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人(800字)3
我敬佩的人——杨利伟
我敬佩的人有许多,但是现在我最敬佩的人是——杨利伟!
杨利伟是一位航天英雄。他长着一双小眼睛,身材不高,体重六十三公斤左右,今年三十八岁。他1983年高中毕业后进入航天学院学习,之后就成为了飞行员。后来他参加航天员的训练,从一千多人的选拔中过五关,斩六将,最后只剩下三个人。
20xx年10月15日早上9时44分56秒,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杨利伟走进驾驶舱仍然是那样沉着、冷静,医生说,他的心跳始终保持在72下左右。10月16日6时23分,神舟五号安全着陆,让世界瞩目的杨利伟自主出舱,他没有一点儿的空间运动病。回来后,杨利伟的导师——黄伟芬表扬他说:我给杨利伟打100分,他200多次的操作都准确无误。而且在他身上找不出一点毛病。他既聪明又刻苦,时时处处都很谦虚,如果有一点小事没有做好,他就会主动作检讨。他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军人。
这件事,让我认识了这位伟大的英雄——杨利伟,而且十分佩服他。杨利伟,有许多优点,实在很容易得到大家的敬佩和爱戴的。
我最敬佩的人
眼睛水汪汪,中等个儿,一头乌黑的秀发,不爱打扮只爱看书,知道这个人是谁吗?可不要轻视我说的这个人哟!她可是最让我敬佩的人!
她小时候家中很穷,可她成绩很好!现在已在美国找到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呢!奇怪的是她家那么穷,怎么会有钱供她上学呢?那天我问了妈妈后才明白了许多。
原来她的成绩很好常常得奖学金,为了生活她常常一边学习一边打工。有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多了解了解她呢?我又给妈妈提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她的成绩会那么好呢?妈妈回答那时,她从不看电视。小伙伴找她玩,她从不出去玩,她可爱看书了。有一次她在我家烧开水时,一心看书,水都烧干了也不知道,后来水壶都烧破了呢!我听了哈哈大笑。
后来听妈妈说她曾考取过西安大学,在那几年她勤奋好学,考取了四川联合大学研究生,由于毕业成绩优秀,还安排在四川民族大学任过教呢!
呀!对了,忘了告诉你这个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小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