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天的作文
暑假已静静的来临了,转眼间,时光老人将我们带入了七月中旬。哟,你瞧!这烈日当头,赤日炎炎,蝉声阵阵地鬼天气又来了!今天可真热啊!太阳一动不动挂在老高老高地头顶,像一只大火球似的,火辣辣的炙烤着大蒸笼似的大地,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滚烫的大地上的小花、小草们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大树卷缩着叶子,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镜子般的湖水,反射着银色的光。镜子上的碎片随猛烈的太阳妹妹洒在水面,扔一快石头,金闪闪的水面碎了,但小花、小草们仍然一个样。天空上,没有一丝风,也没有一片彩云白云,风姑娘没有随太阳公公来到人间,似乎要跟我们调皮的玩捉迷藏的游戏。平时最爱打扮的柳树姑娘既不往脸上抹香水,又不带头夹,她那细长的辫子也不能随着微风飘扬了,只能纹丝不动地垂着,树上的知了扯着喉咙吵着不停,乘机在枝头上开别开生面的夏季知了合唱大赛,你看,红队知了“吱吱吱,啦啦啦”,歌声此起彼伏,给闷热的天气更增添上一层烦躁。“汪汪汪”,远处的小狗伸着长长的舌头,喘着粗气,躲在树阴下面舒舒服服的乘着凉。老人们一边扇着蒲扇,一边埋怨着:“哎,这鬼天气,叫人可怎么办呀!我这把老骨头活了这么多年,也没遇到过这样的天气,你瞧瞧,你瞧瞧呀!”金鱼在池塘里不停地往上跳,想让自己消消暑气。最爱出门玩耍的小朋友,也只得在家看看电视,做做作业了,他们也一直躲在家里,正在打空调,扇电风扇呢! 炎热的夏天 浙江省丽水市实验学校302应马可 可怕的夏天来到了,太阳好像是发烧了一样。以前我总是喜欢白天长,晚上短,可是现在就不一样了。我巴不得太阳快一点下山。太阳就像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子,就是和我唱反调。花儿有气无力,好像生了病一样,可是没人给它喝草药。小草也低着头,柳叶也打起了卷。小鱼在河里游着,在钓鱼的我可真想太阳能烧得更厉害一点,这样鱼只要一钓上来,就可以吃了。小狗也躲在房子里不肯出来,它伸长了脖子,喘着粗气,好像在说:好热啊!好热啊!人们也躲在空调房里不出来,生怕自己变成巴西烤肉。夏天好热啊! 炎热的夏日 炎热的夏日来临了,空气中的热气随风飘荡,迎面吹来,还是那么热。人们因为天气的炎热,似乎心不在焉,我坐着,头晕晕的,像人们一样心不在焉地写着作文,觉得无聊,便朝窗外望去。 公园里绿树成荫,花草树木因为天气的燥热,像小孩被批评那样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河面像一面镜子,没有一点波纹。河边的绿树有次序的种着,或许是因为天气太热,它们都无精打采的,柳树下的几条石凳,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人前来光顾,有些人直接找了一块阴凉的地方,睡在了地上。公园里的知了特别多,它们不停地叫着,像在给人们唱催眠曲,让人们入睡,能够做一个好梦。 马路上时常会响起喇叭声,和汽车发动的声音,虽然天气很热,但依然有许多汽车在马路上来回穿梭,斑马线上也有许多人在行走。汽车开着空调,让外面更加炎热,让人们心情也很烦躁,一片死气沉沉。 炎热的夏天给人带来了烦躁,整天都无精打采,真不好。 炎热的夏天 今年的夏天特别热。一天下午,房间里热得像是一个巨大的火炉一样。这时,也许每一家人家都会打开空调制冷,打开电扇扇风,手摇大蒲扇取凉……小狗躲在树荫下吐出舌头,小鸭子浮在水上不愿上岸,小草耷拉着脑袋,小花无力地低下了头……可是,农民却还在地里劳动;建筑工人却爬在脚手架上盖房屋;交警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指挥交通……我觉得奇怪了,难道他们不怕热?于是,我问了一位农民伯伯才知道其中的原因。原来,他们是为了我们能够吃好穿暖……过上幸福的生活,甘愿冒着炎炎烈日去劳动、工作……啊,多可爱的人啊!那些为了别人幸福,甘愿自己吃苦的人们,你们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