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7
又是雨天,我看着那雨丝如线条一般,漂漂洒洒地落了下来,每当看到那雨丝,我就仿佛看到了那个平凡的老人……
十一月,正值冬季,每隔几天都会有几场雨,而那天,也下了雨……
唉!又下雨了,真讨厌,又得在家做作业了,真无聊。这时,奶奶让我去倒垃圾,我爽快地答应了,因为垃圾桶旁有片空地,那儿不仅能避雨,还有一群“野”孩子在那儿玩。事到如今,只能这样了。
我撑着雨伞,提着垃圾,三步并做两步地朝垃圾桶走去,果然不出我所料,刚到垃圾桶旁,他们便叫我一起玩“点球”,我飞快地跑过去和他们一起玩。
忽然,一个小女孩发现了一个正在翻垃圾的老爷爷,我们都觉得他好像在找什么宝物似的,于是,我们便叫他“老财迷”,我们笑了好一阵子,便一哄而散了。
再次见到“老财迷”是一个星期后的一个傍晚。
傍晚,菊红的残阳照着我们一家子。这时,门铃响了,我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他问“你们家是不是有个叫马映莲的人呀?”“是呀。”我不紧不慢地说到。
“小朋友,你还记得我吗?”
我仔细一打量,他身穿一件白衬衫,裤子破破烂烂的,头发也乱糟糟的。我仔细一想,哦,原来他就是“老财迷”。
这时,奶奶闻声赶来,“老财迷”从背包里拿出一张存折单。
奶奶前几天丢了这张存折单就如丢了魂一样,把家里每个角落都找遍了,每天至少得把家里翻个三遍才死心。整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我们也看在眼里。如今他把存折单送了过来,如同把奶奶的魂给抓了回来,奶奶对他感激不已,便让他进来坐一下。他拒绝了,说:“我还有这些东西没送呢。”我一看,那包里有钥匙、遥控器……原来,他不是在垃圾箱里找“宝物”,而是想找一些别人丢失的东西,还给丢失的人。老人的心多善良呀!每当有人在客厅里焦急地找遥控器时,老人送了过去,让那个人不再焦急;每当有人丢失了钥匙,在家门口担心地徘徊时,是他送了过去,让那个人不再担心……
老人一年四季都在为千家万户找一些普通的丢失的东西,而这些普通的东西,见证了老人的伟大,而这平凡中的伟大,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