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为大家介绍的精彩片段讲述了阿廖沙刚来外祖父家的时候,家里爆发的争吵的节选:
我们来了不久,在厨房里吃午饭的时候就爆发了一次争吵(因为阿廖沙的舅舅们想要分一批嫁妆,外祖父不同意。):两个舅舅忽然跳将起来,越过桌子,冲着外祖父咆哮起来,像狗那样悲戚的呲着牙齿,全身颤抖着;外祖父则用汤匙敲打着桌子,满脸通红,像公鸡似的高声喊道:
”叫你们全都要饭去!“
外祖母病态地扭歪了脸,说道:
”全都分给他们吧!老头子,——你也落得个清静,分吧!“
”住嘴,都是你纵容他们的!“外祖父喊道,两眼闪着亮光。也怪,他这样小的个子,叫喊起来,却能震聋耳朵。
外祖母从桌边站起来,从容地走到窗前,转过身去背着大家。
突然,米哈伊尔舅舅一挥手朝弟弟的脸上打了过去,弟弟叫起来,揪住他,两人就在地板上滚在一起,扭打起来,发出嘶哑声、呻吟声和辱骂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