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说,经常回忆痛苦的人,只会让自己在痛苦中陷得更痛苦,那么,就让我们经常回忆一些快乐的往事吧。
一个人的记忆里总会有自己最深刻的一幕,有痛苦的记忆,也有快乐的记忆。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是心绪太繁杂,总会有许多不开心的事情缠绕。为驱走这些不开心,现在就命令自己来把曾经的开心事用回忆的方式记录下来。
偶遇郑海霞
初入校门时,正是女篮在世界上风光一时的时节。也许是受了女篮的影响,也许是自己天性爱玩,没几天,我一个女孩子家就和班里几个经常打篮球的男生成了哥们儿,一起在篮球场上驰骋。那一天,当我放下手中篮球刚回到宿舍没多久,林州的那几个小子就推开女生宿舍门在走廊里大喊我的名字,我探头出来,其中一个带着几分神秘压低声音告诉我:“你猜我们看见谁啦?”没等我问,他就按捺不住心里的欣喜:“郑海霞!”“是吗?”初一听他这么说,我似信非信地随口问了一句。“真的!”见我不太相信的样子,他有点着急了。比划着给我讲在篮球场时郑海霞路过他们身边往校家属楼走去时的情状。看他们着急的样子我有点相信了,就问他:“那郑海霞往哪去了?咱们找找她呗!”一听说要找郑海霞,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忽然间有点害羞了,居然对我说:“那,你带队,我们去!”哈哈,我知道这哥们儿属于内向型的人,别看打起篮球来总是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私底下说起话来,却总带有几分的羞涩。
于是,我随手拿了一个笔记本后就和他们几个下楼去找郑海霞。可能是我们太激动了,就在我们顺着学校的道路往家属楼叽叽喳喳地奔去的当儿,身边很快又聚拢起来更多的同学,一干子人马簇拥着我来到学校家属楼的一座楼前傻眼了。因为谁也不知道郑海霞到底在哪幢楼里,上了几楼!我们只能站在楼下傻乎乎地望着眼前的几座楼干着急。幸运的是,就在我们傻等的份上,一位老先生从楼道里走了出来,我忙上前去询问他。也是歪打正着,老先生恰好就知道郑海霞的住处,很爽利地告诉了我们。几乎没费什么劲儿,我们就来到了郑海霞的房门前。接下来的情况就是我们叩开了郑海霞的家门,因为人多,郑海霞的小屋坐不下人数众多的我们,在楼道上她边和我们简单地聊了几句边接过我们递过来的笔记本一一签上自己的大名。
拿到郑海霞签名的本子,我们几个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谁也想不到郑海霞会在我们学校居住,从那天起,我发现,林州的那几个哥们儿,打起篮球来更来劲儿啦!哈哈!
误入男生宿舍
来到学校两周后,因为宿舍需要重新调整,管理我们生活的王老师那天不知道什么事情没在,于是一位姓郜的老教授临时接了班。在课堂上老教授拿了调整名单开始大声宣布谁谁谁几个人一组进入几楼几号宿舍。先是宣读女生名单,听着教授一溜水的人名,我始终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就在我郁闷着的当儿,男生宿舍名单开始宣读了,终于,我在一堆男生名字后面听到了老教授的安排:冯恺、康永辉、刘。。。。。。不等老教授念完,教室里已经是笑声一片啦!我站起来大声对老头抗议:教授,我不是男生呀!这时候的老教授一手扶着眼镜,一手捏著名单,看着我吃惊地张开了嘴巴:啊?冯恺是个女生?同学们再次爆笑。
晚上,下了晚自习,宿舍楼前,几个熟悉的男生看见我大喊:哥们儿,你是我们宿舍的人呀!怎么进了女生宿舍!更有男生在楼上打开窗户大念木兰辞: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惹得知情同学哈哈大笑。
斗鸡军训中
调换过宿舍不久后,我们就开始了军训。因为天性爱动,学校里我几乎一刻都不得闲过,几分钟的课堂休息时间里,我总要充分利用起来玩一些同学们不常玩的运动项目:玩竖墙根——双脚挨着墙,头朝下,两手撑地,或者直接来个朝后弯腰,再努力走动。这些绝活儿除了竖墙根少数男生还会玩,女生一般是不玩的。那时的女生看见个个都是咋舌,没有谁敢和我比一下谁竖墙根时间长,谁弯腰时间更久。那天因为下雨,军训安排进了礼堂里。女生在礼堂的台子上面由一位姓周的教官带队,男生在台阶下面由另一位教官带队指导。
一套动作下来,同学们都有点累了,正步走过后,教官宣布休息十分钟。那个时候我精力似乎永远充沛,不甘心安安静静地休息,搬起一只脚要和一位女生玩斗鸡。可惜那位女生不经斗,三招没过,她便松开了紧抓裤筒的手。一连几个女生都是如此,男生们见我们斗得有趣,也开始围拢过来看热闹。终于,班里那个块头最大的女生站了出来,她一出场,同学们开始哄笑,有人就预言:冯恺你这次输定了,洪娜比你高半头呢,你们别斗啦!正在兴头上的其他同学哪里肯依?连连表示要斗下去,就连训导我们的周教官也哈哈笑着表示支持我们的斗鸡,我焉有不斗下去的道理?于是,我瞅着机会,就像一只斗志昂扬的铁将军一样朝着人高马大的洪娜冲了过去。只用了一招,嘿嘿,我的对手就仰面朝天“咕咚”一声倒在了礼堂的台子上。在同学们的喝彩声里我赶忙去扶摔倒在地的洪娜。谁也没想到我与洪娜之间的斗鸡会结束得如此之快,用句小说里的话说就是“战斗结束在电光火石之间”。
也就是从那天开始,我被同学们戏称“小辣椒”,开始名扬校内。而我,却再也不和同学们玩斗鸡了,因为,在扶起倒地的洪娜时,我发现她的嘴巴里渗出了丝丝的血迹。原来,我那招过于勇猛,她倒地时猝不及防,牙齿把嘴唇磕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