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乐的人
我的妈妈是一个快乐的人,认识妈妈的人都说她乐观向上,积极奋进,是一个乐天派。
7月的时候,我放暑假了,可爸爸自己的公司没有放假,妈妈也还要忙着批改大学试卷,于是放暑假的前一段时间,我一直跟着妈妈上班。妈妈要一连批改几个班的试卷,然后填成绩表,再一一把成绩登到武汉大学网站上……妈妈的许多同事都在抱怨,觉得太麻
烦……但是,妈妈却非常乐观,没有抱怨,还说一些趣事、笑话,让同事们高兴起来,鼓舞大家……
我的妈妈不仅工作上乐观向上,在生活中,她也是一个快乐的人。我们一家三口住在街道口,每天早上去学校上学都会堵车。一堵车就是半个小时,我们只好每天很早起来,然后由爸爸开车送我上学。可是有时,就算很早出发,还是会迟到。这时,爸爸就非常急
躁,常常把车开得非常快,说是我耽误了时间,动作太慢……妈妈却不会这么说,她从不因为堵车去烦躁,生气,每次我迟到,她就对我说:“没有关系,下次起早一点,就不会迟到了,别着急,慢慢地周晓欧,别摔跤了!”
说到上学,妈妈对我的成绩学习的教育业很独特。现在的小孩在学习方面竞争也是最激烈的,我们班的同学几乎都被家长逼着在上培训班,而妈妈却并没有逼着我干任何我不想干的事情。当然,这个前提是我的成绩必须要好……只要我喜欢的好的兴趣爱好,妈妈
就会全力支持我。但是,我妈妈也不会完全放纵我,我犯了错误,妈妈也能乐观,告诉我哪里错了,让我及时改正。
这,就是我妈妈,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