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老师们总是要用手拿着粉笔往黑板上写字。这样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粉笔。因此我要发明一种自动显字黑板。
这种黑板是用一种不破碎璃制成的,像一个大屏幕一样。黑板的左边,有一台微型计算机,计算机上有三个按钮:第一个是输入键,按一下它就能把老师要写的字显示在屏幕上。它还能调节科目呢!这个按钮旁有一个科目调节器,上语文课了,老师就把调节器的拿头放到语文上,这样输入的字就变成了清晰整齐的汉字。同样,上数学和英语课的时候就可以显示出数字或英文了。第二个是清除键。它的功能就是把输错的字清除掉。第三个是放大缩小键,按一下能把显示的字放大,按两下能把显示的字缩小。这样,即使近视的同学也可以摘下眼镜看清楚黑板上的字了。
黑板的右边有一个隐型收音器。这个收音器和隐型电脑是用超声波相通的,老师想写什么,只要说出来,然后按一下输入键,收音器就会用超声波迅速传给电脑,想写的东西就出来了。
怎么样?不错吧!我想老师将来有了这块黑板,一定会笑得合不拢嘴,因为这是我发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