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小学生作文
在漫漫的大山中,在那蜿蜒曲折的山路行走,你会发现,山路上有着那无数的拐角,每当你走过一个拐角后,你总会看到另一番风景。
周末,我离开喧嚣的城市,怀揣着一颗向往大自然的心,漫步在一座青色的大山上。踏着清晨的露珠,走在青石山路上,听见耳边传来蝉断续的叫声。不远处,一只灰色的松鼠抱着一颗硕大的松果,睁大眼睛看着我这外来者。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混杂着香草味的清新空气,惬意地享受着这清幽的自然美。(可是当)我抬头望远时,(却)发现远处的山路不再平坦,经过一夜大雨的洗礼已经变得泥泞不堪而且凹凸不平。远处的山路也不再笔直,已经是崎岖蜿蜒。不远处还有一个回环型的大拐角。山上的清晨,几乎没有人。我相信在山的那边会有更美的风景。
可是从泥泞不堪的山路上那厚厚的青苔可以看出,这条路少有人涉足。不久我踏上了这条泥泞路,还没有走一半路程,低头看了看鞋子,就看到鞋面经过泥土的洗刷,已经变成土黄色。我忽然心中有一个念头:退回去。可是又想到那么泥泞那么崎岖的路我都熬过,又何惧这剩下的一段山路。于是我选择继续走下去,并且坚信在拐角后一定会有更加美丽的风景。这时身体上不适的感觉和山路泥泞难行的担心都被我逐渐抛到脑后。走过几公里的山路后,我来到那个大拐角前。轻风拂面带来一阵阵的馨香。我仿佛喝了蜜一样,更加坚定了拐角那边有美景的想法。走过那个拐角后,我眼前一亮。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的桃花,粉红粉红的一大片,就像一片片粉红色的花海。远望那桃花一片接着一片,一直连绵到天边,仿佛是天边层层叠叠的彩云。这时,听着路边泉水的叮咚鸣奏,吸着沁入心肺的花香,我感觉有股清新的气流在身体里游走。顿时发觉刚才所付出的辛苦十分值得。我置身这片花海中,有一种置身于世外桃源的感觉。
回想刚才的经历,我突然想到,想要见到更美的风景,就必须走过那些拐角和崎岖的山路。那么我们的生活不正如登山,想要看到成功的美丽图景,就必须通过那一道道坎;想要登上事业的高峰,就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经历更加艰辛的坎坷吗?
转过那一个拐角
路遇天涯,途经海角,行至绝境。当你苦恼时,轻轻地转个弯,才知道——前方一片花开灿烂。
——题记
小时候喜欢玩迷宫,稍微动动脑筋,用铅笔画一画,一条弯弯曲曲的线跃然纸上。记得那时最爱看到笔迹从“入口”一气呵成地连到“出口”,是那种不屑的轻松感;可不是每次都能如此顺利,比如遇到了一些死角,原来的路子便断了,小小的我会耐心地擦掉这一小段笔迹,倒回去再慢慢探索,终会找到一条通向“出口”的路,便豁然开朗。这时的我全身上下都会充满自豪,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
想到这里,我的思绪回到多年前,那是我在三清山上的一次旅程。沿着栈道走,沿途风景只是一片被浓雾遮住的树林,在我眼中毫无生机。我心中已极其烦闷,当初站在山脚下憧憬的心情已被挥发至尽。突然有一个绕着山的拐角处,正便不想再走了,于是想退到一边。突然有人推了我一下,我就踉跄地转过了那个拐角。迎接我的,是风景刹那间的不同——三清山最美的神女峰,此刻就屹立在我眼前,虽远亦近,因其与之前鲜明的对比拨动了我的心弦,是而近在心田。
从那时候开始,我坚信——拐角,就是走在茫茫沙漠上与生机盎然的绿洲仅有一步之遥;拐角,就是漫漫长夜过后等待绚烂夺目的朝霞的黎明。
可有些人太过于偏激,认为玩迷宫时遇到死角自己便永远找不到“出口”;前方没了路的踪影便没有了前进的方向;还没走到胡同尽头的拐角处就认为这条是死胡同。他们不相信看似绝境的地方还会有希望,根本没想过要迈开步子转过那个拐角,于是便没能发现荒僻外的美丽、阴影后的阳光、风雨上的彩虹。我想对他们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坎儿,有时所谓的绝境只是一个小小的拐角,只要你转个弯,便会看见“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明媚与温暖。
在生命的拐角,面对平淡甚至平庸的生活,永远持有一份希望,相信会有一天,我会在黑暗的角落微笑,因为转个弯,就会瞥见绝美的阳光!
在生活的拐角,我放下对于痛苦的心慌,捡拾对于美好的喜悦。任流年飞逝,任角落变幻,我都会去领悟、去发现拐角里蕴藏着的美丽。即便在最不起眼的拐角,也能绽放出常开不败的花。
走过那一个拐角
坐在他躺着的病床边,看着他瘦削变形的脸,望窗外大雁南飞去寻找温馨的港湾。
此刻,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究竟何时才能与父亲走过那一个拐角呢?
眼前,吊瓶里的点滴正顺着父亲的手流进他被病痛折磨的体内。这是一双干瘦的手:
灰黄的皮肤像是陈年的黄纸,上边满是水渍一般的斑点。不安分的筋暴露着,略使皮与指骨之间有了点空隙。这是父亲长年劳苦所雕琢出来的作品。望着这双手,思绪像洪水一般涌上心头……寒冬的夜晚来得较早,丝丝寒气侵入膝头,冷冷的,酸酸的,如疲惫的双眼。星星眨巴着眼睛向皎洁的月亮妈妈聚拢,夜,好寒。父亲那健壮的大手抓起我稚嫩的小手,我扑入爸爸的怀中入睡,感受着那由内至外的体温,享受着父亲用健壮的双手抚顺我那被风吹乱的不安分的发丝。夜,是那么静谧,让我们听到温暖的私语,清清甜甜,舒服安适,似可触摸,又似难以名状。
记得那年我五岁,记忆中的那双大手是健壮的。记忆的列车不断前行,来到那个令我和父亲走进拐角的时刻。
我蹑手蹑脚地走进父亲的房间,站在父亲的床头,把手伸进父亲的枕头下。摸到一块钱硬币后,我迅速把它放进口袋里,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尽管如此,还是没能逃过父亲的慧眼,他朝我怒吼,脸上青筋暴起,颤抖的手拿起皮带……我明白他的意思,可早已镶嵌在墙上的身躯似乎与神经断开了连接,一动也不能动。皮带撕裂空气发出响声,在我身上留下一道道血印。皮带的抽打声与我苦痛的闷呼声交织在一起,眼泪从我脸上滑落,然而皮带的抽打声没有停止,我的身体早已麻木……那年我十岁,记忆中父亲的手是恐怖的。
从那时起,我与父亲的关系走进了情感的拐角……我没有再理会父亲,我认为他并不爱我,仅为了一块钱就对我大打出手。上了初中后,我毅然选择了住宿,远离父亲……父亲的手微微一颤,把我的思绪从回忆中拉了回来。父亲慢慢地睁开了眼,看见我他笑了,而我却哭了。就在那一刻,或许我才真正理解了父亲。
心动无痕,心碎却有声。我与父亲逾越了那一个拐角,走向我们的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