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林黛玉,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被现代人称为“病西施”,之所以这样称呼她,就是赞美她那虽虚弱有病但却妖艳美丽。
我对林黛玉可说是两份羡慕,八分喜爱。每每提起《红楼梦》,我的脑海里总会浮起林黛玉那虚弱却美丽的外表和一身朴素、雅致的衣服......
今天我一边走着,一边想林黛玉那可悲可泣的身世,心里替林黛玉难过。
突然,从我面前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那苗条的身板,朴素的衣服,虚弱的身体,忧伤的面孔,轻巧的步伐——这不正是我那朝思暮想的林黛玉吗?她是怎么从古代到现代了呢?难道是穿越回了?她在这儿干什么呢?看她左顾右盼的样子像是在找谁呢。许多的问题一时竟都涌上了心头,为了弄个明白,我就连忙跑过去急切的喊了声:“林黛玉”,她这是转过头来对我微微一笑说:“你是?”我立刻回答道:“小舍姓王,名湘雯”。林黛玉那忧伤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微笑说:“众里寻你千百度,得来全不费工夫。我已经找你2个时辰了。”我惊奇地问:“敢问您......”林黛玉急忙答道:“小舍正要去你家住几天,不知你......”我笑道:“没关系,跟小舍来。”
走过几个路口就到了我家门口,我一敲门,便听见妈妈说:“来咯!”,说罢,门就开了,妈妈看到林黛玉惊奇地说:“这不是林黛玉吗?”我说到:“是呀,他来咱家住几日,”妈妈听完忙招呼黛玉进屋,我也拉着林黛玉说:“请进!”便走进了屋子里,房间里已开了空调,林黛玉很惊奇的说道:“为何外面烈日炎炎,而屋里凉爽如此?”我说道:“你不知道,这是空调,你生在古代,而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然后又带着黛玉进了我的书房。在书房里,黛玉左看看,右看看,拿拿钢笔,又看看修正带。我连忙给她介绍这是什么呢,那是什么。等到她不问了,我才问她:“你为什么从古代穿越到现代来呢?”林黛玉应声答道:“我在哪里呆烦了,听说你对我很喜爱,又生活在现代,便来看一看,玩儿一玩儿。”我听后高兴地说:“我这两天正好不上学,咱们好好玩儿一玩儿。”
第二天,我和黛玉到我的书房来开始写作业,我专心致志的写着作业,而林黛玉在看关于登封各种名胜古迹介绍的书籍,计划着今天去哪里玩。
这时,妈妈叫我说:“吃饭咯”,我便忙带了黛玉来到餐厅,今天早上的早餐是面包、果酱、牛奶和鸡蛋。林黛玉见一个盘子放在了她面前,上面除了鸡蛋外,她都不认识。我给他一边介绍一边告诉她食用的方法,她对我笑了笑,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我们吃完早餐,妈妈便把没有吃完的面包收了起来,林黛玉吃惊地问道:“为什么不把吃不完的东西的东西扔了?”我说道:“因为要节约,不能浪费呀。下次还可以继续享用。”
下午我带她走了几个名胜古迹,她很满足。晚上吃过晚餐后微笑着对我说:“我一会儿就走了,谢谢你的盛情,这两天我们在一起我玩儿得很开心。”我把一个精美的笔记本和一支青花瓷的钢笔送她作为礼物,说道:“保重!”说罢,她便走出家门,消失在人群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