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默默走出教学楼,天空正下着小雨。还没走到自行车棚那儿,远远的,我就看到郑非凡和夏紫轩推着自行车从里面走了出来,两个人正说笑着,我从来没有见过郑非凡笑得这么漂亮过。一时间,我的眼前有些恍惚。
夏紫轩是我的好朋友,不,她以前是我的好朋友。可是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还记得和夏紫轩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那时我们都是刚刚从初中的牢笼里逃出来的孩子,在经过了一场不大不小的中考的洗礼之后,我们都感叹着我们终于要重生了。
那天是报到的第一天,我在和爸爸一起报完名交上了各种名目的费用又送走了爸爸之后,正准备往教室里去。一个长得很清秀的女孩正一个人抱着一大摞书往楼上走,她瘦弱单薄的身子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她根本承受不了这些书的重量。要知道,我的书可是爸爸给我搬上楼去的。于是,我就过去帮她搬。
“你要去那个教室啊?”我一边和她并肩爬着楼梯一边问,我再不说点别的只怕就要被这个女孩不间断的谢谢给淹没了。
“高一六班。”女孩的声音很好听,在她说了那么多的谢谢突然改变用词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这一点。
“真的吗?”我兴奋的叫着,因为太过于兴奋,手里的书差一点就都要洒落。“我也是高一六班的!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楚清璇。”
“真的?”女孩兴奋的看着我,红扑扑的脸上爬上兴奋的笑,“我叫夏紫轩。”
“夏紫轩?很好听的名字啊。看来我们还真是有缘啊,你有一个‘轩’,我有一个‘璇’。”
在刚刚进入一个新环境的孩子,这种缘分的相识就像是处在无人的荒漠突然出现一个人一样,那种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内心潜藏的一点点感动可以融化所有的生疏和防备。我和夏紫轩就这样开始了高中里最美好的一段友谊。
只是,在故事发展之前我们没有人知道它会怎么继续下去,就像在我们认识之前,我们谁也没有预测到我们会在那个楼梯上相遇一样。
时间似乎是在故意和我们做着游戏。当我们想要好好珍惜一样东西的时候,它却偏偏要给你另一种诱惑,然后恶作剧地看着你在两者之间难以抉择。你越是痛苦,它却越感到痛快。都说时间是无情的,每到这时候你就会深深地体会其中的深意。
在高二的时候,班上转来一个男生。
他一进教室,就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班上的女生很多都在不停地唏嘘着。
当时我在低头看一本小说。我不喜欢女孩子这种大惊小怪的样子,尤其是我们班上的女生。我是见过她们的审美水准的。我记得那次在餐厅一个女生偷偷的捅了我一下,意识我看那边过来的那个男生,还装作神秘的跟我说:“这就是我们的校草。”我抬头一看,差一点没把刚吃进取得反全都吐出来,就他那样还校草?
“大家好,我是郑非凡。很高兴认识大家,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我不禁抬了抬头,那个男生有着比班上的男生都要长一点的头发,有些懒散的垂在头上,闲适中带一点洒脱,尤其是额前还有几缕荡下来,在微风里轻轻的荡着,不断地摇曳生姿,一直一直摇到了我的心里。莫名的,在那一瞬间,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过,暖暖的,柔柔的,像是默默养的那只波斯猫的毛一样。
郑非凡被安排成了我的同桌,我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一丝丝的欢喜在不停地跳跃。可是,这种跳跃很快就把我摔得遍体鳞伤。事实证明,如果一个人在没有任何防备措施的情况下就起身跳跃,如果跳得过高肯定会摔得很严重。而我,就是这样。
在下午放学后,大多数人都走了,而我因为要等默默打完篮球,所以一直在教室里看书,郑非凡也没有走。我心里莫名的有一点害怕和他单独相处。
“你,怎么还不回家啊?”我想我不能一句话也不跟他说啊,毕竟人家是刚来的嘛,要是我不跟人家说话他肯定会以为我们排斥他的。所以,我只好没话找话。只是,在几分钟以后我就后悔自己开始的话题了。
“我在等紫轩,她去办公室了。”郑非凡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说。
“紫轩?”我一惊,他跟紫轩很熟吗,叫得这么亲热?或者两人是初中同学,或者住在一个小区?我心里不知不觉得翻腾出一股怪怪的感觉。
“嗯?”郑非凡侧过头看着我,他的眼睛很漂亮,有着漆黑的眼眸,深深的,深得让人望不到底,而且里面好像有种吸引力,一旦被他吸引就只能深深地陷进去不可自拔。
“我是说,你跟紫轩很熟吗?”
