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文
告别了迪士尼乐园,我们来到了星光大道。星光大道的中间处有一尊手托一盏明灯的雕塑(石雕),她的裙子是用胶卷做成的。屹立在大道的中央,不怕风吹,不怕雨打。
在星光大道上,有着很多文艺界的名人板块,有些板块上还有他们的手印或签名。我能找到很多和我的手相似的手印呢!
在这里,我们可以观海,可以欣赏海边的美景,还可以观望碧海对面的楼房城镇。我们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了李小龙的雕像(石雕),我爸爸学着他的样子,摆了个姿势,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
海面上驶来了一艘老式的帆船,它的名字是鸭灵号。是香港里最古老的船。没看介绍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海盗船来袭击我们呢!
接着,我们向着海港城出发。但是,我们迷路了。不过,我觉得迷路还挺好玩的。爸爸给我买了一袋鸡蛋仔,鸡蛋仔是把鸡蛋倒在模子里,在火上烘烤,呈鸡蛋的形状。外皮脆得像鸡蛋壳;里面嫩得像鸡蛋的蛋黄和蛋清。我们边走边吃,沿途欣赏美丽的风景,真是不亦乐乎啊!
我们还做了环山电梯,看见很多小卖店,有的买水果,有的卖蔬菜,有的卖玩具,让我目不暇接。
到了太阳广场(商店),我妈妈就提出在里面逛一逛。我不同意,但还是乖乖地跟妈妈走了进去。一进到商场里,我眼花缭乱,也不想自己的腿累不累,屁颠屁颠地就跟妈妈疯狂地逛了起来。到头来,妈妈买了一大堆化妆品,我呢?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小风车、两辆小汽车和一架飞机。我对自己的东西还是很满意的嘛!终于能吃饭了。
吃完饭,我和爸爸妈妈去做天星小轮(摆渡船)回欣澳。晚上,我们乘坐大巴车去了山顶广场。妈妈特意买了三张票去最高的观景台。在山顶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楼房,就说这个广场,最高的观景台也还要再上八层扶梯才到顶(我有点恐高)。在山顶看夜色可真美呀!据说晚上九点整还有灯会呢(楼上面的灯)!该下山了,我们要坐缆车。我一听到“缆车”二字,一下蹦的五尺高。不过,见到缆车后,我可就没那么高兴了。原来呀,这个缆车就是一辆小火车,车底下铺着电线罢了。
晚上,新春游行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电棒组合(自己起的名),每一个人各拿着一个电棒,真威风!紧接着是红衣乐队,一边吹号,一边向我们挥手。然后出场的是国宝大熊猫和珍稀动物海豚的花车,那些熊猫和海豚像真的一样,还会动呢!又来了百鸟朝凤舞蹈组合,每个人都背着一对可以挥动的翅膀,真漂亮呀!
我们购物的第一个地点是太阳广场(商店)。一进门,哇!好多用水泥和砖块组成的食物,什么巧克力板啦,什么好丽友蛋黄派啦,什么巧克力味的慕斯蛋糕啦。看得我都流出口水来了,爸爸妈妈哈哈大笑。
我们乘电梯到了二层,我撒娇地问爸爸:“爸爸,我的腿有点疼,想休息一会儿。行吗?”耶!爸爸答应了,但是妈妈还想先去逛会儿再回来。于是,我和爸爸就坐在了二层中央一家卖甜品里面。一位叔叔微笑着递给我们了一份点菜单,我点了一份夏威夷风味的酸甜蛋糕,爸爸要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我吃完之后,为了等妈妈,就玩儿起了手提电脑。妈妈回来了,她手里拎着一个大袋子,里面装的全是化妆品!
到中午了,我们选择了一家香港菜馆,名字是广东茶馆(广东茶馆)。我们吃了豉汁排骨、豉汁蒸凤爪、薄皮虾饺,还有那里的特色——肠粉皮。吃得我们满嘴流油啊!
接下来的这几天里,我们先去了海港城。妈妈一进去就高兴的不得了。我和爸爸先陪她到COACH(商品的牌子)店买漂亮包包。然后我们去板长寿司。那里的寿司可真好吃呀!我们足足点了有三百多港币,还想再吃几个呢!
我们又去了香港的周大福店(卖金银首饰的珠宝店),我给姥姥精心挑选了一朵纯金的月季花,因为我觉得她不喜欢卡通的项链坠(我也不是很喜欢)。妈妈也买了一个纯金的戒指,也不错。
要回北京了。我们最后到免税店里给我爸爸买了一块手表,可好看了!还给我买了一条K金的双环项链,我觉得我这条项链是去香港里买的最棒的一个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