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什么时候学生最喜欢?当然是暑假啦!暑假是所有学生最期待的时候,60多天的暑假生活,出去旅游、参加夏令营……都是不错的安排,今年,我参加了夏令营!我一直想参加夏令营,今年终于美梦成真了!不过我来参加这次夏令营,爸爸妈妈也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这次参加夏令营可以说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完全脱离亲人,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去。参加夏令营之前,我有些按耐不住的小窃喜,也有一些紧张,怎么和他们相处好这几天?
我早早的就到了,只有我一个人,只好领房卡回房休息,不过老师说一点下来领衣服,六点下来吃饭。我就只能把期待放在下午。到房间后,我还期待着和我一个房间室友的到来。为了缓解内心的紧张,我打开电视,正看的津津有味,无意间瞟了一眼时间,1:14!我赶忙关电视下楼领衣服。哇!老师发的统一服装是一套迷彩服和一件上衣,老师嘱咐我吃饭要穿白上衣黑裤子,九点去课室上课。我回到房间,把东西都放好,我发现屋里没有表,就只能把电视打开,也不知过了多久,有门铃的叮咚声响,我整理好衣服,开门后,我看见了一个清秀的长发女孩,她是我的室友,叫依帆。经过一会儿的攀谈后,我和她就成了“我们”。
现在已经五点五十了,我和她都不想拖后腿,就换好衣服下去了。八点五十左右,我们集合站好队,就去课室上课了。申老师让我们玩儿了一个游戏,一条龙传旗,音乐停,旗在谁那里,谁就介绍自己。我一心想介绍自己,可不巧,正好跳过了我。老师让自由介绍时,我举起手,开始介绍自己,我在来的路上已经说过很多回了,虽然不是滔滔不绝,但也是倒背如流。
现在,我们要分成四个家庭,我和依帆选了刘博老师,还有另外两个女生六个男生,我们的队名是:爱梦家,口号是:为梦拼搏,永争第一!队名和口号都是我想的呦!
后来老师又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就散会了。一天结束了,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一切,安静的睡着了。
今天,夏令营第二天!早晨出完早操,吃完饭,老师讲了约?哈利窗。
约?哈利窗分四扇,第一扇窗叫:公开,第二扇窗叫:隐私,第三扇窗叫:盲点,第四扇窗叫:潜力。公开的意思就是谁都知道。隐私,人人都有,是只有你知道的。盲点,是你不知道,但别人知道的。潜力,是谁都不知道的,连你自己也不知道。
相信大家一定见过一些孩子和我们一样处于花季,但看起来心事重重,为什么呢?大多都是因为他公开部分太少,隐私有太多。如果,他敢公开一些隐私,又有人指出他的盲点,他改正了,在不断挖掘自己中,潜力自然也就揭开了它的面纱。那么他的公开的就越来越多。这时候,你再来看他,他一定更加开朗。
夏令营之旅第三天!
以前我一直认为,中国这片肥袄的土地上贫困家庭已经屈指可数,今天,我改变了看法。大家想一想,自己一天花多少钱?有说三元的,有说两元的,但你们说的都是自己的零花钱,你一天花的钱包括你的吃穿住行,你吃的饭、穿的衣服、开车送你上学的油钱、你住的房子……这样计算下来,你一天就能花进去几百元,而贫困家庭,一天只能花一美元,也就是人民币六元几角。
我们今天走访贫困家庭的时候,我们做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到了青龙的一个很偏僻的小村庄。道很窄,我们只能走进去。我们到达目的地后,我看到了一个小房子,我们走进去,开始做饭,由于经济条件,我们自带了米和油。
很快,我们做完了菜,吃完后,我开始观察。这里的环境:纸糊的窗户上漏了许多大洞、刚踏进屋扑鼻而来的霉味、掉皮的墙、跑很远才能去上一个不能冲的厕所、家里的板凳不到十个、炎热的夏季常用的空调也没有……但,墙上贴满了奖状!他们在那么贫苦的地方,能这么优秀!那我们呢?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同样,我们一样处于被父母娇惯的时候,他们能够不在意,什么也挡不住他们对学习的热爱!而我们呢!住着高楼,冬天有地暖、夏天有空调、上学走不了几步、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我们还不满足?!我们该知足了,让我们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感谢他们能够包容我们有时候的任性!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对得起父母的栽培!
夏令营之旅第四天!
大家认为中国还有多少支离破碎的家庭?我认为,寥寥无几,今天,我发现,我又错了!
今天我们去了秦皇岛光明爱心之家。里面有很多孩子,我们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吃饭,玩耍……不亦乐乎!晚上,我们开篝火晚会,我们手搭肩,跳着舞步。过了一会儿,那里的孩子表演了很多节目,我们也纷纷临时展现我们的才艺。
直到晚上,我们要走了,我们互相拥抱,许多孩子含着泪花和我们告别。到车上,老师才告诉我们,那里的孩子有的是纯孤儿,有的是单亲家庭、还有家里上不起学父母也去世了的。
我惊讶了!她们那么自信阳光,那么热情好客!我在想:和他们相比,我们和生活在蜜罐里有什么不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挑三拣四?我在想,人群中的你和我有什么不同,人群中的你和我有什么不同?答案很明显,我们同样处于花朵绽放的年纪,我们有父母疼,有好的学习环境,而他们,父母离她们远去,没钱上学……命运对他们如此不公!他们没有抱怨,而是继续乐观向上的面对这一切。
我们要感谢父母,感谢他们那么呵护我们!我们有今天的一切,这完全要归功于父母!谢谢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