“难道紫轩没跟你说过吗?”他有些惊讶的看着我,然后像是自我安慰似的说,“也对啊,她肯定以为我们又不可能见面跟你说了也是白说。不过她却经常跟我提起你,说你是她高中里最要好的朋友。”
我又是一惊,什么,紫轩跟他提我?开什么国际玩笑,我都没听紫轩说起过她还认识这么一号人物!
“非凡!”我的思路就这么被夏紫轩清脆的声音打断了,她像只出笼的小鸟似的飞到郑非凡的身边,很自然的挽着他的胳膊,这才看到我,长大了嘴看着我,“清璇?你怎么还没走啊?”
“我在等默默啊,他又去打篮球了。”夏紫轩知道我和默默住在一个小区里,从小就是一起上学一起放学的。我这才意识的夏紫轩与郑非凡的亲密动作,“你们--”
“啊!我忘了跟你说了啊,还记得我跟你说我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吗?嘿嘿,本来想给你个惊喜的,可是竟然被老师的那道题给搅得忘了。介绍你们认识啊,啊,不,你们应该认识了吧?他就是我男朋友,郑非凡!非凡,这是我跟你说的我最好的朋友楚清璇!”
我不知道自己当时的表情是不是很难看,只是我努力的维持着一种我固有的微笑,直到他们离开。然后我感觉自己的脸部肌肉有些酸疼,或许是刚才笑得太多了吧,我嘲笑自己。
你相信你喜欢他?躺在床上,我问自己。
今天才第一天见面,而且,他还是你好朋友的男朋友!你真的相信这就是一见钟情?你别开玩笑了,好不好,楚清璇?你不是那么无聊之人!
我躺在床上跟自己说,说服自己自己没有喜欢这个才第一天见面的男孩,可是眼泪却像是开了阀门的三峡工程不停地流下了。
哭着哭着,我就在自己的泪水里睡着了。这样看来,爱情永远都没有睡眠重要,人没有爱情可以,可是没有睡眠是绝对不行的。我对自己笑笑,看,楚清璇,又被你总结出一条真理。
梦里我看到一个男孩,他一个人走在被浓浓的雾气笼罩的河边,河边的景色却并没有因为雾气而看不清,相反我可以清楚地看清那些美丽的景色。淡淡的色彩,让我忽然想起江南风景画来,那些着墨素雅的江南风景,总是飘着淡淡的梦一样的气息。男孩回头朝我笑笑,我一下子愣了,是郑非凡!他正向我走来,在离我几公尺的距离停了下来,向我伸出手。我笑着伸出手,可是就在我要碰到他的手的时候,郑非凡突然转过了身,他飞快地向他来的方向跑去。在浓浓的雾气里,我依然看到不远处有个女孩正甜甜的对着我笑,那笑容是那么的澄澈。
我的眼泪一下子跑了出来,任由我想怎么努力的克制,那些眼泪就像是别人的,怎么也不听我的话。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枕头上已经湿了一大片了。我忽然觉得自己很可笑,竟然可以为了一个刚认识的男生弄到梦里哭出来。
那是你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我对自己说。
可是每天都会相见,而且那个男生还总是出现在你的眼前,你想要多都躲不掉。更何况,郑非凡认真的很好,总是主动的帮助我。也许他是因为我是他女朋友最好的朋友才对我这么好的,可是对于我呢,他不会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日子在我独自的思念和我一个人的煎熬以及两个人的欢乐颂中不断地流走。我以为我一直都把这份感情隐藏得很好,可是俗话说的真的是好得不能再好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