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他不畏寒暑,默默工作;他不顾冷嘲热讽,清洁环境……他,就是我敬佩的清洁工人。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出门晨炼。
来到冷冷清清的大街上,一大片尘土扑面而来,呛得我直咳嗽。我定晴一看,在尘土中央,有一个清洁工人穿着长衣长裤,拿着扫帚,正在扫地。他每扫一次,就有许多灰尘飞舞起来。
我的心中莫名其妙地蹿出一股火来,不禁故意地大声说:“哎哟,扫得这么卖力干嘛,扫之前也不撒点儿水,这样叫人怎么走路嘛!”但话刚一出口我就后悔了。那清洁工人每天都在满天飞扬着尘土的环境中工作,我却连这么几声咳嗽都受不了,太自私了!我这样想着,脸通红通红的,急忙拉妈妈跑到远处,望着那位清洁工人。
只见那位清洁工人听到我的话后,微微一愣,又默默地低头扫地。我明白,那位清洁工人虽然没有斥责我,但我的话就像一把尖刀,深深刺进了他的心。此时,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我想走上前去向他道歉,可又鼓不起勇气。
此刻,在我眼中那位清洁工的身影一下子高大起来。他从大街的这头扫到那头,不惜在尘土的“簇拥”中工作,是为了我们有一个整洁的环境。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正是有了这一个个看似渺小的清洁工,才有这清新的空气,美丽的环境。我们不该对清洁工加以讽刺,清洁工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要是说起让我尊敬的一个人,要数那位和蔼可亲的清洁工爷爷。起初,我认为他没什么特别,可是,通过这件事,清洁工爷爷在我心中的形象慢慢变了……
有一天放学回来的路上,可能是前天晚上着凉了,早上一直不舒服,胃里翻江倒海,我拼命忍,怎么忍也没忍住,还没走到家就吐在了小区的马路上,差点连肠子都要吐出来。正当我难受的时候,一个穿着清洁工服装的人,推着一辆臭味扑鼻的垃圾车走过来,他弯下腰看看我,关切的问:“小朋友,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呀?爷爷来给你帮忙。”这时,一股难闻的味道迎面扑来,更难受了。“没事,不用你管。”我赶紧捂着鼻子,斜着眼睛地瞪了他一眼,心中暗想:哼,脏死啦、臭死啦,赶紧离我远点儿。爷爷可能意识到了什么,没有再上前,只是站在远处担心地看着我。
我吐完以后,人也舒服多了,就慢慢往家走。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我下意识的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一下刚呕吐的地方,只见清洁工爷爷正
拿着扫把慢慢地打扫我刚吐出的脏东西。不一会,地面又洁净了,丝毫看不出有人吐过的痕迹。我见了很感动,并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从那以后我就悄悄地关注他。
半年多时间过去了,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里清理运送垃圾。他除了做好份内事,还不厌其烦地向人们宣传要保护环境,对被毁坏的草地及时采取补救措施。为了美化小区环境,他还经常发动小朋友一起种花种树。当有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会不计报酬,热情帮助。我被爷爷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他是一个社会责任感强的人,他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他是一个乐善好施的人。他是一个多么令我尊敬的人啊!
记得去年夏天我突然发烧了,爸爸妈妈立刻把我送往医院。那时已经是晚上12点了,一路上我烧得晕乎乎的只听到爸爸妈妈在身边不停地说:“伊伊别怕,就要到医院了,爸爸妈妈都在这儿,没事放心吧。”“伊伊,妈妈在身边没事的。”
我们终于到了医院,那时我已烧到40℃特别难受,医生先做了些检查开了一些退烧药,然后告诉爸爸妈妈让我回家吃药,休息几天就会好的,过两天再复诊一下。回到家中我开始不停地吐,很难受,不知过了多久我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醒了,妈妈惊喜地叫了起来:“宝贝!你醒了!”摸摸我的头,“烧退了!”我看见妈妈两个黑黑的“熊猫眼”就问妈妈怎么回事,在我身边的爸爸说:“为了看护你,妈妈一夜没睡!”我惊呆了,没想到会这样。妈妈只是笑了笑说:“没事,谁叫你是我女儿呢?”
直到现在,这件事我依然记忆犹新,我会把这件令我感动的事好好珍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