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
从呱呱落地到现在,我已经在母亲的怀抱中度过十三个春秋。这十三年来,母亲手把手地把我带大,看着我从童年渐渐走向成熟。这十三年来,母亲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看着我拿到优异的成绩而欣慰的笑了……。母亲对我的爱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而是在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如果有一道美味的食品摆在我面前,母亲总要先尝上一口再给我吃。小时候,我不懂事,我不知道母亲为什么要这么做。难道妈妈不疼我,不让我吃吗?难道妈妈尝了一口,觉得不好吃,才给我吃吗?我脑中出现了许多疑问。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母亲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并不是不疼我,也并不是不好吃才给我吃。母亲尝上一小口是想知道食物是否走味,是否烫甚至是否有毒。多么细心的母亲呀!小时候我却误解了您的一片好意。
母亲尝了一小口才给我吃。而我呢?我是吃剩了一小口才给母亲吃。一道美味的食物,母亲往往在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我,而我往往在吃到最后是才想到要跟母亲分享。这时候,我也已经吃不下去了,也只有母亲才能愉快地接受这剩下的一小口。
不论在哪里,母亲得到的总是一点点,但她却已心满意足,她对此没有半句怨言。
我有一个爱踢被子的毛病,母亲怕我夜里踢掉被子着了凉。于是,不论严冬还是酷暑,母亲总是在夜里悄悄地起身,来到我的房间,看我有没有盖好被子,抚摸着我的脸颊,看着我睡熟了的样子……。有时母亲经常在床上辗转未眠,她在为我而操心,操心学习,操心生活……。母亲的睡眠时间也只有一点点,一点点……
母亲为我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假如能够的话,我愿意跟母亲交换角色。母亲变成我,我变成母亲。让我也来照顾母亲,学着母亲平时照顾我一样来照顾母亲一辈子。但是,命运改变不了,我将好好读书,用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
母亲的心地是那么善良,胸怀是那么宽广。她为我们辛勤劳作,无怨无悔付出,而她得到的却总是只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