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笨爸爸小学生作文
我的爸爸,是个憨厚的农民,今年38岁,长得土头土脑,甚至于那几道不深的皱纹里时常嵌满了黄土,满脸络腮胡子,见人总是笑呵呵的,好像个50岁的老头儿。
"六一"节那天下午,学校开完联欢会,爸爸接我回家。夕阳把村庄的房屋、树木都镀上了一层金,到处金灿灿的,亮闪闪的。来到村边,看见妈妈在路旁买菜,妈妈可会过日子了,你看,她专挑红生生绿莹莹的辣椒放在秤盘里。
"半斤,1元!"卖菜的叔叔熟练地提起秤,左手不经意地压了一下秤盘,秤秆便高高翘起,嘴里不停说着:"看,给你旺旺的。"目光不时投向马路,又用吆喝声去沾过往的行人了。妈妈先是一愣,然后急忙把菜往自己袋里塞。
"半斤?"爸爸在一旁吃惊地喊:"我那天买的半斤只有这一半呢?"卖菜的一听,眼珠一转,顿时心领神会了,赶紧按住妈妈的手:"先别拿,再称一下。啊!一斤,这是借人家的秤,公斤秤,看错了,给2元吧!"妈妈悻悻地会了1.5元,一甩袖,生气地走开了,爸爸连忙掏出5角钱补上,又点头,又呵呵地陪上笑。妈妈回头白了爸爸一眼,低声骂:"笨蛋!"嘀嘀咕咕地往家走,卖菜的提着秤秆立在风中,忽然若有所悟,抓了一把辣椒向妈妈追去。"好,演得真棒!"我还沉浸在"六一"节的小品中。社会不就是一个大舞台,你瞧,那夕阳不就是舞台上明灯吗,它用迷离的光染红了妈妈和那位卖菜的叔叔的脸,灿烂了爸爸的笑脸,那皱纹里嵌着的黄土也变成金的了。那红日又如一天眼,一切善恶美丑都在它眼皮底下,暴露无遗。
我爱我的"笨"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