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谢幕,10月31日我们三(1)中队的队员们相约来到徐家汇公园“七彩小屋”共同参与、体验志愿者服务,感受、见证世博会最后一天的难舍和融入。
“七彩小屋”是世博会外建服务站点的呢称,志愿者就在这里为外来参观者和市民提供各项世博信息。小屋不大,只有7平方米,可高科技含量却很高。一台小小的无线上网笔记本电脑,让每个站点都变成了“百事通”,小到问路、乘车,大到查询酒店,这个“百事通”都能告诉你。一部无线电话,让每个站点都变成了“翻译家”,无论哪个国家的人来咨询,这个电话里都能用他们国家的语言来解答。四台液晶电视和一个LEV显示屏,让每个站点都变成了“千里眼”,电视里能直接看到与世博相关的画面,LEV屏上滚动播放的是世博局发布的及时信息。
我们每个人都到站点里当了一会儿志愿者,体验了一次参与世博的喜悦,传承了“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的志愿服务精神,工作站的哥哥姐姐们,为我们每人发放了一枚志愿者徽章,笑着称赞我们是最小的“小蓝莓”、“小白菜”!
要离去了,但我们依依不舍,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站到“七彩小屋”里,摸了又摸站点里的设备;我们提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拍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迟迟不愿离去。我们难忘世博会!难舍世博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陪伴世博共同走过,世博有我们也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