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解作文
在校园生活中,同学们难免发生误解或摩擦,特别是当别人由于误会冤枉了自己或无意伤害了自己时,我们应该理地智地宽容他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校园生活更加和谐愉快,我误解别人的作文。
记得有一次下课后,我照例拿出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正在我看得着迷时,在一边玩弹笔的裴天凤蓦地撞了一下桌子,接着传来“啪”的一声。同学们一下子围了上来,我连忙往桌下一看,只见我的陶瓷装饰“十八罗汉”已粉身碎骨了。这可是我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广东买到带回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呀,要不是今天班上要开“心爱物品展示会”我才舍不得带来呢。可它现在竟这样毫无意义地“牺牲”了。正在我后悔之时,突然感到脚在隐隐作痛。我便下意识地把目光移到了一旁的脚上。呀!碎片扎进脚趾里,流血了。同学们也纷纷叫了起来。我却呆呆地坐在座位上,不知道该怎么办。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脚也越来越痛,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
过了几秒钟后,我一下想起了引起这场事故的裴天凤,便抬起头看了看她。只见她额头上淌着豆大的汗水,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我心里清楚地知道,她十分害怕。我便擦干眼泪,忍住疼痛来到她身旁,她更加紧张了,连声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忙说:“没关系,没关系。东西迟早都是会被损坏的,只是分早晚而已。即使它今天不碎,明天、后天或者以后,都会被摔碎的。再说你也不是故意的呀,我不会怪你的,你也就别担心了。走,陪我去医务室上点药,把血止住。”说完,我俩便向医务室走去。
就这样,一场风波不但平息了,而且增进了我和她之间的友谊。
今天中午,我和同学冒着雪去食堂吃饭,热乎乎的汤是大家最爱的。当然,我们没抢到......可是不要紧,还有许多美味的菜肴等着我们‘进攻’。吃完饭,大家打着饱嗝回了教室,我们都不时说着:真好吃啊。的确,我们食堂的菜和饭的确不错,而且干净。
回到教室,没有几个好学生,可的确有几个淘气鬼。
“呼呼,这鬼天气,真让人难受啊!玩都玩不了了,唉......”侯亚茹说“就是,风真大,头发全都吹乱了,刘海都掉下来了,这要是让咱老师看到啊,哼!非不得‘大骂特务’一样骂咱们啊!”郑磊说。“哎,你看看我买的新粘贴,‘一起来看流星雨’的呢!”侯亚茹说,中学生作文《我误解别人的作文》。“什么!你买到了!我咋没买到呢!”郑磊说。“嘿嘿,我可是从一个秘密的地方买来的哦,想要啊,你高价买我低价卖,你说咋样?”侯亚茹说。
“什么什么什么?‘一起来看流星雨’的粘贴?多少钱?我要买!”我冲上去说。“10块,真么样?”“太贵了......”“唉,那就8块吧!”“好!成交!”
一笔生意做成之后的喜悦,那是说不出来的,何况是低价购买啊!
“呀!这不‘一起来看流星雨么’?”遭了,大班长来了!她可是个‘流氓’啊!(流氓是一起来看流星雨的粉丝)
“给我一个!”她说。“这个么?我可是花钱买的啊!”我说“切,你就小气吧!”她说。我们开始打冷战了......
当我回家时,发现少了一张,当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班长偷的。
第二天,我去学校和她大发脾气,她竟然问我她怎么了。我冲她大叫:“你拿了我一张你最喜欢的粘贴你不知道么?不是不小气,既然你想要就直说啊,为什么要偷!”“我没拿啊,你看错了吧!”“什么!我看错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去吧!”从那以后我们两周都没有说话......
当我们开始抄积累时,才看到那张粘贴在我的积累本里夹着,才想起来是我夹在积累本里的。我一下子有种罪人的感觉......
现在我们已经和好了,并且,我把那张她最爱的那张粘贴送给了她......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活得坦荡,轻松,开心。对于一个人来说,“朋友”“亲人”的份量都是挺重的。所以一旦有误会就应该作出解释,不管对方是哪一种类型的朋友和家人。这是对自己负责任的人生态度,否则就会有遗憾。至于对方是否谅解你或是否接受你的解释,那是他的修为,不是你的问题了,也不是你能控制的。至于其他的,都只是技巧问题了
就我的经验来说,有误会一定要解释清楚,否则的话,就算是两个人事后仍然要好,但彼此的裂痕也一定有了,以后再也不会象原来那么好了。如果解释清楚就不一样了,也许你诚恳的措辞,会使你们的感情更加稳固呢?
在生活中你也许碰到过这种情况时,有的事你可能觉得不好开口,你可以写一封信给对方。一来写信时自己都可以多读几遍,修改几次,把不恰当的语句改得更通情达理,也显更诚恳一些,不会象当面说话那样,不小心用错了词,让误会更深;二来用书面的形式,给人的感觉比较委婉、缓和,不至于象当面说那样容易争执起来;三来信这种形式对方一定会耐心看下去,不会出现象电视剧里演的那样,一个拼命“你听我说嘛”,一个却“我不要听,你走!”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