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4
你知道吗?你就是我的榜样。你总是那样的坚强、乐观。你在困境中坚持,在赛场上拼搏,在痛苦时微笑……
有人说:“坚持不懈的精神最可贵。”你就有着这样的精神。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有一次演讲比赛,有许多班级、家长和老师出席。当你出场时,我们班的掌声尤为热烈,打算看你的精彩表现,没想到,在上讲台的过程中,你突然被台阶绊倒了,霎时间,全场炸开了锅,有捧腹大笑的,有窃窃私语的,还有为此愁眉苦脸的。校长正准备上台主持纪律,没想到你却爬起来了,立马跑到讲台的正中央,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开始了演讲,坚强地把演讲结束,受到了全校的好评。你就是我的榜样,你告诉了我:坚强就能忘记黑暗,坚强就是力量,坚强就是成功的基石。
你不仅仅有着可贵的坚强,还有拼搏的勇气。记得有一次田径比赛,你不畏大名鼎鼎的跑步高手,勇敢报名。在赛场上,那些高手拿着一些冷话或用一种瞧不起的目光针对你,但你在跑步的过程中,从你的勇气上终于体现了那句话:哪里有压力,哪里就有动力。你凭借着你那非凡的勇气,终于站到了第一名的领奖台上,令那些跑步高手大吃一惊。你就是我的榜样,你告诉了我:勇气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
其实,在痛苦中微笑的你,也是我的榜样,在某年的一个夏天,你突然肚子痛,痛得十分厉害,老师非常的着急,虽然豆大的汗珠从你的脸上一颗颗地往下掉,但你依然微笑着对我们说:“我没事。”老师还是把你送到了医院,经检查,你得了阑尾炎,需马上做手术,在把你送到手术室前的最后一刻,你还是微笑着说:“我没事。”这让我们感到了无边的安慰。你是我的榜样,是你告诉了我微笑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表情,还是对别人的一种责任,更是对自己的莫大的鼓励。
你是我的榜样,是你告诉了我:心中只要有坚强,就能看到属于自己的彩虹;心中只要有勇气,就能发现自己也是一颗金豆;心中只要有信念,就会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在初中生活中,我还会以你为豪,以你为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