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小学生作文
这是一个善良的故事,一个善良的人终究会因为他的善良而得到回报的。
真诚与善良是美的表现,一个人无论他的外表有多么的丑陋,但是只要他们有一颗真诚以及善良的心,他们都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天使。真善美,我们曾经虽然不是怎么得懂,但是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做一个拥有‘真善美’的青少年。
我们是成长在蜜罐里的孩子,是生长在科技发达时代的孩童,是生活在爸爸妈妈手心里的一块肉,是不为生活困难经济缺失而辍学的一代青少年,是春天的一朵招展的花儿。然而这样的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却渐渐失去了贫困时候的真诚、善良的最为重要的美好品质,忘记了没有物质的生活,忘记了真、善、美。
真,就是待人‘真诚’,而这也人生永恒的一则话题,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却蕴涵着生命的厚与重!“真”与“诚”的内涵总括起来可以读出“人”的修养品位。“人”于立身处世之际,是撇捺两笔承载了生命的厚重,撇这一笔写出了厚真,捺这一笔描出了诚重,是这二笔写就了一个人品格的高尚!
湖南卫视的一个热档节目《变形计》,其中的主人公在变形之前,他们桀骜不驯,他们暴力,视金钱如发泄自己愤怒的工具,他们不懂得与人真诚相处,他们有时会因为自己的虚荣而打骂父母。但是在变形之后的一个月之后,他们变了,变了许多,变得会理解父母,会忍耐,会用真诚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之所以会变得这么的快就是因为他们懂得了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
善,就是‘善良’,这个善良不单单只是善良的帮助了他人,更加的表现在内的心里的美好。善良的人是在内心住着一个童话般的天使。善良的人是最美丽的,美好的品行能帮助他们塑造美好的形象。他们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动人之处都会存在被善良帮助的人的心里,点点滴滴积累起来,慢慢地令其他的人的身上也透出可亲,动人和美丽的光芒,充满迷人的魅力。
当然善良的人也常常被人误解:善良的人给人以宽容,却被看作是软弱;善良的人给人以亲切,却被看作是虚伪;善良的人为人老实,却被人看作是窝囊;善良的人做事谨慎,却被看作是保守。即使是这样,善良的人还是镇静不失初衷,坦然不失本色,他们相信自己的抉择,自然要保持自己的尊严。
小学二年级的课本上有一篇这样的文章:一个出生贫苦的男孩,为了积攒学费而挨家挨户地推销产品。这天傍晚,他奔走了一整天,又累又渴又饿,可生上只剩下一毛钱。他决定向一户人家讨口饭吃。
可是当一位天使般的姑娘打开大门时,他有点不知所措了。他不好意思张口要饭,只求姑娘给他一口水喝。姑娘看出了他的疲惫和饥饿,微笑着给了他满满一杯牛奶。男孩饥不择食的喝完牛奶之后,不好意思的说:“我应该付给您多少钱?”姑娘仍旧微笑着对他说:“您不用付钱。妈妈经常教导我们:施以爱心,不图回报。”
泪水涌上男孩的眼眶,他轻轻的说;“那么,就请你接受我由衷的感谢吧!”
其实男孩本来是打算退学的,如今他仿佛看到上帝在朝他微笑,他觉的浑身有劲,男子汉的好奇又被迸发出来了。
若干年之后,有一位来自小城的女人得了一种罕见的重病。当地的医生束手无策,只好把她送到大城市去,请专家们会诊治疗。一个有名的医生参加了会诊。当他看到病例上记载的家庭地址时,他马上直奔病房。来到病床前,他一眼就认出了:这位病人就是当年给了他满满一杯奶的天使。他回到办公室,决心竭尽全力回报这位:施以爱心,不图回报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