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到了妈妈爱我的那一幕……妈妈是用眼睛爱我的,当我生病时,妈妈的眼神是焦灼的;当我熟睡时,妈妈的眼神是慈祥的;当我学习时,妈妈的眼神是自豪的……妈妈是用手爱我的,当我跌倒时,妈妈用手扶起我,拍拍我的身体;当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时,妈妈会豪不犹豫地拎过去;当我遇到困难懈气时,妈妈拍拍我的肩,让我觉得有一股力量……我知道,我在妈妈眼里是千金换不来的千金,我是她的一切。
有一件事,让我一辈子难以忘记,那是一个下午放学回家后,我在沙发上蜷成一团,直发抖,汗滴在沙发上,沙发都湿了。那时我多么地想有一个人来关心我呀!正当我难受的时候,妈妈回来了,见我蜷成一团,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摸着我的头说:“女儿,怎么了?哪儿不舒服?”我有气无力地说了三个字:“我头晕。”妈连忙去拿体温表给我量体温。顿时,我体会到了还是妈妈好呀!妈妈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知道我在想什么。一看体温表:40度,妈妈立即背着我就上医院。在路上,妈妈一会儿给我擦汗,一会儿摸我的头,妈妈早已汗流背,那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终于我们上了车,妈妈嘴里叽哩咕噜的,好像在跟司机说开快点,开快点。她把脚跺得直响,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妈妈越来越着急了,终于到了医院——二十分钟。整个世界对妈妈来讲已经消失,她的心里只有我。当我躺在病床上输液时,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微笑着望着我,而我早已睡着了。写到这,我又不禁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人说母亲像一片辽阔的天空,我们就是小鸟在里面自由自在地翱翔,我觉得母亲像一个辛勤的园丁,我们就是小树,被水滋润着;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我说不对!母亲的爱是永恒的,她是一颗不落的星。
感恩的心
母亲节,虽然过去很多天了,但是我对妈妈的爱是一日都没有减少过,看了《感恩的心》让我明白母爱有多伟大。
有一种爱,它最无私,只求付出,不求索取。有一种爱,它最纯洁,一生一世,永不改变。有一种爱,它最伟大,清澈如泉博大似海。这就是母爱。
一个年纪幼小的孩子,不幸的得了一种奇怪的病,求了无数次的医,却始终没有治好。一天,孩子在山中的一个木屋里,遇到了一个巫医,巫医说:“我能治好你的病,但是治这病必需有一味药做引子。”“太好了!”孩子高兴的问:“您要用什么做药引呢?”“这种病很难治,必须要用你母亲的心做药引才行。”孩子听到后,便急匆匆的向家跑去。天黑时,孩子到了家中,“妈妈!我的病能治了!”“是吗?太好了!”“但是,巫师说必须要用母亲的心做药引。”母亲听了后了一下,亲亲了孩子的额头,转身走进了屋子。片刻,孩子听到了母亲微弱的声音,“孩子,进来吧!”孩子走进房间。“拿好,这是妈妈的心,你拿去治病吧。”孩子双手捧过那颗鲜红的心,转身向巫师处跑去。但,夜太黑了,孩子在山林里转呀、转呀,却怎么也找不到巫师的住处。一着急,孩子便被一根树枝绊倒了,孩子嘤嘤的哭了起来。这时,母亲的心说话了:“孩子,你摔疼了吗?”……
当我读完这则故事,我哭了。我为故事里的孩子感到不幸,为妈妈的才会为了孩子付出真心而感动。想起妈妈,在我蹒跚学步时关爱的眼神;想起了在每一个上学、放学时母亲风雨中的身影;想起每次学习过程中受到的挫折,母亲那鼓励的话语;想起了我每一次生病时,病床旁那憔悴面容的母亲。一天天成长,母亲的心却始终伴随着我。
感恩与幸福
一个美国青年开着自己新买的“菲亚特”汽车在街上行进时,他很小心,因为他怕周围有什么意外会弄脏他的车,他一路按响着喇叭生怕撞着别人,一路都很稳当,但出利意料的,当他拐过一个弯时,只听见车门猛的响了一下,他迅速的反应过来,急刹车很快停住了,然而当他走出车门时却发现没有什么别的东西被他车损坏,倒是自己车门留下了一个深痕,旁边站着个蓬头小孩,他有些恼了,但小孩很快赶过来解释道:“叔叔,对不起,我想我不这样做的话,我将永远的失去前面从轮椅上滑下来倒在地上的哥哥,我实在一个人挪不动他。”年青人听了,怒气一下子压下去了,他没有去责怪孩子,也没有再去修自己的门车门,因为他知道孩子提醒了自己为了某些东西应该勇敢无悔地去做,不管结果如何,他应该去感谢小孩,他也相信小孩也一定会感谢自己。
这难道不是在帐获一种幸福吗?很多时候感激别人会让你的心得到释放,让你在感恩之后获得宽慰与幸福。因为人活在也上受到的恩惠太多,我们的心缘是背着债务在跳,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我们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太多人的心血,我们的不争气曾令多少人伤痛,我们的失败曾令多少人跟着一起懊丧。有多少人为了自己而有了花向的头及,有多少人在我们成长的路上给了我们支持与鼓励励。我们能说我们能不还“债”吗?不能。
很多人为了还“债”学会了感恩,高尔夫球巨头伍兹一生的拼搏就是为了给母亲一套别野,他成功了,我想他收获的一定是甜美的幸福。为了抢救母亲的田世国,不也是为了感恩,我想他心里有的只是幸福,绝没有后悔与痛楚。
感恩像一杯香茗,品完后才知道味无穷,感恩像一把雨伞,撑开后才知道无风无雨,感恩像一架钢琴,弹起来才知道清音绝美。
学会感恩,释放那沉重的负担。学会感恩,让给你关爱的人得到你的阳光,学会感恩,让感恩后的幸福长留心中!
