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生活作文
还有什么等待?还有什么悲哀?
这故事中的人不太精彩。
夏去了又回来,而人却已不在。
——题记
仿佛和被风吹走的去年夏天一样:转眼间,三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了,属于我们的中学时代就这样完美落幕了。我们一起走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中招考试。也许每段青春都会渐渐苍老,但我希望记忆里的你们一直都好。
初中三年留给我的记忆是非常愉快的:在这三年里,我们一起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过。一起玩过、闹过、哭过、笑过……毕业了,彼此之间都有些恋恋不舍。想想那段或呆萌或青涩的我们,真的很有些念念不忘!
初中的时候我是走读生,而我们班有一半的同学都是住校生。在我的印象中:他们大多都是学霸级别的大boss——上课的时候或者被周公请去喝茶,或者忙着在拿“贪吃蛇”练级,考试的时候却考高分如拾草芥,着实让我们这些“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士大跌眼镜。
初中的时候总是那么开心——和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起上下学,聊聊天,现在想想还会偶尔会心一笑。初中的时候我特别的皮:每当看到人家正在睡觉,我都会恶作剧地把她折腾醒,“哈哈”……想念九(八)班的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这样:为什么只有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那年那月的我们一起体育考试、实验加试,那段时间虽然很辛苦、很疲惫,但很难忘。时光一去不复返,往事只能回味。
我呢,小名叫彤彤,这个秘密我们全班可以说是人尽皆知,特别喜欢听他们亲切地叫我彤彤。初三那年仿佛中了魔咒似的,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当时的情形恐怕连学神考神也救不了我!而我同桌的学习却挺好的——妥妥的班级前十!(我就纳闷了:坐同一张课桌,学习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而没心没肺的我天天上课睡觉,为什么当初不好好学习呢?结果呢,他如愿以偿地考上了重点高中,而我呢,就只能呵呵了!记得初中的时候,他天天像《大话西游》里的唐僧那样叨叨我,说:“同桌,你如果哪儿不会,我可以教你……”颇有些“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地,苦口婆心地天天劝诫我。而我那个时候却早已是油盐不进,天天一门心思地想着玩儿,根本把他的话当成了耳旁风。真的后悔当时没有好好学习,以至于没有考上重点高中。
喜欢一个人却又爱而不得,真的是一个很令人抓狂的事。因为在快要毕业的时候,我暗恋一个隔壁班的男生,互相加了qq,就开始肆无忌惮、旁若无人地聊天,在学校天天故意偶遇他……现在想想以前的我真可怕,我犯过最大的错就是一厢情愿地以为他也喜欢我。一下课就满校园地找他,如果能够遇到就能开心很长时间。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现在想想就难过。不知不觉中,毕业已经半年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呀!与其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珍惜眼前,珍惜当下的幼师新生活。
初中毕业之后,我就来到了现在的学校。因为没有考上重点高中,所以就选择了3+2。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住校,开学之前,我非常激动,憧憬着我的幼师新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这里留下了我的太多“第一次”:第一次住校,第一次军训……军训的那十几天真的令人难忘。白天练习队列,晚上跟同学一块拉歌,玩游戏。第一次住校,刚开始还有点儿不太习惯,有点儿想家。等到了后来渐渐习惯了,跟室友慢慢熟悉了,以至于都有些乐而忘返了,因为在学校特别好!在这个学校,我感到了这儿各项制度前所未有的严格。甚至有些制度很让人有种违和感!一学期考一次试,跟以前完全不一样。我想要是再不好好学习的话肯定要挂科的!痛苦得有些怀疑人生的舞蹈课、仙乐飘飘、令人向往的钢琴课……
来到这里,我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相信在这五年的校园时光里,我一定会慢慢长大、慢慢成熟。也希望在学校的日子可以过得慢一些,让我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和同学、室友在学习和生活中好好地相处。
有青春相伴,有岁月可依。我的幼师新生活恰逢其会、来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