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丑小鸭,普通的人生,不乐观,不积极,没有目标,没有梦想。一颗平凡的心,支撑着我的天空。
我不憎恨,不憎恨上帝的不公,不让每个人都完美,“绝对的完美”根本不存在;我不嫉妒,不嫉妒别人的人生比我成功,因为“绝对的成功”也不存在,以平静的心态面对每一件事,我的世界同样精彩。
一次考试的成功,不沾沾自喜,一次测验的失败,不灰心丧气,因为,一次成功,不能用于对我的能力的肯定,一次失败,同样不能否定我的能力。
一个受灾的人获救,不为他庆幸,一个遇难的人死亡,不为他落泪,因为,一个人的获救,不代表所有受难的人都能获救,一个人的死亡,不代表所有受难的人都会死亡。
一个人再怎么努力,都不可能“完美”,因为“完美”是需要别人肯定的,而人,是有感情的生物。
一个做过错事的人,再怎么弥补,都不可能被完全原谅,因为不是每句“对不起”都能换来一句“没关系”。
我,不是个努力的人,因为不可能“完美”,我,也不会肯定别人,因为我有心。
我不会真心对别人说“对不起”,因为换不来真正的原谅,我也不会真心对别人说“没关系”,因为我不可能完全原谅他。
我说过,我不是个乐观、积极的人,但我懂得满足,这样的人生,就是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