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盏灯。它能够为我们导航,让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理想需要我们来树立,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儿的理想是绽放得更灿烂;鸟儿的理想是飞得更高更远;兔子的理想是拥有更快的奔跑速度;骏马的理想是永远驰骋在大地上。而我的理想则是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篮球比赛的那一个个精彩的三分球、抢断、快攻、扣篮时,我的心情就分万激动,梦想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我想成为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是有很多原因的。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守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他们没钱上学,没钱买衣服,经常吃得半饥半饱的,有的还没东西吃,等我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后,就能赚很多钱,这样我就可以有钱捐给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了。我想当篮球运动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挑战自己,一场篮球比赛,有时并不是要赢,而是要超越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赢得荣耀。“这是电视上的一个广告,我觉得这个广告是对的,因为如果你表现差,就会觉得没什么荣誉感;但是你尽自己所能,努力超越自己,就会有人为你喝彩。
为了家现理想,我要经常去跑步,锻炼自己的体能,我还要经常去看篮球比赛,学那些选手的技巧,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去打篮球,并把学习到的技巧运用进去。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朋友,理想的实现,必须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理想的路必定是坎坷的,但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一步步向前,你终将到达理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