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秋天的作文2
走在秋天的校园里,树叶如同小精灵般在空中翩翩起舞。我走近枫树,弯下腰去捡起了一片枫叶,仔细地观察起来……
它的颜色不是像雪一样纯洁的白,不是像青山一样葱翠的绿,也不是像泥土一样浑浊的棕色,而是骄阳般充满激情的红。秋风吹过,抚摸着枫叶那可爱的脸庞,远远望去,仿佛是一片大火在跳跃着,舞动着,又好像是秋姑娘派来的红色小精灵,从四面八方朝我飞来……
枫树不仅颜色奇特,形状也与众不同。瞧!它那椭圆形的几片叶子向外散发开去,你说像不像一个个小手?只不过,它的“手指”数量跟我们不同。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冒出了一个奇特的想法:秋天是不是枫树用小手扇凉的呢?我把枫叶拿起来,透过阳光,一根根叶脉清晰可见。密密麻麻的叶脉如同画上去的蜘蛛网一样,大自然可真是个绘画高手呀!
我又把鼻子凑到枫叶前,一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顿时,我感到整个人都神清气爽。我用手摸一摸,十分粗糙,像农民伯伯那长满老茧的手。它是不是也用它的那双“手”干过很多活呢?
秋天,是落叶的季节,它们像小精灵般,告诉人们:“秋天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