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的作文
以前我从未参加过什么夏令营活动,这不,爷爷看见江阴日报上登了一个为期5天的小记者夏令营活动,说是去品味农家乐、走进军营、企业、新农村,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锻炼下自己并要求写作文,写得好的还可以登报呢。我想这是锻炼我的一个好机会,不就是写作嘛,那是“ ” 张飞吃豆芽 —— 小菜一碟“啊。就因为这样,我求着爸爸妈妈带我去报了个名,当开营的通知下来的时候,我当时那个高兴啊。
夏令营的第一天,我按照报纸上的地址和时间准时的来到报社,来到报社四楼,一看,真是热闹非凡啊!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还真不少。下午2:30分,我们的开营大会开始了,大会由出版社李明珠主任和单旭副总编主持。在大会上,李明珠主任给我们分了小组,给旗手授旗,给每组选组长,然后明确每天的安排。会议后,由张东平、王琰负责给我们介绍江阴日报一些重要部门,如要闻部、编辑出版部、民生新闻部、网络新闻部、印务中心及新媒体部。然后,在2楼会议室里老师给我们进行了新闻写作培训,培训中,我明白了:写消息要有人物、时间、地点、情况、结果;写新闻要及时、新鲜、精彩……
农民,不简单
第二天,我早早地乘着公交车来到报社,站在报社的门口等待,今天报社安排我们去参观华西村,感受天下第一村的农民风采。8点,大巴车准时来到报社,我们上了车,一路上谈笑风生。
到了,到了,在澄杨公路上,我远远地看见北面的山顶上蜿蜒着一座万米长城,哦还有雄伟的天安门呢!我不禁赞叹不已。
我们来到了华西村种植园, “ 哇,里面好漂亮啊! ” 我不禁眼前一亮。放眼望去,遍地的果红瓜绿, 五颜六色的鲜花应有尽有。 架子垂着又长又嫩的黄瓜,细细的番茄书上挂满了红绿相间的番茄。各色的花草树木 笑脸相迎, 有竞相开放的花儿还有树叶长得像鸡尾巴的鸡尾树等等 …… 其中,令我觉得是NO.1的是那个超级大南瓜,它足足有300多斤……真是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啊!
华西农民不简单哪,创造了农业奇迹,创造了科技农业,怪不得华西村的美名天下扬!
军人,最神气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军营。
瞧!烈日下,只见一群身着迷彩服的解放军叔叔正在训练,步伐是那样整齐,口号是那样响亮。看着他们整齐的步伐,汗如雨下却依然昂扬的军姿,多神气呀!我们也不知不觉地开始学着他们那样走路,感觉自己已经是小解放军了。炮团营长带我们来到了他们的卧室,哇,真整齐,真干净啊!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那军绿色的双人床上的那一块块“豆腐”,仔细一看,哈哈,原来是解放军叔叔的被子啊!接下来营长教会了我们怎样叠“豆腐”等等……
从小,我最佩服的就是解放军叔叔了,在我心目中他们最最神气!今天实地感受,让我更增添了对军人的崇拜之情。
夏令营的第三天,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去华宏集团,学当了一天的解放军叔叔,学习镭射训练。
一开始,我们还不可以开始镭射训练,还要一段时间训练一下基本要素。我们的教练把我们分成了两组,每组12人。接着,教练拿来一个用绳子做得小圈,和一个被绳子绑住的鼓,给我们 “ 玩 ”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12人把鼓拉直,拿球放在鼓上颠四次,不能让球掉下来,训练我们的协作能力。我们拉起绳子,把球往鼓上一抛, “ 咚咚咚 ” ,球这调皮的孩子竟然在鼓上跳了三下,跑掉了。我们连试了好几次,最高纪录也只有3次。过了一会,教练拿来24个包,每人一个,我打开一看,都是装备,有背心,头盔和枪。教练帮助我们穿上了装备,讲述了一些如有几条生命拉有多少子弹拉要打中背心和头盔上的点才得分拉的作战规则然后就准备开始作战了 …… 开始了,我们是守方,我们队长把我们分成了2组,6人一组,让我们看见“敌人”就集中火力打死敌人 ……“ 乓乓乓乓乓乓 ” 我连打了6枪,打中了,那打中敌人而传来的亮光让我兴奋不已 …… 轮到我们进攻了,我们还是实行的狼群战术,我们在草丛中小心翼翼的匍匐前进,突然我看到前方的草丛中好象有个“敌人”,我悄然招呼了下战友们然后快速向前奔去,猛一蹦,来了一个饿虎扑食,就把他给活捉了,然后被战友们乱枪打死,在我们的狼群战术下,在我们的团结合作下,没有配合的敌人就这样一个个倒在了我们的枪下,我们赢了……
一天的训练下来,我累得腰酸背疼,我暗暗琢磨:军人的神气背后需要付出多少汗水呀!
霞客,了不起
夏令营的第四天,是去拜访千古奇人——徐霞客。
9点多,我们驱车来到了霞客镇。导游给我们介绍徐霞客是一个旅游家,从小就喜欢旅游,他经常看旅游书,长大以后就独自探寻,历尽千辛万苦,探过300多个洞,终于成为了了不起的探险家,旅行家。
我们模仿徐霞客,参观青阳镇嘉茂国际花鸟园。走进大门,一阵阵雨雾从天而下,真凉快呀!导游姐姐告诉我们可以买一点鸟食喂鸟的。来到鸟园,我买了几袋瓜子,准备喂给鹦鹉等鸟儿吃,我走进大门,看见鹦鹉嘴巴正叼在了食灌上,可爱极了。我把一袋瓜子放在了食罐里,鹦鹉叼起一颗瓜子,用嘴巴把瓜子咬破,用舌头把瓜子肉添出来,相当的熟练,比我还厉害 ……
时光飞逝,5天的夏令营活动匆匆结束了,可它将永远留在我美好的记忆之中。闭营仪式上,我的文章获得了三等奖,我的镭射训练图片登上了七月二十九号的XX日报A3版 ……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活动中,我交到了许多的好朋友,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本领。我多么希望明年还可以去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蔚蓝的天空中,
飘着一朵朵云彩,
她仿佛是孙悟空,
会七十二般变化。
刚刚还是一只趴着的小狗,
好似打着呼噜,
一转眼,
变成的凶猛的老虎,
张开血盆大口怒吼。
嚯!这一团团棉絮,
薄如纱,轻似叶;
一会儿像狮子,
一会儿又像浣熊,
她从哪学来的这般魔术?
是大自然先生教给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