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天生我材必有用”。人人都有着他精彩的一面。别看我平时那么调皮,那么不听话,我也有精彩之处。
我观察能力蛮强,平时妈妈做菜的样子我都记得。最近,我想自己悄悄地煎一次鸡蛋,便认真观察妈妈煎鸡蛋的样子。记住后,我开始行动起来。
我先把鸡蛋,盘子准备好,把铁锅和锅铲洗干净,准备好后,为了不使油溅在身上,我先把油倒进锅里,再拧开煤气阀门,转开煤气。蓝色的火苗“哧”地一声冒了上来,立即在铁锅的底部形成一圈蓝盈盈的花边,真美。不过,这时我无心欣赏,重要的是把油烧热,过了一会儿,油“噼噼啪啪”地响起来。我小心的拿起一个鸡蛋,往锅边一敲,放在锅上面掰开。可我怎么也掰不开,只有蛋清顺着敲裂的缝隙流了下来,蛋黄却迟迟不肯出来。无奈之下,我只好把鸡蛋再敲一次,这回蛋黄终于出来了,可蛋黄没落在蛋白上,与蛋白“分居”了,结果蛋黄四处流散。我赶紧把蛋清用锅铲铲在蛋黄上,这才松了口气。过了几秒,我估计蛋黄凝固了,用锅铲把鸡蛋翻了个边,呵,背面油亮亮的。我又翻了几次,刚要捞出来,忽然想起来忘了放盐,忙放了一小勺盐,美味的煎鸡蛋终于做好了。
大概是闻到了香味,妈妈走了过来:“你在干什么?”我得意洋洋地说:“我煎了鸡蛋,可香了!”妈妈尝了一口,不住地说:“还吃,好吃!”我可开心了!
怎么样,精彩的我确实有我精彩的一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