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13
你敬佩的人,也许是创作出优美动人的乐曲的贝多芬;也许是运动赛场的飞人刘翔;也许是见义勇为的英雄……而我敬佩的人却是我亲爱的母亲。
夜深了,汽车的笛鸣声远去,小鸟进入了梦乡,蝉鸣也(早已)渐渐地消失,一切都变得寂静了。在黑暗中,有一个明亮的窗户,透过窗户,你能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黑影子在移动,她就是我的母亲。我生病了,她照顾着我,耽误了宝贵的工作时间。等到我睡着,她轻轻地给我盖上被子,才开始在网上工作。劳累了一天的她,疲倦不已,眼睛里饱含着倦意,黑眼圈也越来越大了……无意中,母亲碰掉了桌边的书本,一下子惊醒了我。母亲那种惊慌和略带歉疚的眼神再次地刺痛了我,我的眼眶再次湿润了。
母亲是平凡的,一如世上所有的母亲,永远承载着最无私的母爱。
母亲又是伟大的,她的睿智、执着和宽容、乐观深深地影响着我,让我敬佩不已。
我真的无法想象柔弱的母亲当年是如何坚决地辞去优厚而舒适的工作,毅然下海创业;我也无法想象母亲又是如何度过那样的日子:平均二天坐一次飞机,一年跑遍二十二个省,在家一年只吃过十顿饭。母亲曾是一名出色的软件设计师,当全国的金融机构使用上她编制的软件系统时,她却又毅然决然地奔赴美国,开始了她的留学生涯。母亲告诉我,那都是因为梦想。只有执着地追随你的梦想,梦想才会成真。
母亲是快乐的,甚至有时有些“调皮”。只要她空闲的时候,就会带着我和妹妹“疯玩”,骑马,射击,滑雪,打球……她还酷爱玩电脑游戏!这时候的母亲,仿佛与我们如同姐妹。
拥有爱心是母亲给我们最多的教育,也是她对我们最大的期望。母亲说,拥有一颗爱心,是快乐和幸福的开始。只有当你关爱、尊重和宽容别人,你才能赢得别人的爱戴和尊重,你的生活会因此快乐无比。
母亲温柔坚定的眼神,常常将我包裹,包裹得很紧,幸福就是在这种爱的期盼中得到升华,我对梦想的执着也慢慢地变得清晰……拥有这样的母亲是件幸福的事情。
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