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吴静娴、卞文竹一起在老师家玩了一盘精彩纷呈的“宠物宝贝银行游戏棋”
刚开始,我们找了一个宽广的地方坐了下来,做好一切的准备。我们便开始玩了,玩了一会,“银行”杨禹轩突然说他不玩了,半路就跑去下棋了,这个“逃兵”。
我们只好重新分配了任务,卞文竹和吴静娴继续“打仗”,而我呢,嘻嘻,当然是肩负重任的“银行”啦!随着吴静娴买了一块地,顿时战场上硝烟四起,她们处处小心,预防自己一不小心掉队了别人和命运的陷阱,又随时思考着如何用最少的“钱”换来更多的财富。突然,卞文竹不小心掉入了陷阱,她紧张地看着所抽的命运牌,随着我的一句话“得1000元”卞文竹乐得对我一笑,那真是嫣然一笑百媚生呀!
可是,因那1000元的到手,幸运之神又离开了卞文竹,她的钱越来越少,所有的钱都是有去无回,但是,尽管这样,贫穷仍是没有放过卞文竹,“卞文竹-1800!”“卞文竹-3200”“卞文竹......”债主接踵而来,一个个向她要钱,这时,卞文竹已如瓮中之鳖,回天无力了,她输了。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卞文竹垂头丧气的走了。
经过这次比拼,我明白了:一个人想要胜利,不但要有勇气,而且还要有智慧,蛮干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