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人的心情是起伏波动、时好时坏的 。有时如高涨的潮头,有时如跌落的低谷;有时高涨亢奋,有时低落消沉。加上外界的干扰和影响,要能一直保持好的心态实属不易。
然而,我还是要提醒大家每天都应有个好心情。好心情便是阳光心情,它能让人面带微笑,精神抖擞地迎接每一天。人生苦短,草木一秋,短短几十年,活着就该多些快乐和幸福,少些痛苦和忧伤。
当代著名女作家毕淑敏有篇文章叫《提醒幸福》,它提醒人们要注意幸福、抓住幸福、享受幸福,不要让幸福擦肩而过。我认为好心情也同样需要提醒。每天早上起来,当你准备上班或干事前,就在心中默默地提醒自己,我今天要有个好心情,快快乐乐度过这一天。有了好心情才能有好的心态,在工作中与人为善,宽容冷静,不刻薄待人;回到家里,夫唱妻和,携手处理家务,不互相抱怨;对孩子和蔼可亲,以鼓励为主,不压制、不棒喝;对他人的误解一笑而过,自己的不快随风而逝,不以自己的坏情绪去影响别人。
当遇到挫折和不幸时,那就到大自然中去走走吧,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定能化解你心中的块垒,重新点燃你生活的热情;或者回到家里和亲友中,双亲的嘘寒问暖,朋友的知心话语,让你懂得友情和关爱的珍贵,懂得你的生命维系着许多人,你的快乐便是他们的快乐,你只有快乐地活着,才对得起他们。
每天有个好心情,并不是掩耳盗铃,在虚幻中,回避现实的严峻。我们抹不去社会上阴暗的东西,自己也会有许多不顺心的事,甚至会遇到灾难、病魔的侵袭。但只要心胸开阔,依然保持着乐观、自信,保存着对生命、生活的热情,心就能像过滤器一样,滤出痛苦、烦恼的渣滓,流下甜美芬芳的液汁。
我欣赏“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一支蜡烛”,心中要有一盏引领自己前行的明灯;我坚信“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痛苦和忧伤都只是暂时的,失去的欢乐和幸福又会重来;我崇尚“我还有半杯水”的乐观精神,永远微笑坦然地面对一切。
好心情是久旱甘霖的欢呼,好心情是劫后余生的庆幸,好心情是相濡以沫的温馨。让我们搭上好心情列车,开始一段好心情之旅吧!
好心情是巴黎塞纳河畔的欢快舞曲。飞扬的笑脸,欢乐的歌声,热情的掌声,舞动的脚步。好心情就这么简单,
好心情是美国迪斯尼的童真。可爱的米老鼠,美丽的白雪公主,笨笨的威尼熊,活泼的兔八哥。好心情就这样无邪。
好心情是埃及金字塔的神秘风采。无边的大漠,金色的天空,雄伟的人面狮身像,成行的驼队。好心情就这样随意。
好心情不仅仅是万千景色,而且还出现在人的生活中。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给你好心情;"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欢悦给你好心情;"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的意外给你好心情。好心情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好心情,是父母无微不至的照料;好心情,是朋友好言相劝的关怀;好心情,是对手真诚的一个握手;好心情是陌生人的相互谦让……给自己一份好心情,让世界对着你微笑,让生活对着你歌唱。给别人一份好心情,让和平之鸽放飞,让友谊之歌响起,让世界从此友爱和睦。不再拥有硝烟战火,让大家同唱一首和平之歌。
好心情之旅不会结束,请你让自己的人生成为永恒的好心情之旅吧,给自己也给他人一份好心情!
夜晚,当你抬头仰望星空,发现星空的景色是那样迷人,又令你留连不舍,那么你便拥有了一份难得的财富。使你心旷神怡,如梦初醒、陶醉在属于你的世界。
题记
好心情能带给你欢乐,让你去完成你想做的事;好心情能带给你幸福,让你去感受你拥有的美好时光;好心情能带给你无限思絮,让你去回味以往那段难忘的记忆。
你是否发现,当你慢步在路边,望见一株野花时,这如果是在平时,你也许只会漫不经心地对它一扫而过,随后,在你的脑中,它便消逝了影迹。但如果是在你带着好心情悠闲地经过它的身边时,你也许会停下脚步专注地凝视它。这时,你会感悟到生命的真谛和自然界中存在的奇迹、无以抗惧的生命力量。你的脑中会闪过一个弱小而坚强的身躯在风雨中斗争、反抗!你感悟到的给予你生命的启示,这激你奋进,为你今后的人生预定了目标。
拥有好的心情,能够使你陶醉在多彩多姿的生活中。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你都能以好的心情去认识它,去感受它,快乐会成为你生活的调味品,哀愁和愤怒会成为你生活的插曲,使你的忧伤进一步被化解、交融,你又会因此而得到一个结论生活永远是美好的!
这就是你的好心情为你创造出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你可以尽情享受,感悟、发挥、娱乐。做一个快乐的自我,而后,你可以高呼:谁要是快乐,谁就能笑,谁要是做,谁就能成功,谁要是寻找,谁就能得到!
好心情是一面镜子,你可以从中看到一个真正的自我,好心情是一杯热茶,你可以品味到无穷的香醇。好心情,你将时刻拥有它,因为:拥有它就等于拥有了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