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成长路上,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挫折可以使人成功,也可使人失败,关键是我们对待它的态度。我们要用正确态度看待挫折,得意时,挫折会警醒我们,失意时,挫折会给我们更多的成长经验,带领我们走向成功。所以说,挫折让我更精彩。
上学期,我刚进入一中这个大家庭,还没有完全适应忙碌的初中生活,便开始了第一次的月考。匆忙之中考得很差,甚至连年级前200名都差点没进。一向自负的我深深受挫,脸上几天都没有笑容,垂头丧气。妈妈让我看了一段话:“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历史上的这些名人,他们的经历比我现在的处境困难多了,我还在这无病呻吟,我意识到,自己再这样下去绝对不行,于是我化挫折为动力,奋起直追。经过一个月的勤学苦练,在期中考试中,我的年级排名进步了85名,但我仍旧不满意,认为没有充分展现出我自己真正的实力。在以后的一个多月中,我不仅努力学习文化课知识,还加强体育锻炼,终于在期末考试时我取得了令我满意的成绩。
挫折并不可怕,只是我们不喜欢它而已,当我们能够正确利用挫折时,距离成功也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