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10
在记忆的长河里,我们不断地经历着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有些事情在经历过后,就被我们抛之脑后,而有一些,却时刻闪烁在我们的脑子里,让我久久难忘。易闻波,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他便是我记忆的夹子里一个难忘的人。
易闻波,我小学三年级时的好玩伴,他身材较胖,眼睛大而有神,嘴巴宽宽的,一看就知道他是个非常正直且聪明的学生。
记得那是发生在一年前的一件事情:一次下课,我被几个高年级的同学欺负,当时的我心里害怕极了,班上其他的同学见我被欺负,也都纷纷避开,看着纷纷躲避的人群,我内心充满失望与悲伤。突然一个声音从我耳边响起,正是这铿锵有力的声音,让我看到了希望。“住手,你们为什么打人?打人是不对的,身为高年级的同学,你们要给低年级的同学做个好榜样,而不是去欺辱他们,如果再不听劝告,我就去老师那举报你。”打我的高年级同学听到这响亮的声音,停止了挥舞的拳头,灰溜溜地走了。正因为有了这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我对他有了一种莫名的好感,由衷地佩服他的正直。
易闻波不仅为人正直,而且还很聪明。他的学习成绩是我们班上最好的,同时游戏也是我们班上玩得很好一个。一次,我和易闻波玩“跑跑卡丁车”组队赛,我跟他一队,比赛开始了,我们跑的跑道是“太空跳跃峡谷”,这是一条难度比较大的线路,我从来就没敢相信我们会赢。起跑第一圈,我和易闻波加足了马力,将车子开到了第一名的位里,可后来两圈,由于路程难度太大,我们经验不足,便渐渐败下阵来,最关键的一圈——最后一圈来临了,别的车子一辆辆冲到了我们的前面,眼见我们就要输了,易闻波却胸有成竹地让我使用道具,赶紧加“蓝油”进行冲刺,好家伙,我们一加“蓝油”,车子像火箭一样,向前直飞而去,终于我们最先到达了终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瞧,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易闻波。怎么样?你是不是也觉得他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