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8
随着我一点点的长大,过去的一件件事,都随之淡去。但是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个人是我永远也无法忘记的,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补习班,外面寒风刺骨,鹅毛般的大雪正在下着,到处白茫茫的,连个人影都见不到,我想,这么冷的天一个人也没有,肯定都躲在在家里暖和呢。就在此刻我远远的看见有一个身影在隐隐约约地晃动,慢慢地走近,我发现那位老人很的瘦弱,个子也非常的矮小,她穿得很薄很薄,身子也在不停地打颤,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手里正拿着一把大大的扫把埋着头,认真地苦干。
这是一位清洁工老爷爷,他特别敬业,一丝不苟地工作着,生怕漏掉一点垃圾,和一丝灰尘,但是老人这样认真地苦干,换来的确实无数的嘲笑,大多数人都看不起这样的清洁工,路过时少不了冷嘲热讽,好像是他们觉得自己比这个清洁工强,;更有甚至还在刚刚打扫过的马路上顺手扔死了垃圾;也有些人就当作没看到一般,丢一个不屑的眼神就走开了;但也有少数人理解他们,感恩这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人。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一位刚下班的阿姨,手里端着一碗酸辣粉,把自己吃了一半的餐盒扔向老人的垃圾车,却不偏不斜,正好砸到了老人身上,阿姨好像没看到一样扭头就走,汤汁渗透了老人的衣裳,而他却用手拍拍被打湿的衣服,端着身子把餐盒捡起放到垃圾车中,并把地上的残汤剩饭清扫干净,看到这里,我心里充满了愤怒,径直走到这位离开的阿姨面前说:“阿姨,你这么好看,为什么要做这丑陋的事情呢?你应该向爷爷道歉”她好像意识到自己的做法很过分,扭头说了句不好意思就离开了。但当时可是大冬天呀,老人一定会特别的冷,想到这里,我走到老爷爷的身边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我们相视一笑。妈妈夸我是个好孩子!清洁工爷爷依然默默地打扫着街道,美化着我们这个城市,我对了他多了一丝崇敬。
每天,当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清洁工们早已工作在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和流下的汗水换来道路的清洁。当人们去上班时,走在洁净的路上,有谁会去思考这是谁的功劳。而偏偏此时,清洁工已完成任务回家了。因此有不少人并不在意清洁工的存在。作为清洁工或许很渺小,但他们的奉献精神却很伟大。
没有他们,城市将会垃圾遍地、臭味熏天;没有他们,市民们将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没有他们,城市面貌将黯然失色!感谢他们——我们的城市美容师!这个城市向你们致敬!难道我们不能被这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清洁工们所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