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5
教室里空了一个位置
我的的朋友佳佳生病了,她已经一个星期没来了。看着,这张坐子,空空的,我的心也有些失落。我仿佛看见了那张笑脸,但又像泡泡一样“啪”地炸开了。
没有了她,我的生活变得枯燥乏味,单调极了。
趁着中午休息,我溜了出来,急速的向她家跑去。刺骨的寒风刀割般扎着我的脸,但我的内心却温暖如春。心里只有一个目的:我要去看看她。因此我的脚步更急促了。
我穿过一栋房子,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她家。
一进门,一股浓烈的中药味扑鼻而来。我轻轻地咳嗽了一下。来到了她的小房间。可能是还没有适应的缘故,视线有些模糊。在房间的角落里,我发现了一个消瘦的背影。让我吃惊的是:她竟然还握着一支笔,在本子上写字!她吃力地写着,写的很投入,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连我走到他身边都没有发现。我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佳佳!”听到叫声,她抬起头,脸上的神情顿时灿烂起来。
“做梦也没有想到你会来看我,谢谢。”听得出来,佳佳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欣喜和感动。
“这是应该的!”我一时也受到了感染按,眼里湿润起来。
接着,我俩就打开了话匣子,像往常一样,滔滔不绝地聊了起来。
从她的空中的知,生病期间,她并没有忘记创作,连打吊针的时候,还艰难地写着。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连忙翻开了她的本子,这一番,着实把我惊呆了——佳佳已经快写完一本了!里面的文笔都非常优美,字字刚劲有力,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一业一页地翻着,翻着,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幕幕佳佳埋头创作的情景。
“你生病了怎么还动笔呢?我知道你有文学梦想,但你也要病好以后在创作,不然,会累垮身体的,你知道吗?”我有些心疼,嗔怪着。
“我知道的,”她的眼里没有病魔折磨的阴霾,而是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我最大梦想就是当一名作家,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不会放弃的。胡老师不是在阳光文学社说过吗?一个人只要有毅力,总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嗯,也对吧……”说这话时,我竟有些无地自容。
在回来的路上,我神情黯然,脑海里总浮现出佳佳的背影。佳佳说的没错,一个人只要有毅力,总会离梦想越来越近!我使劲地琢磨着这几个字,内心有些愧疚和不安。想想自己,一碰到困难就退缩,哎,自愧不如!
我离我的梦想还有多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