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笨爸爸小学生作文
我爸平时在家什么家务活都不做,更别说做饭了。说出来还真怕你们笑话,他要是做一次饭,那笨拙的样子准叫你笑掉大牙。
今天奶奶和妈妈有事出门了,到了午饭时间还没回来,爸爸只好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去做饭。来到厨房,爸爸把米淘好放进电饭煲后,就去做菜。他东转转西望望,不知道做什么菜好。正当他犯愁时,忽然看见篮子里躺着几个土豆,就说:“铭轩,我给你炒土豆吧,这菜简单!”爸爸一下子来劲了,只见他先将土豆洗干净,然后削了皮,开始切片。可是,顽皮的土豆根本不听他指挥,好像作对似的在砧板上乱滚。爸爸只能用力死死地掐住土豆,一刀一刀笨拙地切着,再瞧瞧他的作品,真是形态万千,大的、小的、厚的、薄的、方的、圆的……我忍不住大笑起来。
一番折腾后,土豆终于要下锅了,看老爸的造型:手伸得长长的,小心翼翼地侧着身子,仰着头,把土豆猛得倒进了油锅里。“噼里啪啦”,锅里的油迅速炸开了,吓得他猛地退后一大步。眼看着土豆在锅里熬着,可滚烫的油花却让他束手无策,老爸只能在一旁呆呆地看着。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呀!终于爸爸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左手拿起一铲子,右手拿着锅盖当盾牌,手忙脚乱地翻炒了起来。一些土豆片不满爸爸的笨手笨脚,纷纷跳到锅外。翻炒一阵后,爸爸终于把土豆从锅里“救”了出来,看着乌七八黑的小半碗土豆和像战场似的厨房,爸爸对我说:“咱们要不还是吃方便面吧,这次老爸一定行。”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的“笨”爸爸,他不是万能的超人,但是我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