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的作文
十多年前,我在中心小学门口住。一天晚上,一个中学老师的老婆从门口过时,把从路上拾的一个猫送给了我。
这是一个灰色的狸猫,像是刚满月的样子。我把它放在厨房里。它躲在角落里,瞪着惊恐的眼睛,不停地叫着。我给它食物它也不敢吃。我就把食物放在它附近,悄悄地离开了。
第二天,我去看它时,发现食物已被吃完了。它还是不敢靠近我。我依旧把食物放在它附近。这样过了几天,它终于不怕我了。我喂它时,它敢到我身边来吃了。我抱它,抚摸它,它也不再躲了。它终于消失了对我的敌意,把我当成了朋友。
以后,每当在饭店吃饭或者喝喜酒时,我都要给它带点吃的,让它饱餐一顿。在不知不觉中,它慢慢长大了。它对我的亲近也与日俱增。吃饭时,它会趴在我脚边,喵喵地叫着。我就不时地喂它。夜晚,我在校园里散步时,它常常从我不知道的地方跑过来,悄悄地跟在后面。它那样无声无息,我都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的。当我坐下歇息时,它就盘着身子趴在我脚上,一会儿就呼呼地睡着了。老婆不在家时,它也敢到屋里来。冬天的夜晚,老婆常常上夜班,晚上也不回来。我照顾女儿睡着后,就坐在长椅上练毛笔字。此时,它也在长椅上依偎着我。我手冷时,就在它身上暖一会。有了它的陪伴,我才不至于在寒冷的夜晚感到孤寂。
然而,我对它的放任终于惹来了祸。一天晚上,它睡在屋里时竟然把屎拉在了床上。第二天,老婆发现后大发脾气。她抓住猫狠狠地痛打一顿。自然也少不了数落我。我想她打过后也就算了,谁知她非要把猫扔了。开始我不同意,她就死磨硬缠,特别强调养小动物对孩子不好。我勉强同意了。她找了个学生,让他带着扔了。学生回来说,猫在路上跑了。我听了,感到非常失落,不知道它会跑到哪儿去。
几天过后的一个傍晚,我正在屋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了猫的叫声。我马上跑出来,果然是它回来了。它满脸憔悴,骨瘦如柴,肚子瘪瘪的。饥饿、劳累和无家可归的痛苦让它饱尝了艰辛。我一把抱住它,轻抚着它的瘦骨。它不停地叫着,用舌头舔着我的手。它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达久别重逢的喜悦。我想它一定饿了,就拿馍给它吃。它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会儿,给它的食物就一扫光。看它可怜的样子,我觉得不应该再抛弃它了。我给老婆说,老婆勉强同意了,但不许它再进屋。
一天,我放学回到家,看见有个小猫在猫身上爬着,就问老婆,哪来的小猫。老婆说:“那不是它生的吗?”我听了,惊喜万分,就跑过去仔细地看小猫。它正在吃奶。老猫慈祥地躺在那儿,看见我,它轻轻地叫了一声,像是告诉我,它已经做妈妈了。我想,此时此刻,它们是多么幸福啊!而看着这一幕,在我也是一种享受。小猫吃过奶之后,我把它轻轻地拿起来,放在手心里,那种绵软的感觉顿时涌遍全身。它太可爱了,长得和妈妈一样,小小的身体不停地扭动着。眼还没有睁开,头却不时地抬起,仿佛想看看这个可爱的世界......老猫喵喵地叫着,不知是在表功还是在担心。我把小猫放在它身边。它伸出舌头,温柔地舔着小猫的全身,尽情地享受做妈妈的幸福......
为了让它们睡好,我找了个纸箱,把小猫放在里面,晚上把箱子放在院里搭的棚子里。一有空我就去看它们,并尽量给老猫吃好点。老婆说我比侍候她过月子还尽心。
然而没几天,不幸的事发生了。那天早晨,我还没有起,就听到老猫在门口叫。我马上起来去看小猫,箱子里空空的,小猫已不知去向。我在院子里找,也没有找到。老婆说,可能是老猫把它衔到别的地方去了。我想,不可能,如果那样,老猫不会那样叫,大概是被野猫给毁了,因为我头天晚上就撵走了一只野猫。中午放学后,我就在整个校院里找。老猫在后面跟着,不停地呼唤着。下午放学后,我又继续寻找,整个校院翻了好几遍。老猫也始终跟着我,一直到天黑。最后,我不得不放弃了。看着老猫那悲伤的眼神,我感到万般伤心和无奈......
天黑了,老猫趴在棚子上面的墙头上,不停地哀叫着。它的每一声鸣叫,对我都是锥心地痛。我不时地起来,在门口悄悄地看看它。我无法抚慰它内心的伤痛。它只有自己来承担了......后来我在它的叫声中睡着了,又在它的叫声中醒来。我起来看它。它还在墙头上趴着。它竟然叫了整整一夜。我喂它食,它也不吃。它神情恍惚,看来一时无法从丧子的痛苦中恢复过来。我想,还是让时间来治愈它心灵的伤痕吧!
以后,我期待着下一个小猫的降生。我想,我一定要接受教训,不让类似的事情再发生。后来,老猫又生了一个。我每天把箱子放在厨房里,一直过了二十天左右。我觉得小猫大了,可以在外面了。但想不到,这个小猫又在夜里丢失了。不幸的事再次发生,我非常懊恼,只好把希望放在下一次。
一天,我发现老猫躺在写字台里,就把它拉了出来,撵到外面。老猫多次想进屋。我怕老婆知道,就把它挡在外面。十多天之后,老婆收拾东西时,在写字台里发现了一个小死猫。她非常气愤地给我说。我这时才知道老猫为什么那么想进屋。我为自己的错误后悔不已。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养的猫也是这样“时运不济,命途多舛”?
也许上天不会总是把不幸降临到一个人身上吧。第四次,临近放暑假时,老猫一次生了三个。这一次好像要把失去的都找回来。我接受了前几次的教训,晚上把它们放在办公室里,和老猫一起锁在里面。一直到开学,小猫都大了,晚上也不会再丢失了。后来都被别人抱走了。其中有一个学生抱走了一个。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我让那个学生把小猫抱来,让它们母子团圆,我想看看它们久别重逢是一种什么情景。但是,我实在想不到,它们已经互不相识了。
20xx学生年初,我们在县城买了房子,并准备麦后搬家。老婆说,搬了家就不能再养猫了,让我早点处理。我一直往后拖。一天,她姨到我家来。老婆说让它姨把猫带走。我想到我们反正也养不长了,就让她带走吧。这对猫来说,也许是个好去处。然而,猫在路上再次跑了。只是这一次它没有再跑回家,我永远地失去它了。
在以后的日子,每当看到和它差不多的猫,我都疑心是它。每当听到猫的叫声,我都会产生一种亲切的感情。在夜晚,我常常梦见它回来,梦见它又生了很多小猫......从梦中醒来,思念如潮又涌上心头。但愿在我的梦中,它是永不丢失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