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13
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照亮了别人,却点燃了自己;也有人说老师是园丁,悉心养育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还有人说老师宽阔无比的大海,而我们就是其中的一滴小水滴,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我却觉得老师是一位无话不谈的朋友,伴着我们渐渐走向成熟……
我心目中的老师是有童心的,回味童话正的主人公的不凡身世而感到喜怒哀乐;我心目中的老师是怪怪的,总让你捉摸不透他脑海中的奇思妙想;我心目中的老师是有威严的,总能制服班上的调皮蛋。他上课前不是喊:上课,起立,同学们好。这样多枯燥无味啊,他而是说:大家好,学习快乐,快乐学习,是不是很有意思?还有每当同学犯了错时,他不是请那位已吓得不知所措的的同学去办公室“喝茶”,讲一大堆道理,而是以幽默的方式就地解决。他不是大声呵斥你那做的不好,反而是小声的,柔言细语地与你说话,用眼神与你沟通,使你不好意思,脸红羞愧地低下头,知道你主动承认错误为止。
课堂上总能看到他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和同学们高高举起的小手。当同学们自建发生小矛盾时,他总能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当和事佬,而不是先评价谁对谁错。在他身边,气氛是那么活跃,无时无刻都能感到他的童心未泯。阳光下,我们一起追逐奔驰在绿茵场上的球,陪我们玩耍嬉戏,他就像一颗四季常青的大树,我们就好比是书上的叶子,任凭怎样风吹雨打也不会离开他,因为他用自己的身体为我们遮风避雨,受伤的只有大树……
对了,还有他的样子么,,大概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鼻梁上夹着一副非主流的眼镜,身穿牛仔裤,条纹衬衣,是不是很帅气?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几乎是个十全十美的人,厚厚的镜片怎么也隐藏不知他那炽热的目光,宽阔的胸膛怎么也挡不住他那火辣辣的心。他,就是我心目中最最理想的老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