理不睬。杰克只好继续跟着他,他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他们就这样默默地走着,突然,杰克觉得眼前一亮。
(4)真相大白
“哇——”杰克大声地感叹道:“真美啊,一座雄伟的糖果皇宫呈现在他的眼前。”好美的皇宫啊,他觉得自己仿佛身置蓬莱仙境,爱丽丝将他领进了皇宫里。
他们来到了一间小屋子里,杰克定神一看,他的面前正坐着一个头发花白,脸上满是皱纹的百岁老人。
那位老人慢慢地说:“你终于来了!”
杰克结结巴巴地问:“你……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坐下吧!”
杰克感觉一头雾水,但他还是坐在了老人面前的板凳上。
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让我来告诉你吧!”老人清了清他的嗓子,继续说道:“是国王让爱丽丝带你过的。”
杰克依然一头雾水:“为什么要带我过来?”
“从前,我们这个糖果国没有那些糖果小屋,后来,糖果国的仙女,也就是爱丽丝,因为糖果城的居民们,没有地方可以住,于是她就建造了这些糖果屋。但是,但是棒棒糖森林里住着一位邪恶的女巫,她看到糖果城的居民们非常快乐心里非常生气,她最讨厌的东西就是快乐了,于是她就把那些糖果小屋变成了糖果城居民们的噩梦,只要任何人进入糖果小屋就变成一座活生生的糖果雕像。就在当天晚上,国王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里他梦见了爱丽丝的妈妈,也就是已经死去的爱迪斯,她在不久之前失踪了,爱迪斯告诉国王,他要找一个名叫杰克的小男孩,只有他才能拯救糖果王国。”
杰克沉着气听着,但是他再也忍不住了,他问道:“这肯定是搞错了吧,天下叫杰克的人多着呢,这个杰克不一定是我啊!”
老人又说道:“爱迪斯还给国王看了一张照片,上面就是你的模样。”
杰克觉得这太神奇了,但是他还是半信半疑地问:“那我该做什么呢,我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小男孩!”
“你只用先穿越棉花糖草坪,再淌过糖水大河,再走过棒棒糖森林,再爬过巧克力群山,最后到达糖果王国最高的山峰的山顶,在那里有一朵旷世奇花,只有他的香味才能接触女巫的魔咒。”
杰克说:“这些你们自己也可以做到啊!”
老人说:“因为糖果城里的人都被下了魔咒,只要进入棒棒糖森林就会变成灰烬,化为乌有!”
“那我为什么要去呢?”杰克委屈地说。
“只要你解除魔咒,我就会派人送你回家,而且我们糖果城的居民非常需要你的帮助,希望你能够伸出援手!”老人诚恳地说。
杰克听到自己可以回家,然后又回想到糖果屋里那些可怜的人们,就答应了老人的要求:“好吧!我同意!”
“我送你一个锦囊和一个糖果王国的地图,这个锦囊只有当你在最紧急的关头才能打开,希望他们能助你一臂之力。”
杰克收下了老人的礼物,向着棉花糖草地出发了。
(5) 大狗杰瑞
经过了一天的跋涉,杰克终于来到了棉花糖草地,天色也暗了下来,他躺在软绵绵的棉花糖上渐渐地睡着了。
“咦?什么东西在舔我?”第二天早上,杰克潜意识中好像感觉到什么东西正在舔他,他半梦半醒地想:这应该是幻觉吧!他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次醒来,他又感觉到什么东西正在舔他,他想这应该不是幻觉了,他睡眼惺忪地坐了起来。
“啊——什么东西?”杰克吓得连忙站起来,一连往后退了好几步。他看到一团毛茸茸的像棉花糖一样的东西。
那坨大大的“棉花糖”伸出了它那也是毛茸茸的四肢,接着,探出了它那颗更加毛茸茸的脑袋,杰克的害怕被好奇取代了,他小心翼翼地走向了那坨“棉花糖”,原来他并不是棉花糖,而是一只长满了长毛的大狗。看上去像一只放大版本的萨摩耶犬,就像一批马那么大。
那只狗一路小跑奔向杰克,又舔了舔他的脚丫子。它好像喜欢我,杰克高兴地想,不过我可不能在他身上浪费时间,我还得继续赶路呢。
杰克依依不舍地继续前进,他走了一段路,总感觉有什么跟着他身后,他回头一看,原来就是那只狗,他心想,看来那只狗注定是要跟着我了,那我就把它当做我的骑座吧,反正他那么大,我那么小,它一定能承受得了我的重量,而且有它做个伴也挺好的,于是杰克对那只狗说:“大狗狗,你愿意坐我的骑座吗?你叫什么名字?要不就叫你杰瑞吧!”大狗摇了摇尾巴,抬起头舔了舔杰克的手,好像它听懂了杰克的话似的,它蹲下来,仿佛在等待杰克骑上它,杰克毫不客气地骑上了杰瑞。
杰瑞身上软绵绵的,很暖和,这让杰克想起了他家里那张温暖的床,他不禁想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