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的小学优秀作文
最近家里很乱,妈妈说放假了,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从早晨8点多,妈妈就开始擦呀、整呀、洗呀的。看到妈妈干的带劲,我也很想参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干家务。”
妈妈说:“好呀!”妈妈让我整理我房间的床头柜,我拿着抹布先擦表面,再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拿出来,重新整理了一下。整整干了1个小时,很辛苦,但是很高兴,妈妈夸了我。
2做家务
放寒假的第一天晚上,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吃完饭,我决定帮妈妈洗碗。我把碗筷收拾好,向洗碗盘里放水,然后放洗洁精打泡,把碗放进去,再是拿洗碗布去擦。我首先去“进攻”筷子和勺子,再去“进攻”饭碗,洗完之后还要擦干净被“进攻”过的勺子、筷子和碗,最后把洗干净的碗筷放进消毒柜里,就这样,我完成了整个洗碗程序。
除了帮妈妈洗碗,我还帮妈妈扫地、拖地、擦东西等家务,我要努力成为一个勤劳的好孩子。
3做家务
今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躺在床上,一副病恹恹的样子。我想:妈妈也许生病了。当我得知妈妈午饭还没吃时,我决定去下碗面给她吃。
我迅速跑进厨房,先拿出锅子,在锅子里放了一点水。再把锅子放在煤气灶上,点燃煤气。等水开了,我从冰箱里拿出面条,放进锅里。然后在锅里再放点水。等水再次开了,就把面盛在碗里,再放上调料,拌一拌。就这样,一碗香喷喷的面煮好了。
我把它端到妈妈面前,妈妈尝了一口,高兴地说:“味道好极了,你真是个能干的孩子啊!”
4做家务
今天阳光灿烂,空气清新,真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妈妈说:“我们来个大扫除吧。”我高兴地答应了。妈妈是总指挥,他让我负责拖地,于是我开始了,一会儿拖东边,一会儿拖西边,一会儿拖前边,一会儿后西边,我手忙脚乱,地拖了个乱七八糟,到处踩的是脚印,妈妈看了后笑着说:“拖地和学习一样,是有方法的。”然后妈妈详细地告诉了我拖地的方法。
首先,我从里到外,倒退着拖地,比较脏的地方使劲拖,不一会儿我就拖完一遍,我将拖把冲洗干净,将水拧干,有用心的把地拖了一遍。虽然我现在汗流浃背,又热又累,可是望着像镜子一样明亮光洁的地面,心里充满了成就感。劳动是光荣的,会让人非常愉快,我爱劳动。
5母亲节,我为妈妈做家务
今天是母亲节,我为妈妈做家务。妈妈每天都工作,每天上到三更半夜,非常辛苦。所以趁今天是母亲节赶紧效劳效劳妈妈。
我赶紧跑去跟妈妈说母亲节快乐,然后说样我帮你做家务吧!现在我拿起扫把扫地,我一本正经的扫起地来。开始拖地了,我仔仔细细的看着地上有没有脚印。这是妈妈抱着弟弟出来说:“姐姐好听话呀,我们也要学姐姐那么听话。”这句话让我充满力量。我一下子就搞定。
我看着我打扫的家,感到很高兴。今天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在辛苦也值了。
6做家务——捡韭菜
今天,妈妈出去了。爸爸带我和妹妹在家,他说:“我们一起去买菜吧。”我们三个人就一起去买菜了。我们买了鸡肉、牛肉、鱼还有很多蔬菜。不一会儿,妈妈也回到家了。爸爸让妈妈去捡韭菜,妈妈叫上我一起来捡韭菜。我们先把袖子挽起来,然后把两张报纸铺到餐桌上,
就开始捡韭菜了。我先拿到一小把韭菜,然后剥掉韭菜根部枯萎的叶子。有的韭菜有一片枯萎的叶子,我就摘掉一片;有的韭菜有两片枯萎的叶子,我就摘掉两片,留下新鲜完好的叶子。妹妹总想过来捣乱,
最后妹妹抱着妈妈的手机到沙发上玩儿去了。我很认真的一根一根的捡韭菜,捡完一把韭菜再拿一把接着捡,全部捡完了的时候,我和妈妈就去洗手吃饭。
7做家务——给妈妈缝衣服
今天我看到妈妈衣服上的纽扣快掉了,就想给妈妈缝纽扣。姥姥先帮我穿好了针,我拿着针从纽扣的右边扎上来,再从纽扣的窟窿眼里穿过去,再用针直直的戳下去,再使劲一拉,就缝好了一圈,接着我再多缝几圈,一个纽扣就缝好了。我一连缝了四个,把妈妈的衣服全部缝好了,妈妈回来看到了就夸了我,我高兴地心都快要跳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