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之旅小学生作文
7月8日是我期盼以久的日子,因为我要去海南三亚旅游了。
我们坐大巴去机场。发现那里人流如潮,好不容易才和舅舅,舅妈,小姨,小姨夫,姨老爷,姨姥姥,姥姥,还有我的两个妹妹会合了。我们急急忙忙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去找登机口。飞机场真大,我们绕了一大圈才找到。繁忙的候机大厅坐满了南来北往的旅客,夏天真是一个旅游的季节呀!终于登上飞机了,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心里好激动。飞机开始起飞了,我从窗子往外看:飞机正在跑道上缓缓前进,翅膀正在调整角度。突然,加大马力,飞机一瞬间腾空而起。我有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又有一种坐海盗船从低处荡向高处的感觉 大约三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期盼以久的海岛旅行开始了。
在去酒店的路上我看到了很多椰子树,和许多不知名的热带植物。我又激动又兴奋。我们入住的亚龙湾边的度假酒店,是一个风景优美的花园式酒店,里面还有几个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露天游泳池,让我和妹妹有一种立刻跳下去游泳的冲动。在来海南之前,我和两个妹妹在网上查了一些有关三亚的图片和资料,我们知道了三亚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三亚的亚龙湾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湾”,而亚龙湾对面的蜈支洲岛的海景比亚龙湾还要美。
7月9日天气晴朗,我们一行人乘船登上了蜈支洲岛。上岛之后我们“兵分两路”,舅舅和小姨夫去玩拖伞和潜海;其他人就去坐电瓶车环岛游。我们一路上看到了高大的椰子树、美丽的扶桑花、鲜黄的野菠萝、千年的龙血树、葱绿的旅人蕉。突然电瓶车带我们走进一条从礁石上开出的小路,左边是高大林立礁石群,这里面有一块特殊的礁石,立在礁石群的顶部。摇摇欲坠,传说这块石头叫“飞来石”。小路的右边是碧波浩渺的南海,这里的天是一片“蓝玉”,海是一块“翡翠”。远望水天相连,翡翠和蓝玉合并,蔚为壮观。这里的海,连浪涛都是美的,每一个浪头都托起洁白的浪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欢迎的人群在挥舞着花束。啊!大海真美!环岛游结束之后,我们迫不急待的换上泳衣跳入大海,大人们在沙滩上拍照,我们三个小朋友在海里玩,两个妹妹带着游泳圈在戏水、打闹,我潜入海中,去抓小螃蟹、小贝壳、和碎珊瑚。我又往深一点的地方走,发现礁石上有一些“跳跳鱼”,它们大约只有四厘米长,靠身体扭动,在礁石上向前跳动。我正在高兴自己的新发现,突然,我脚下一滑,摔了一个老跟头,喝了一口海水,啊!海水又苦又涩呀!原来再美的事物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我还是那样喜欢大海迷恋大海。我们在大海里闹着、笑着。后来,大人们也到海里来和我们一起嬉戏、玩耍,笑闹声荡漾在海面上…… 夕阳西下,我的舅舅和小姨夫 “胜利归来”。他们兴致勃勃的向我们介绍拖伞和潜海的过程:拖伞是由一艘快艇,拉着一个背着降落伞的人在大海上空滑翔。而潜海的过程是:所有的潜海爱好者,经过陪训,坐船到深海,每个人都有教练陪伴潜海,潜海深度在8-13米之间,潜海时可以看到许多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听了他们的描述,我觉得玩拖伞和潜海的感觉可以用一句诗来形容: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去体验这样的娱乐项目。 海南值得我们游览的地方很多,之后的两天我们又游玩了南山寺、呀诺达热带雨林等景点。南山寺里的海上观音圣像高大、雄伟,让我感到佛教圣地的神圣;呀诺达热带雨林的丛林冒险,让人觉得惊心动魄、惊险刺激。在游览的同时我们品尝了很多热带水果,其中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椰子,只要在椰子上面钻一个洞,插-进吸管就能喝到新鲜的椰子汁。让我们大饱口福的是新鲜美味的海鲜:有澳龙,象鼻蚌,海胆,菠萝螺,还有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合乐蟹……这些菜经过厨师的烹饪,实在是鲜美可口,让人垂涎欲滴。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们五天的旅行结束了。我带着对大海的依恋,对热带风情的热爱,依依不舍地登上了回家的飞机。海南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无限的遐想。世界上美丽的地方太多了,我盼望着下一次旅行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