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爸爸送我去学校上课,当我们并肩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我和爸爸正准备从斑马线上走过去。但是,无巧不成书,人行道上突然亮起了黄灯,一辆公共汽车也开了过来,我们赶紧止住了脚步。就在我们停止的瞬间,公共汽车也刹住了,司机微笑着示意我们先行,我和爸爸便三步并着两步地走了过去。我心里暗暗地想着:这位司机叔叔真讲文明,做到以人为本。流动的车辆和行人象跳动的音符,随着红绿灯的闪耀是那样的有节奏,这场景仿佛像无数把大钢琴正在演奏一首和谐城市的文明之曲。
是啊!一切运动的物体都有自己的轨道,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证有序运行。人与人之间,人与车之间,车与车之间也是如此。如果只是行人让司机,司机却不让行人,过不了多久行人就不会让司机了。如果只是司机让行人,过不了多久司机也就不会让行人了。只有行人和司机都相互体谅,相互谦让,相互包容,才能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
我们向往社会文明,也正在努力创造文明,倡导文明,播种文明的思想。朋友们,让我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不闯红灯不越线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做起,努力营造“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浓厚氛围,那么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