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10
你在生活中有没有一位让你敬佩的人?我有一位。他是一位慈祥而又充满活力的老爷爷。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勇敢。
在一次谈话中,我感动了……
老爷爷是抗日战争的英雄,他年迈九十了,然而他却每天早早起床去做运动,和年轻人有说有笑,真是一个老顽童。
一天下午,我和几个朋友去他家做客,吃完晚饭后,他便开始向我们讲述抗日战争的故事。
“1938年10月21日,日军从香港进入广东,由于国民革命军的疏于防范,四天之后日军占领了广州。那时抗日游击队的队员有的拿锄头,有的拿铲子,还有的拿着菜刀去抗击日本鬼子。抗日战争便如火如荼的开展了。作为连长的我,一喊口令:“杀啊!”步兵们便恶狠狠地冲向日本鬼子,打他们打得落花流水。突然,一个日本兵拿起了一个手榴弹,扔到了我的面前,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把手榴弹扔了回去,刚好炸中了日本兵的大佐,随后,日本兵的气势被我们吓了回去,真是惊险万分啊!”他讲得津津有味,我们也听得入了迷,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气息也变得紧张起来。“正当我们想要站起来欢呼时,谁知日本兵又扔了几个导弹过来。“嘭嘭嘭”一连三个导弹从高空落了下来,我为了救队员,炸断了半条腿,所以,我的腿就是因为这样没了一截。几天后,党中央政府给我颁发了奖徽和锦旗,看!就挂在那面墙上。”我朝着他指的方向看去,那面锦旗是用他半条腿换回来的,那代表了他的最高荣誉。老爷爷又说:“我从未后悔过参加抗日战争,我也以我自己为骄傲,为新中国出了一份力,那是我一生中最聪明的一次!”他扶着拐杖走进了房间,出来后我看到了身穿一套威严的军服,胸前戴了几枚徽章。他向我们行了军礼,我似乎看到了英勇的他,看到了抗日时期的人们是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他勇敢的精神感染了我,正是有了这些英雄,我们才有美好的今天。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