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12
我的好朋友丹形长得很可爱,胖嘟嘟的圆脸有点黑,两只眼睛时常做出小丸子似的眼神,让人想笑又不敢笑,嗅觉灵敏的鼻子下边长着说起话来滔滔不绝的小嘴。
丹形跟我一样,都有不爱劳动的缺点,房间乱得一塌糊涂,要是没人催,那就原封不动。只要一收拾,不出半天,又和原来一样了。每次去她家,我都会被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绊倒。她却躺在床上纹丝不动地看着我,一副“鱼又上钩了”的架势。每到这时,我总会跟她说:“别得意,看我怎么整你!”
她不但不爱劳动,而且还很胆小。丹形胆小的“光辉”事迹数不胜数,随便说一件吧。一次我和她上街玩,正玩到兴头上呢,突然有两只“不明奔跑物”向我们迎面冲来。我定睛一看,是两只猫!“哇,来得正好!”在所有的小动物中,猫是我的最爱。我想拉上丹形去跟猫逗玩一会儿。咦?人呢?”哈,原来她一直都躲在我身后,不敢跟上来呢。我对她叫道:“母形,快来!这两只猫好可爱的!”那只猫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友好”地跑过去想把丹形“叫”过来。‘谁知丹形急着对我叫:“推宁,救命!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看她那“楚楚可怜”的模样,我还是去帮她吧!我可不想让我的好朋友“落入猫口”,便“毫不扰豫”地跑上前‘:出手相助”。我把那只可爱的小猫抓起来,放到她面前,说:“这只……我话没说完,她的魂早已“溜之大吉”了。最后,她还给我使了个“这回你死定了”的眼神。
怎么样,够胆小的吧。可人家不仅胆小,记忆库更小——健忘。请洗耳恭听:丹形说自己喜欢弹电子琴,我却没见她弹过。一次我去她家,“死缠烂打”地叫她“表演”一段。她可怜巴巴、心不甘情不愿地打开开关,刚想弹,又抬头茫然地问我:“‘哆’音在哪个健?”我差点当场晕倒,说:“你也太健忘了,亏你那么喜欢音乐,天啊!”她讨好地笑了笑,忙拉着我的手向冰箱奔去。我想,她肯定要拿什么好吃的来“堵”我的嘴了。
这就是我可爱、胆小又健忘的好朋友——罗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