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15
我们的语文老师有一张清秀的脸庞,戴着一副白框眼镜,来上课时总有一个课代表陪着,如同配了一个秘书。工作之余,还爱看看电影,打打游戏,听听音乐。
从初一学期,她就开始教我们语文。她不仅教学严谨,而且还很有教学特点。在课堂上,她虽然是拿着话筒讲的,但语气非常平和,听她讲课,就如同听故事一样,感觉非常轻松愉快。她不像其他的老师,在课堂上,她从来都不骂任何一个同学,不论是犯错大小,还是那个同学成绩好坏。她总是用“以理服人”的方法,来教育我们。
她的课讲得非常好。每节课上都有自己做的课件,又好又详细。对于古诗词,文言文。她总是把课件的背景弄成相应的风景,使我们能够更好的理解。作业批改也十分认真。她经常给我们布置抄写作业。每次批改,无论是一个笔画的错误,还是拼音上的音调,她总能揪出错误,让我们订正。怪不得语文老师经常说:“别看我戴着眼镜,但一点点错误都会被我揪出来!”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连续几天都没有交语文作业了。班主任把他骂了一通,还请了他家长,但仍然无济于事。语文老师也非常生气,但在那天的语文课上,语文老师平静的坐在讲台上,手里拿着麦克风,脸上只有一丝怒火。她把他点了起来。全班都认为会有一场暴风雨将临,但我们却想错了。几分钟后,她说:“我布置的家庭作业很多吗?你什么时候可以交给我呢?”那位同学惭愧地低下了头。老师见状,又说:“你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连做作业这基本的学生工作你都不做,那你将来还能干什么呢?”那位同学满脸通红地说:“老师,我以后一定按时交作业,这次的作业今天下午补起来!”啊!预计的一场暴风雨就这样被化解了。
那天,我们全班上语文课时非常吵闹。离下课还有十分钟时,老师关掉课件,拿起话筒。微笑着说:“同学们,现在不是讨论的时候,请等我讲完之后再一起讨论!”这句话,把我们全班都斗乐了。但一笑之后,全班渐渐安静下来,认真听课了
我们的语文老师就是这样,对教学认真负责,既宽容,又擅长教育我们。使我们再不知不觉中,学到很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