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洒下光辉,照亮了墙壁上鲜艳的奖状,映着雪白的墙壁,温馨而恬静。从左至右轻拂奖状那金色的大字,一晃,就是光阴流转,时光飞逝……
记忆中,最温暖宁静的港湾就是那张古朴的书桌。条条木纹交错其中,似云雾交织,更添几分典雅。桌上堆放着群山般的试卷,连接着平铺在桌上的光斑,似落日般壮美,却不乏雅致。笔尖像一位顽皮的孩童,轻点“山峦”,“足迹”便点染了这画,更添几分韵味……背影投在墙壁上,朦胧了笔尖跳动飞跃的黑影,如民间皮影戏般灵动、神秘。古今文人都赞那秀美山水,我却偏爱那桌旁的温馨时光。静坐桌前,便觉岁月静好……
拼搏的时光有静谧的桌前苦读,也有热血的比赛。
飞奔的身影一闪而过,送来一阵清风,却坚锐如刃,令人望尘莫及却又不甘失败。双脚早已在仿佛无休止的循环交替中麻木,四处飘摇的发丝遮住了视线,心中却仍有信念屹立不倒,燃烧着熊熊的烈火,点亮了双眼,推动了步伐的循环往复,如奔腾的江水,飞奔而过,余下清风回荡,水花四溅正如那汗水流淌,淌过春夏秋冬,带来万条江流汇入海洋的磅礴气势,成就精彩未来……
拼搏的路上,感谢有孤灯与汗水相伴,寒暑易节,唯有那信念长存,照亮前方,唯有那赤诚火热的心,成就精彩!
我精彩,因为我拼搏,精彩的人生要铺成金光大道,拼搏的路上随处即景,那景,那光带领着我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