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称职的班长作文
90后的中学生,正处于生理发育与心理发展欠协调的人生第二断乳期———“心理断乳期”,充满着独立性和依赖性、自觉性和幼稚性等错综复杂的矛盾。表现为成熟冷静与幼稚浮躁;多愁善感与冷漠无情;活泼好动与孤僻内向;行动果断与争强好胜;讲究义气与不计后果。很想摆脱老师与家长的约束,有了独立意识,对于老师的教诲和家长的叮咛当耳旁风,产生了逆反心理。被称为“新新人类”或“读不懂的一代”。
在这样的孩子中间,他属于一个特例,长得高高大大的,戴着一副小眼镜,无论什么时候见到他,总是规规矩矩的,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一本正经的样子。不像一般男孩整天打打闹闹的,像个小大人似的,勤奋和沉默是他的座右铭。他就是班长——季相搏。
他在小学时就是班长,大队长,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孩子。做为一班之长,他非常称职,严格履行班长的职责,以身作则,称得上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深受同学们的尊敬与信任。他的外公、外婆曾是我先生的中学老师,后来外公又当了教委主任,有着良好的家庭教育。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那就是“忙”,每天70%的时间都在学习,对学习有着独特的爱好。他非常喜爱每天的忙碌,从中可以得到许多快乐,也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他的学习从不用老师和家长操心,勤奋刻苦,成绩一直是最好的。
除了学习生活中的另一部分就是运动,虽然不是跑得最快的,跳得最高的,蹦得最远的,但仍然很突出。1000米比赛只用4分4秒就可完成,跳远也能达到2.1米。不过这不是他最擅长的,由于小小年纪身高就超过1.80米,篮球、足球、游泳是他的拿手好戏。篮球场上,飞快的反应能力使他成为令人胆颤的封盖杀手;足球场上,高大强壮的身体和极强的防守能力,以及飞快的奔跑速度,在对抗中占据着较大的优势;在水中,那就更不用提了,蛟龙般挥洒自如。
在排演课本剧的时候,根据他这个特点,安排他扮演皇帝侍卫一角,台词虽然不多,但非常重要,只要皇帝一出场他就得紧紧跟随着。对皇帝俯首称臣,忠于职守,对百姓发号施令,耀武扬威。他把侍卫阳奉阴违,阴险狡诈的嘴脸表演得淋漓尽致,一改在同学眼中一本正经的模样。
最近几天,由于班主任徐老师在足球比赛中腿受了重伤,在家修养不能上班,他就更承担起班长的职责。每堂上课之前,老师还没到教室时,他就像个小老师一样,在维持班级纪律,管理班级,做的有模有样。大家非常信任他,也非常听从他,很好的起到了老师左膀右臂的作用。
我觉得他的心理年龄远远超过他的生理年龄,是一个非常成熟稳健的孩子,在这个年龄段里的男孩子中间是很少见的。是一个有个性,热爱生活,对未来从满希望和信心的大男孩,一个普通的又很有潜质的中学生。我相信只要他把自己的这些优点发扬光大,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会有所建树的,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