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作文
爷爷门前种着许多蔬菜和植物,有酸中带甜的番茄,成熟时犹如一个个火红的玛瑙;有碧绿的丝瓜,十分诱人;还有一个个淡绿色的豆角,粒粒豆子把豆荚撑得像胖孩子的肚子似的那么鼓。但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那一片荷花池以及那一朵朵粉红的荷花。
荷花,不如牡丹那么娇艳,不如桂花那么芬芳,不如丁香那么华贵,也不如水仙那样高雅。但它在我眼中却是朴素的美,所以我喜欢它。
荷花池中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些含苞待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些则大胆地怒放着,露出黄色的花蕊,整个形态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形态万千,婀娜多姿。一朵纤尘不染的白莲,从水中钻出来,宛若一位白衣少女羞涩地站立在碧枝翠叶与波光水影之间。荷叶挨挨挤挤,像碧绿的大圆盘,衬托着这一片荷花,把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啊,真美!”我禁不住发出赞叹。
我爱这爷爷家门前的一朵朵荷花,更爱这一片荷花池。
“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诗句,其实我也很喜欢荷花。
夏天,正是荷花飘香的季节。
我站在池边眺望远方,眼帘中是一片绿油油地荷叶,像个大圆盘。每一片荷叶底下都有一根墨绿色的梗,上面有许多小刺。天热的时候,荷叶还能当一顶遮光的帽子。
仔细一看,荷叶中有很多亭亭玉立的花箭,绽开的花朵更是美丽。花中有一个小舞台,旁边有着数不清的花蕊,就像小精灵演出的舞台,有的花箭上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不敢向观众问好。一阵微风吹过,荷花仿佛在翩翩起舞,她跳得多美啊,千姿百态,就像个舞蹈家!
雨后的荷池又呈现出一片景像。一阵微风吹过,荷叶上的水珠忽而东,忽而西,忽地全都落到池塘里了。荷花又像一个沐浴过的仙女!
荷花遍身是宝。荷花可以飘出香气,荷叶可以当伞,莲籍可以当作凉菜,你说荷花是不是遍身是宝啊!
我喜欢那给人们带来香气的荷花,是它点缀了我们的生活,美化了大自然。我要向它学习,学习它那傲视污泥,学习它那不为自己,把自己的一切都贡献给人类的精神。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荷花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