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人作文:我的“学生”2
人的一生中是不能没有朋友的,如果没有朋友,困难时谁来帮助你,危险时谁来保护你,伤心时谁来安慰你,快乐时谁来与你分享?我有一位好朋友,而且还是一位“男朋友”。你可能会感到奇怪?一个女生怎么会有个“男”朋友呢?其实这个“男”朋友是个女的,是我从小玩到现在的好朋友,她叫张含。
我之所以称她是我的“男”朋友,是因为她的样子、举止、穿着,甚至一举一动都像个“男孩子”。说起她的变化和我有很大关系呢。她本来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邻居们都很喜欢她,我俩从小就是邻居,经常在一起玩耍,是一对好朋友。
六岁的时候,有一次,她给我买了一个大大的棉花糖,我们俩分着吃,你一口我一口,正吃得高兴的时候,突然从旁边冲过来一个“烦人”的男孩子,一下子把我俩的棉花糖抢走了,我俩和那个男孩子争抢,不但没抢回来棉花糖,我俩还都被推倒在地上了,那个男孩得意扬扬地走过以后,张含从地上慢慢地爬起来,眼里含着泪水,把拳头握得紧紧的,说:“男孩子欺负我俩,我要想办法,不能再让他们欺负我们女孩子……”自从那次以后,我俩见面的机会少了,后来才知道,她回家以后,告诉了妈妈她想参加武术班的想法,那以后没有多久,她参加了武术班的学习……
一年时间里,她由一个文静的小女孩变成了风风火火的“男子汉”。有时说话还带着点“火药味”,就是看不惯那些欺负别人的男孩子,经常爱打抱不平,我们小区里几个调皮又爱欺负别人的男孩子都打不过她,都听她的话,暗地里称她为“大哥”,都很佩服她。她对别人有点凶,可对我却很温柔。
几年来,她对我很友好,经常帮助我,保护我。现在,她一边学习,一边习武,身体强壮起来,又留起了短发,看上去更像“男孩子”了。她曾说要谢谢我,因为如果不是棉花糖被别人抢走,还不会有学习武术的想法呢!
谢谢你,张含;谢谢你,对我默默的关照和保护;谢谢你,我的“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