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9
我的母亲是个“不爱吃肉”“不怕冷”“很晚睡觉也不困”的人。
我爱吃红烧肉,尤其是母亲做的,外焦里嫩,肥而不腻。母亲烧的那么一盘红烧肉,几乎一顿就能吃完,而母亲却是没吃过一块。
“妈,你也尝尝啊,真的很好吃!”我咬着嘴里的红烧肉,含糊不清的叫着母亲,可母亲却始终笑笑,摇了摇头:“妈不爱吃肉,你全吃完好了。”那时的我还小,倒也没怎么在意,继续津津有味的吃着红烧肉。
一天放学,刮起了大风,风在空中吹着口哨,格外的冷。我急忙冲到校门外,一眼便发现了母亲的身影,一个人站在风中瑟瑟发抖,我冲过去抱住了母亲,母亲的手很凉,但母亲却第一时间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套在我的身上。
“妈,你不冷吗?”我有些担心的望着母亲那单薄的身子。“没事的,你妈我呀,身体可好咯。”母亲却还是打着趣。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与同学追逐打闹,不小心刮破了衣服,我拍了拍手:没事儿,反正妈妈也会给我缝的。回到家,母亲早已做好了饭等着我回来。我们吃的很快,因为妈妈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忙。
“妈,可以帮我缝一下衣服吗?今天在学校玩的时候不小心刮破了。”妈妈并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眼睛一动不动,结果我手中的衣服,便没有接下来的动作了。
凌晨三点多钟,我被小区楼下的汽车发动声吵醒了,想继续睡,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我想去看看妈妈睡了没,我蹑手蹑脚的来到妈妈的房间,发现母亲正在缝我的衣服,时不时的打个哈欠,我发现她的黑眼圈又加重了。
“妈妈,别缝了,大不了我明天不穿这件衣服了。”妈妈抬起头看了看我,继续缝着手中的衣服:“没事,妈不困,你快去睡吧,别着凉了。”
我的眼眶湿润了。
我的母亲是个“不爱吃肉”“不怕冷”“很晚睡觉也不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