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乐的人
有人说,儿童是快乐的天使;有人说,快乐是儿童的专利。总之,快乐属于儿童。
你也许会说,每天都要做好多作业,一点也不快乐。那么,我想对你说:快乐要靠你自己去寻找。
有一位伊朗小姑娘说:“我能在书的神奇世界里旅行,跟大树和清泉说话,真开心啊!”“在书的世界里,我可以跟全世界的人交朋友……可以与全世界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不用说,着份读书的快乐,很多同学都尝试过。
一次,我去朋友家,突然听到她大声欢呼:“耶!耶!做出来了!做出来了!”原来是她想了好久好久的一道数学难题终于做出来了。当时,我也被她的快乐感染。哦,快乐是有感染力的。
假如你生病了,有几个同学来看你,你一定觉得很快乐。假如你和同学产生了误会,你肯定会闷闷不乐;当误会消除,你们言归于好,那快乐是不言而喻的。是的,友谊能带给你快乐。
当你帮助了别人,或者为集体做了好事时,我想你的心里更是充满了快乐。
得到是一种快乐,给予也是一种快乐。收获令你快乐,耕耘同样令你快乐。无忧无虑是快乐的,排除烦恼、战胜困难又何尝不是快乐?
快乐是一种感觉,要靠你自己去捕捉,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