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14
有许多老师教导过我,每个老师都有他们独特的优点。可是,我最敬佩的是现在加我们的数学老师——关雪飞老师。
算数快
在我们刚升上六年级时,对一些双位数乘相同的两位数不熟悉。自从上了关老师的那节数学课后,我就很快地算出来了!
那堂数学课是在星期三的上午。那堂课是讲圆的面积,在圆的面积里,算式出现了平方,必须要这两个数相乘,正好遇到了15。老师说:“大家来算一下这条式子的答案是什么。”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拿起笔,在草稿纸上列竖式。当我刚写完15*15的时候,老师就说:“15*15=225,你们不用算了,我已经告诉给你们听了!”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惊讶,有许多同学都不相信。不可能吧!我才不信呢,要不我就算一下。我带着我的疑问列了一个竖式,算到结果时,不会吧,结果真的是225,是哪里出错了!我又验算了一下,结果真的是225。这下子我真的要写个“服”字给她了!老师能这么快地算出答案有什么好方法呢?下课一定要去请教一下她!于是我就继续学习下去!
“叮叮叮”下课了!当老师准备离开课室时,我马上叫住老婆,问:“老师,你有什么秘诀能算数这么快?”老师说:“你只要记住这些数的得数到什么时候遇到这些数都会很容易地解决它了”
我听了老师的话,也知道了这些方法,从此以后,我就很容易地解决,不用式竖式了!
解决选这题有条理
我是班上的数学科代表,我做事业很有主观。
有一次,老师上课评讲练习题,之前说的我都理解了,但是选这题里有一道题,我的答案与老师的答案不一样,于是我就自我反思,可是我找不到我错在什么地方。心想:是不是是老师做错了呢?人谁无错嘛!下课之后我去跟老师说说。
不知不觉,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知不觉下课铃声有响了。我飞快地跑上讲台,说:“老师,你选这题的第二题是不是做错了?”我把我的想法一一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你举一个例子,假如这个数是20呢?这肯定是甲比丙运得多!”这我就被老师说的心服口服了!
从这件事中,我又学习了无论做什么题都要举多一个例子证明答案是否正确!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老师。她的算数快,做选这题是有条理很值得我去学习,从她的身上,我可以学习到许多的,数也数不尽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