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12
她不仅是一位老师,还是我们的“代理妈妈”。她有一张慈祥的脸,大大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红白相间的眼镜,眼睛里充满了对我们关爱,她就是我们“代理妈妈”王老师。
她已经四十多岁了,可是还有一颗不老的童心。带我们玩踩影子、喷水大战、挤油渣、豆子作画……各种各样新奇的游戏,让我们不亦乐乎。在我们遇困难时,会投来一个鼓励的眼神;在我们做了一个美术品时,会拍照留念;在我们无聊时,会带我们做游戏;在天气不好时,会在教师带我们阅读……她是我们最爱的老师!然而几件事情让我对王老师的敬佩之情铭刻在心。
四年级的时候,王老师因病动了手术,因此必须修养三个月才能给我们上课。可是这个三个月是我们班养成好习惯的关键点,因此王老师病中修养却不放心我们,每一个星期都带着未愈的伤口跑过来看我们。虽然身体不行,却坚持要来看我们。让人扶着走路、上楼,对于一个病人来说,那是多么不容易呀!当我看到王老师腊黄的脸,消瘦的身体,听到王老师无力软绵绵的声音,却依然坚持给我们谈话的时候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想:我一定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不让王老师操心!我对自己发誓!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要努力管好班级并严格要求自己,少让王老师操心!我从心底敬佩王老师的敬业、我更敬佩王老师对我们无穷的关爱,有时会胜过妈妈。
还有一件事更能体现我对王老师的敬佩之情。
这一件事发生在二年级的冬天。那一年下着暴雨,很多同学都淋湿了双脚,王老师却像我们的妈妈一样,怕我们着凉,拿出火炉,为我们烤干鞋、袜,为我们打电话给家长,让他们送鞋子和袜子过来。她上午全都在忙着这件事情,非常累!加上烤袜子还会有些怪味道,可她却没有半点怨言,直至我们身上都是干的衣物。我佩服王老师的那份责任,和对我们无私的爱,她真的配的上“妈妈”这个称号。
王老师像太阳,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王老师是雨露,滋润在求学道路上的我们;王老师是清风,抚去我们学习上的重重疑惑……王老师我爱您!更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