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14
图片上淅淅沥沥的雨中,一个背影吸引了我的目光,那是一位约莫三十几岁的母亲,她穿着漂亮的衣服与花裙子,还踏着一双“恨天高”,把长长的头发盘在脑后,给人感觉就是一个完美的职场女超人,掌控着一切事物。但与她穿着不符的是,她的背上背着一个大大的孩子上学用的粉红色书包,手里还提着一大袋子的菜,由此可见,她家里有许多人等待她去照顾,活脱脱的一个家庭主妇。她的孩子趴在她的肩上,大概五六岁的样子,吮吸着自己的手指,眨着漂亮的大眼睛望向镜头。一把大而乌黑的伞罩住了她们两个,将她们同雨阻隔开来,那位身兼数职的妈妈就这样抱着孩子在雨中穿行。照片中的妈妈只有一个背影,我看不见她的脸,看不见她的表情,也许是上班时的劳累占据了脸庞,又或许是忙碌一天终于能够见到家人时的欣喜。
这张图片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在我印象中,她总是很凶,经常很大声的讲话,有时训斥妹妹的声音还会在花园里回响。从我小时候开始,母亲便没有在我身边住,都是爷爷奶奶在陪着我,只有周六日的夜晚才回来看一看我,但每次都没有待太久。每当我上幼儿园时看见许多父母送自己的小孩去上学,我都会在心里羡慕一把: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被父母送去上学呢?终于,随着两个妹妹的诞生,妈妈和爸爸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了,我大脑里对母亲的记忆也由此开始。
母亲是一个待人和善的人,不管怎样她都能以笑颜去对待他人,而就是这样的人,在家里就如同母老虎一般,让我们望而却步。我常常在母亲骂我时反驳她:为什么你总是在我们面前很凶,而在其他人面前却完全不同!“因为你们是我女儿啊,我不对你们凶要对谁凶,别人家的孩子我才懒的去管呢”。这是我换来的回答,虽然算不上温情十足,但一句“我女儿”却足以温暖我的心,觉得自己的抱怨实在是不应该。
现在想来,母亲只对我和两个妹妹凶,其实是想鞭策我们去成为更好的人,不管平时我在家里的表现有多么令她不满意,出门前母亲总是不忘一句“路上小心”,这一句简短而又普通的话语却包含了母亲那深沉的爱。
一张简单的图片,让我重新认识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