我懂得了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与你同路,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心中就会感到澎湃,无比亲切。是啊,感恩,一个多么令人熟悉的字眼。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感恩呢?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青年去一家大公司应聘工作,他带着自己的简历来到老板面前。老板看了他的简历后,嘴角勾起了一丝笑容。随之问的一个问题令这位青年大吃一惊:“你给你的母亲洗过脚吗?”青年很茫然,如实的摇了摇头。老板严肃起来,说:“你现在就回去,给你的母亲洗一次脚,明天在来。”青年百思不得其解,但也只好照办了。他回到家里,打了一盆水,便要给母亲洗脚。母亲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震住了,眼角溢出了泪水。当青年把母亲的双脚浸在水中,他清楚的看到了一双满是裂痕的脚,他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第二天,他又一次来到老板面前,老板还没开口问他,他就郑重的对老板说:“老板,谢谢你!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人要懂得感恩。”老板听了,笑着说:“年轻人,你被聘用了,一个真正懂得感恩的人,才是我们公司所缺少的人才!”
由此看来,懂得感恩是多么重要,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是一个完整的人,一个有思想、有抱负、有爱心的人。
其实,感恩也就在我们身边。每到父亲节、母亲节,许多孩子都会为自己的父母送上节日的祝福;每到教师节,学生们都会捧着一束鲜花,送给老师。这些,难道不是感恩吗?有些时候,感恩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它是任何东西也无法衡量的。一句轻声的问候,一被热乎乎的茶都在诠释着感恩。
朋友,让我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在收获恩惠的时候付出一些,这样我们会更快乐。
感恩父母
尊敬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这八年来,您们细心培育着我,我一直心存感激,想为您们写点什么。以前我很不懂事,常常惹您们生气,现在我长大了。妈妈总是在我受委屈的时候,用温和的话语让我变得更加坚强。爸爸在我胆怯害怕的时候,您总用男子汉的气概鼓励我,让我自立!
记得有一次晚上,您们因为有事必需出去很长时间,留我一人在家,你们走后我觉得好害怕好孤单,就忍不住哭着给爸爸打电话,您在电话里头告诉我:“孩子别怕,那是我们自己的家,在家好好做作业,你是个勇敢坚强的孩子,我们一会儿就回来。”放下电话我就把门关上,在房间认真做作业看书,你们回来时我一点儿都不知道,在那时看到您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我知道你们很爱我,想锻炼我的独立能力。
还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当时都不敢把试卷让妈妈看,怕您打我。可您平常教育我得做个诚实的孩子,不能欺骗您,当我很伤心的告诉您,我只考了七十六分时,您并没有打我,而是严肃地检查试卷,发现很多地方都是因为我不细致,说我很聪明,只要认真细心一定会做得很好。不断地鼓励我说“我相信你是最棒的,下次一定会考出好的成绩。”在您的鼓励下我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努力学习,我相信一定不比别人差。终于有一天,我捧着满分的试卷给您,那时您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孩子不要骄傲,继续努力!你永远是最棒的!”
我想现在只有好好学习才是对您们最大的感恩!妈妈的爱如泉水滋润着我,爸爸的爱如大山让我更坚强,我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让您们觉得没有白养我这个女儿!
您们的女儿
母亲的爱
有人问我,在人世间什么爱是最伟大的?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母爱。
在我八岁的一个晚上,我觉得头好痛, 看到我样子,便亲切的问我:“女儿,你怎么了?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我无力地回答:“我…我的头好痛。”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看到妈妈的眼神,就知道我是生病了。妈妈抚摸完后,我自己也抚摸了一下,哇!我的头好烫啊,和暖水袋还有的比。妈妈毫不犹豫地拿来鞋,细心地帮我穿衣服、穿鞋。还把我抱到车上,把我送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妈妈不断地问我我感觉怎么样,我勉强地点了点头,我顿时感觉到了母亲的那种无私关爱……
发烧当然要打针啊。我坐在打针的椅子上,看到护士拿着打点滴的注射器,我就浑身发抖,妈妈看到我的样子,便安慰我说:“没事的,你只要不看着它,想着别的开心的事,你就会感觉到只是好像被蚊子咬了一下那样。”我根据妈吗的说法,真的不觉得疼了,从那次开始,我每次去打针都不再怕打针啦。在我正在打点滴的时候,妈妈不段地关心我、问我的头有没有那么痛,我还是依旧地点了点头。妈妈知道我不想让她担心,也微笑的点了点头……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了妈妈长了黑眼圈,我就知道妈妈昨天晚上肯定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这件事使我想起了以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