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的作文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虽然我们学校场地不大,但我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我每天伴着鸟语花香走进学校,在知识的海洋中吮(shǔn)吸营养,课本上的知识丰富我的头脑。从一年级开始至今,老师让我主持每一期的板报,在这一活动中,我不但能应用书本的知识,还学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开拓我的视野、提高我的组织能力、动手能力,丰富我的文化生活,从中我受益匪浅。 我班做板报的成员有五个。每一期的板报我都在课外积极查找资料,动手画一些相关内容的彩图,使我的画画技巧能力有所提高,用卡纸剪出花样繁多的花边图案,衬托主题。我班的板报也多次得到学校的嘉奖和表扬。
就拿上一期的板报:“三八”妇女节、交通安全教育、爱耳日、预防结核病,来讲吧,我用课外时间积极查找资料,从中我知道“三八”妇女节的由来;交通安全方面的资料,我受到了教育,懂得了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爱耳日、预防结核病方面的资料,让我懂得环境和卫生的重要性。经过我们板报小组成员的分工合作,图文并茂,资料共享,同学们也受到了教育,获得了学校评比一等奖。 经过一期又一期的板报制作,不同的内容,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丰富了我的文化生活,让我懂得了学无止境。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充实了我,提高了我个人的综合能力,愿同学们更多的加入我们的队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随着快乐暑假的结束,我的初中生活也随之开始。刚开学的几天,感觉还不习惯,宿舍、教室、操场、食堂,方块似的生活我还不习惯但时间久了,倒觉得这种生活也还行宿舍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每天,都从这里开始,这里结束;它也是舍友们加深友谊的地方。我和舍友们关系很好,我们一起把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好好地保护它,因为宿舍是我们的家。看着整洁的宿舍,我们心情也舒畅很多。
教室是我学习知识的地方。每天,我们在良好的气氛中学习,老师在这传授知识我们努力吸收其精华,让种子发芽,期望着有朝一日长成参天大树。
操场是我的乐园。清晨时,有我们跑步时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早操时,有我们动作整齐的身影;体育课上,有我们打篮球时的挥汗如雨。它强健了我的体魄,让我变得更加勇猛。
可以说,我的校园生活紧张而有序。我努力拼搏在我所热爱的学校,即使遭到失败和打击,我也会勇往直前,决不退缩。更何况,我们有老师的辅导,如虎添翼:老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生活上关心我们。
也许,有些同学已厌倦了这机械化的生活。但是我却不这样认为,只要每天多留神,都会在平淡甚至单调的生活中有新的发现。我们每天晨曦初露就起床学习,我们不能白白浪费光阴,虚度人生,因为家中的父母正等着你的捷报,正盼望着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为他们争光的那一刻。
一转眼,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在初中才刚刚跨出第一步,以后的路很长,也很短。我想,只要凡事问心无愧,我们就不算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把握今天,才能把握未来。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生活为我而精彩。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校园生活,有痛苦的,有悲伤的,也有快乐的我的校园生活也是这样。
在我转学的那一天,我一进教室同学们就纷纷想和我做朋友。可惜,好事不长久,没几天,同学们有的安老样子和我交朋友,有的反而讨厌我了。
记得有一次中午,我刚吃好中午饭,有一同学走过来跟我讲:“一起出去玩吧!”“好的,”我回答“那去哪儿玩呢?”我问。“去草园!”我说:“不行!那儿有月季花!月季花身上有刺!”他说:“不要紧,那儿有蝴蝶,有蟋蟀,那儿的东西可多呢!”
我有些心神不安的跟着出去玩了,果然,预我所料,正当我靠近蝴蝶时,他飞起一脚把我踢了进去,自己却逃走了。我出来后,身上被划了几道血迹。。 我发誓:以后不出去玩了,以后不再跟他做朋友了。
就因为这几天一直没有出去玩,很寂寞。耐不住就出去玩了,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玩喧闹的踢罐子游戏,我一不小心踢坏了学校的花盆,被批评了
今天,老师要选去参加作文比赛的同学,其中我被选中了。你一定会问我为什么会被选中呢?好,我告诉你,因为我的文章有在《中小学作文》网上登过,小朋友知道了,有些同学才选了我。说明同学还相信我的呢!
在文章的结束,我要感谢选我的同学,因为我还有你们这些好朋友。 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种美好的愿望,它点缀着我们的人生之路。在大家心中它却是我们的校园生活。它在我苍白的人生路上渲染出了一幅永不磨灭的记忆。 童年的桃花总是灿烂的,童年的日子是不知愁的。校园生活是纯真的,一颗颗跳动的心,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笑脸。真挚的我们编织着那曲动人的歌。 每当老师飒爽英姿出现在三尺讲台上的时候,我们的心随着老师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那一个世界里感受新鲜的阳光、去领略别样的风情。一起去长篇大论、海阔天空。课间是愉快的,到处传来一片欢快的笑声。然而师思无尽处,每当我遇到挫折。因考试失败而苦闷时,老师像一盏明亮的灯,照着我无助的灵魂。教导我做生活的强者。因为胜利的喜悦只属于生活的强者。
我的校园生活似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它欢快地奔流着,时时泛起一条条晶莹的浪花。即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圆是画,月缺是诗。我的校园生活在无声的岁月中为我点缀了一幅幅精彩的人生画面。使我的人生路上充满欣喜与充实。 岁月有痕,让岁月留下我对校园生活的爱痕。也愿每个人心中的更鲜;愿每个人心中的阳光更灿烂,让我们带着心中的美好愿望在那片碧海蓝天下去拼搏、去奋进,去打出属于我们人生的那片天空,去开创我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