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9
在旁人眼中,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可是在我心里,他不仅是我最要好的同学,还是我打心底最敬佩的人。
读小学的时候,每当放学铃声一响,他总是迅速整理好书包,赶忙奔了出去。谁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谁也没在意。
一日,我碰巧值日。等我忙完后,以为所有人都走光了,我关上教室的门离开。突然,一阵砰砰砰的声音从我耳边急速流过。我疑惑了:这种时候,还有人在学校打球?我从三楼远远地望向操场,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视野之内。周某,没错是他!他正在篮球场上磨炼自己的球技:运球、转身、上篮他是个很有打篮球天赋的人,篮球仿佛是上天赐予他的礼物。但他一点儿也不骄傲,训练依旧认真执着,就像他对待学习那般用心,一点儿也不马虎。
我迅速下了楼梯,来到篮球场。他也远远看见我了,朝我招呼:这边!我应声过去。只见他胳膊下夹着一个篮球,额头上满是汗水,脸因剧烈运动后涨得通红,嘴巴大大地张开吁吁喘气。我走近他,本想问他这么迟了干嘛不回家。可还没来得及发话,他倒先说了:快,陪我练球,没人陪练无聊死了。我看着他充满期待的眼神,不忍拒绝。
在练球的过程中,他是那么投入,那么全神贯注。或许他不仅仅将篮球看成一项体育运动,更是看成一种竞技。休息时,我终于忍不住问他:为什么这么拼命?他用手挠了挠头,说:这不明摆着吗,训练呗!我说:你的球技已经不错了没等我说完,他就收起笑脸,眉头一皱,表情十分严肃,说:你知道科比为什么能成为篮球界的明星吗?我摇了摇头。他继续说:他已经成为NBA正选队员之后,依旧每天训练十二个小时,每天投篮一万个球。而凯文﹒杜兰特常说,当上帝给你的天赋不足,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超越天才。现在我的天赋不错,如果我继续努力,岂不是可以超越那些强手,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也可以是NBA赛场上的明星呢。他的眼神透露出一种坚定、执着的神气。他说的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现在我们都上了初中,我和他彼此分开,但他一直是我最敬佩的人。他说的那番话也时常回响在我耳畔,好似一个人生指向标,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