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人们空手来到这个世上,又空手离开。
人生有挫折、有阻碍、有孤独、有迷茫、有黑暗、更有光明。
人生,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词。有的人说:“人生不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吗?”还有的人说:“人生是充满各种色彩的。”人生,这两个字包含了酸甜苦辣,不应只是浑浑噩噩地活着,活的有意义那才叫人生。
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顺顺利利,或多或少都会经历一些挫折或阻碍。当我们经历挫折时,会恼怒、会抱怨。可是,当我们一路走来再回头看这些挫折或阻碍时,我们会发现这也是值得怀念的,是我们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倘若没有挫折,我们如何能体会到那种克服困难的喜悦呢?
人生是由两种颜色所构成的,象征光明的白和阴影的黑。白与黑构成了这个世界的主规律,白与黑谱写了华丽的人生篇章。白与黑这两个极端的颜色,可以描绘出人生一切的魅力变化。
黑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中没有光明,黑暗也可以很美。空中的黑暗被那柔柔的月光打碎。光与黑暗相辅相成,构成了美丽的夜景。白日里那耀眼的阳光,被薄薄的窗帘遮住,便带来一点点的黑暗,为我们的眼睛带来舒适。黑暗,让我们的光明变得更加完美。
人生就像白天与黑夜,不经历夜的黑暗与阴影,怎能感受到太阳的温暖与光明。不要畏惧人生的黑暗,因为那是光明将要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