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犹如一杯碧绿的苦丁茶淡淡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生活常常世事无常,往往出人意料,而这变化,却有着一份充实,一份精彩。
那天刚上完体育课,我气喘吁吁的走进教室,不知谁大喊一声:“广播站准备选拔广播员”我便夺门而出,像一支离弦的箭直奔广播室。
当我看见一堆堆同学,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老师我是来面试的。”“怎么来这么晚”老师问道。老师问我“你刚才干什么去了。”我说“我刚才上完体育课,同学问我一道数学题,所以来晚了。”她没有望着我,而是望着外面。此时,仿佛电闪雷鸣,我顷刻间懂了…`老师说道,真可惜,明年吧!
我走出广播室,感觉好委屈,眼泪都出来了,我擦干眼泪,回到自己的教室,越想越难过,我想不管怎样还是要去为自己再争取机会,因为我相信自己的普通话很棒,一定能选上。于是我又跑到广播室找到那么老师, 先自我介绍,然后对老师说我表演一段朗诵,老师被我的自信和表演打动了,和蔼的说:“同学不错,先回教室上课。”我想不管结果怎样,我努力争取了,我就不会后悔。
正当“山穷水复疑无路”时,“柳暗花明又一村,”第二天早上,广播里传出那位老师熟悉的声音,下面宣布最终入选学校播音员的名单…小29班熊雍涛…在教室里的我听到后高兴的跳了起来。经过小小的波折,竟然还是入选了,自信,给我开启了一道成功之路。
生活总是满含惊喜,正是一个个惊喜,铸造了精彩的生活。生活因变化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