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精彩 26
看着这个世界,精彩。夺目。绚丽。但却不曾属于我,现在如此,将来如此。
我有钢琴上十级的同学,我有成绩全段前十的同学,我有在篮球校队的同学,我有长得比我帅太多的朋友。和他们相比,我过于平庸了。和他们相比,我甚至无地自容。
是的,貌似我会很普通地站在观众中而不被认出,貌似我就是那个传说的理想主义者的默默支持者,貌似我将平庸地度过一生。
巨人在山巅俯瞰大地,小草在岩间扎下深根,将军沙场上称王称霸,妇女家中编织华裳……无论大小,无论高低,万物皆有其特别独到的精彩。我也不例外,短短十几年就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
我只有选择孤独,选择明晰的独自前行,我才能活出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因为孤独,我才能远离卢梭笔下的“罗马的明镜大殿”,远离喧嚣,学会平静,学会清醒地看待自己,看待人生。因为孤独,我才有机会像梭罗一般,做一个独行者,做一个瓦尔登湖旁的思想者,我也可以在心中造一座小木屋,宣布自己的独立。有了孤独的陪伴,我方可摒弃杂念,洗尽铅华,归于本真,活出我自己的信念,转动我自己的地球。
我们非莫扎特这样的神童,也无法像同年龄段的贾斯汀比伯一样星光四溢。想必什么年纪轻轻就保送少年科技大学的光辉事迹也与我无缘。那么,我就活出我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