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精彩 3
每个人诞生在世上后,就会有各自擅长的事情,有人擅长歌舞,有人擅长体育,有人擅长计算机等等。所以我们要善于找到自己的有点并加以发挥才能创造出精彩。因此我们要自信,总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记得我在刚上小学的时候,总是很自卑。因为班上的同学都有自己出类拔萃的才艺,而我却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什么都比不上他们。因此我选择了沉默,我怕在他们中被瞧不起。我羡慕他们,总能得到老师同学的赞扬。而我却没有发现自己的优点,认为我没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知道那次事件发生后,我才彻底的从阴影里走了出来,开始恢复了自信,因为我也创造出了精彩。那是在一节音乐课上,老师在弹钢琴,大家一起合唱,唯独我低下了头,没有作声,生怕自己唱的不好给大家拖后腿。这时老师居然说要让我们一个个单独过关。这下子我吓坏了,逃不掉了,再也不能滥竽充数了。我开始考虑到底轮到我的时候要不要唱,唱得不好一定会被他们嘲笑,我在班里就抬不起头了。但是,又不能蒙混过关,到底怎么办?
在我作思想斗争的时候,前面的同学已经一个接一个的唱完了,大家掌声连连,这使我更紧张了。终于,前面最后一个同学唱完了,已经没法下台了。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到话筒前,我刻意把声音压得很低,就只有我一个人听得见。等我唱完,正准备下台时,有一位同学抱怨道:“你唱得这么轻谁听得到啊?”老师也不满意,让我再试一次,把声音放出来,让大家听清楚你的声音!
我终于决定用心的唱,证明我自己也能行,这是我第一次有勇气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因此我格外得投入,紧密双眼,随着曲子高声得歌唱。我觉得我就定格在了那里,那一刻我至今还忘不了。等我唱完后,台下一片寂静。正当我以为我失败时,台下响起了掌声,老师也夸奖我,说我很有潜力。同学们也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眼神。我第一次这么高兴,原来我也有这么棒的才艺,我也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发挥着是歌唱的本领,现在我自信满满,并且慢慢发现了很多自己的长处。这使我明白了担心的不是自己没有本领,而是没发现自己的本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