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15
每一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自己敬佩的偶像,如:任劳任怨的父母、燃烧了自己却着凉了别人的老师、默默奉献的清洁工……而我敬佩的,确实我那个关爱集体的班长。
班长长着一张白里透红的脸,浓眉大眼睛,樱桃般的小嘴还有一头扎着马尾辫的乌黑的头发。
记得有一次,那是在学校早读的时候,学校的各个角落都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而我们班呢?也传来了不小的声音。但差别的是:人家那是朗读声,而我们班传来的却是同学们打闹嬉戏的声音。这时候,坐在门边的“四眼弟”小凯大声说了句:“班长来了!”谁知,我们班的同学却没有被此吓住。有的人说:“班长来了又怎么样,她又不是老虎,难不成能把我们给吃了?”大家听了,哄堂大笑。班上的“淘气王”小排说:“班长做的事情其实也就是收作业本,那不成她来了能对我们大吼大叫吗?”说完,班上的嬉笑声就像潮来时海上发出的声浪,一波接着一波。谁都没想到,就在这时班长走进了教室。她把书包放下,然后若无其事地走上讲台。“这是怎么回事,平时那个开口就训人的‘母老虎’去哪了?她不会什么都有听见吧?我刚才只是开个玩笑啊!”“淘气王”小排在讲台下暗暗的说。刚才那些附和着小排的同学也小声的说:“是啊!希望班长没听到!神啊,保佑保佑!”班长在讲台望着台下的同学们说:“同学们,你们刚才说的话我全都听见了。我不怪你们,因为有时候,我也有做得不好的事。有时因为急性子说话的口气也不好,希望你们能原谅我。”说完,她向我们鞠了一个90°的躬。鞠完躬后,她又说:“其实当你们做错事,我训斥你们的时候,我的心里也不好受。有时还会因我的语气过于激烈而内疚好一阵子。可是,如果我不这样做,我们班就没有了纪律,没有纪律,还要我这个班长做什么呢?”班长反问我们。我们被班长的话惊的目瞪口呆。我们从没有想过班长有时候也很无奈,也没想到她会因训斥我们而内疚……是啊,我们从替别人想过。
班长的话说完,足足让我们班1分钟鸦雀无声。刚才那个带头起哄的淘气王“小排”再一次地带头鼓起了掌,我们班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学校的朗读声似乎都淹没在“掌声的海洋”中。
这就是我敬佩的班长,一个关心集体,热爱同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