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2
感动无处不在,因为在我们的身边有着无数个人在为我们默默付出着,我们小区里的清洁员工张阿姨就是一个好榜样,因为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不请自到。接下来,就让我来讲一讲张阿姨身上发生的一件让人感动的事吧。
张阿姨今年有六十多岁了,一头银灰色的白发让人记得十分清楚,脸上的皮肤十分粗糙,一双深遂的眼睛有点向外凸,上面几道深深的皱纹刻在额头上十分沧桑,她永远都是满身的尘土,双手又黑又脏。虽然她的背由于长年的工作已经有点驼了,但是走起路来还是那么脚底生风。这天早晨我早早地起来去外面吃早饭,刚走了没两步,就看见张阿姨站在小区里的十字路口。她双手推着垃圾车,先把车子推到一旁,再一手拿起扫帚,又用另一只手拿着撮箕弓着腰在那里扫地。
过了一会,张阿姨停了下来,静静地看着小区水池旁的一条小路。突然她放下扫帚,向那条一条小路走去。啊,那里全是下水管,原先铺在上面的石板已经全烂完了,而且里面都是些油和脏东西堵在里面特别臭。只见张阿姨低下头看了看,叹了口气推着垃圾车就走了。
下午,我放学回家到家。看见张阿姨在那条又脏又臭的小路上正掏着什么。走近一看,只见张阿姨带着手套,双手拿着根又粗又长的木棒使劲的掏着下水道,终于把脏东西给掏了出来。这时臭气熏天,路过的人都不禁捂住了口和鼻子,连坐在窗台上的我也被臭的受不了可只有张阿姨在艰苦奋斗着,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脏东西全部都掏出来。她坐在一块还没烂完的井盖上弯着腰,用双手把下水管里的脏东西一一掏出来丢进垃圾车里。她大概掏了十多分钟,终于掏干净了。她那双皱皱的手又黑又臭,可她却还没有停歇。只见张阿姨锤了锤已经弓的有些发酸的背,走到垃圾车旁边,双手托起车里的一块大石板,步履维艰的一步一步走向下水管。可是石板太重了,张阿姨没走几步就走不动了她放下石板揉了揉已经被压的通红的手。但是她没有放弃,继续拖着大石板艰难的的走着一步又一步,终于走到下水管边,把沉重的石板铺在了上面。接着她又回到垃圾车旁边继续拿出大大小小的石板,一趟又一趟的运着石板,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张阿姨终于铺完了。她的额头上挂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手上还划破了几道口子,可她望着自己铺好的石板路笑眯眯的,十分有成就感。张阿姨平时在小区里干的好事也不少,大家伙只要一提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呢。
这就是我小区里的清洁员工张阿姨,也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