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的这边,空气中迷漫着凝重的汽油味,人群,熙熙攘攘,何而不乐?车窗的那边,搀和着湿润的雨的气息,空气很新鲜,没有尘埃的污染,也没有压迫的拘束。何而不乐?车在着幽林绿水间行驶,我们,成了天外访客。
雨后,点点的水光在这幽幽绿林里颤动,这些雨点很活泼,落在这里,树林也变得欢快了。在雨后的水露,依在林中,被盖上薄纱,越发显得神秘了。
越登顶,这薄纱变得越发明显了,前方变得迷茫了。但,逐进的公路,有刺激着我的神经。但,在着迷茫中,有透着林表的翠绿色。
最爱那雨后薄雾,这薄雾让金银绿树在神秘中呈现。依依娆娆,把自然的神秘与你眼前无尽的绿林,相结。原优美的,晶莹的树林被增添了一分唯美。世间最美丽的,是大自然。我认为啊,神秘,其实是那份隐约的感觉,美丽,只不过是真实与近美的结合。这云雾的山间不正是神秘与美丽的结合吗?是的,这是自然,这是大自然在山涧中的唯美。
都说物以稀为贵,不见得吧!林,不占少数吧!雾,不少吧!着树林神秘的贵在与人性的高贵啊!在于用心灵去发现自然,用心灵去发现美。
静静的享受着这山涧中的唯美。突然,那一层薄雾在我恍惚之间消失了。车停了。呵呵!登顶了呢!下一场节目要开始了。到山顶去看吧!
赏雾
雾,她来了。
她是多么可爱、多么淘气。她天真活泼、包容一切。
她来了,她来了!
小草、花儿向她鞠躬;叶子、花瓣为她流泪。这美丽的水珍珠,一颗颗滴在她的心里。
我多想揭开她那神秘的面纱。
“用嘴巴吹呀!”
“呼——呼——”怎么只见吐出的气变成了跟雾一样随风飘扬的东西了呢?似乎我越想揭开她的面纱,她就越会把脸紧紧遮住。
她在嘲笑我吗?我嘟起了小嘴。“哦,不,不会。”她笑着一把把我搂住,一丝寒意无声地透进我的衣服里。啊——她是调皮的。可她寒冷的身躯里还有一分温柔,她滋润了我的头发、我的眉毛。
她是迷蒙的,跟她在一起似乎我也掉进了迷蒙的旋涡里,迷失了方向,不知我在何方。她又是无边无际的,房屋、车辆、花草、人都被她包容着,一切都看不清楚本来面目了。
我问她:“你的家在哪里?”
她回答:“我没有家,我只能跟着我的爷爷——冬。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她喜欢在空中打转转,随着风、跟着行人;也喜欢捉迷藏,楼房丛中、树林里。
“我喜欢去中国的重庆、英国的伦敦,那里是我的游乐场。”她继续说。
我不禁问道:“我想看看你的真面目。”
“呵呵”她笑了,“没有人知道我的真面目,连我自己都是。”
……
太阳渐渐地从雾背后探出了身子。
她渐渐地散了,越来越淡。
而我——仍然站在原地……
雾色迷人
刚醒来,我突然发现窗外一片灰蒙蒙的,整条街被浓浓的雾笼罩着。
早晨,走出家门,立刻被浓浓的雾包围。雾白茫茫一片,整个世界好象都被迷迷蒙蒙的雾笼罩着,分不清天和地的界限,看不清道路、树木和人影。往日竖立在街道两旁的高楼大厦,现在只能看见楼房的阴影,时而清晰,时而朦胧,仿佛转眼之间,高楼奇迹般地消失了一样。远处树林之间的雾,时而聚合,形成一片白色的雾海;时而散开,像一朵朵在空中开的雾花。这浓浓的大雾,夹带着水气,把一颗颗“水银珠”,轻轻地戴在人们头发上,让人有一种潮湿的感觉。微风吹拂,那雾推着雾,一忽移动,一忽停滞,一忽凝聚,一忽散开……周围寂静了极了,偶尔有一、两辆汽车缓缓驶过,这些平时射过来直刺眼的车灯,现在就像一个刚刚睡醒的人睁开惺忪的睡眼,无精打采的,车中的司机都小心翼翼开着车,生怕出什么意外,让自己的车‘吻’到别人的车的屁股上。
下午,随着时间的推移,雾渐渐淡了,像一层乳白的薄纱,如梦,如幻,如诗,如画。周围的事物也魔术般地出现,街道两旁的楼房又恢复了往日的雄姿,路旁的花草树木又重现了昔日的风采。司机们也关上了他们的车灯,再也不用谨慎地开着车,并加快了速度。街道上的车和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恢复了往日的喧嚣。最后,太阳终于冲破了云霞,完全跳出了云和雾的重围,无遮无掩地出现在天空。这时,这深红的圆东西发出夺目的亮光,射的人眼睛发痛。不知什么时候,雾悄悄地消失了它的身影,天空又明朗起来,只有小草上还有几滴雾留下的露珠……
啊!深秋景色真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