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我的成长之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我对自己很模糊,每次走到哪里都望着蔚蓝的天空, 不知所措。有一次,我数学考了80几分,我十分伤心,满以为回到家后,妈妈能安慰我一下,没有想到,回到家后,妈妈出乎我意料,竟很生气骂我:“你说,80几分的成绩,怎么去考中学?太不像话……”面对妈妈的一句句唠叨,一句句训语,本已很伤心的我,心里更加难受了。有时我想: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到底有什么好处?我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个十天八夜的。
。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彩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
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在人的成长中就有无穷的烦恼,必要经历千劫万难,关键是你如何去面对它。
不经意间,光阴从指缝中无声地流泻而过,殊不知,一眨眼的光景,从前那个乳臭未干,还咿呀学语的我已成为一个落落大方的女孩,在布满荆棘的成长历程中,每一寸土地都隐没着我的泪水,就这样蓦然回首,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弥漫着温馨。
回忆起成长的历程,犹如雾里探花,有种朦胧美感。敞开记忆的闸门,在零零碎碎的回忆中,能捕捉住的清晰镜头,往往是快乐时的欢呼雀跃,泪水在眼眶里快乐地打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或是紧蹙眉头,晶莹剔透的泪水顺着指间淌下,潮水般地漫过脸庞。成长的历程,或喜或忧,它宛如一个五彩斑斓的闸子,掀起它的盖子,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那便是成长历程中的忧与喜,在阳光下,流光溢彩,沁人心脾。
当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女孩,总有一系列的烦恼萦绕在我的脑海中。为什么在大人眼中我永远也长不大?为什么在大人们眼中我就像掌上明珠,易碎,需要加倍地精心呵护?为什么我要帮大人做事时他们总是笑吟吟地说道:”孩子,你还小!”什么时候我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成为家人的得力帮手?同年本该是无忧无虑的,但这些烦恼总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也许”长大”这个字眼在当时年少无知的我的眼中,是微妙的,令人捉摸不透的,但那时我没想到,多年后的一天,我会轻倚在窗边,轻声叹息,童年时的欢愉,就像暗夜里的花,还没绽开,就已凋谢。稍微大一些的时候,思想有些叛逆,总是固执己见,妈妈时常教训我,说我不懂世事。第一次挨耳光是因为我任性,一意孤行,目中无人,顶撞妈妈,妈妈咬咬牙,巴掌霹雳般瞬间落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但我的心却更疼,撕心裂肺的疼。那段时间,我常常在深夜里轻声哽咽着,我忧愁,我烦恼,甚至怀疑,妈妈是不是不爱我了?于是,每天夜半,泪水交织着痛苦,无声地滑落,浸湿了枕头。这段日子,一直有一层灰色的阴影笼罩着我,我多想挣脱出来,不再沉浸在悲痛之中,即使是做一株忘忧草也好。做一株有着纯洁灵魂的忘忧草,把忧愁全拨抛掉。直到有一次打骂中妈妈按捺不住心中的痛惜,一边打骂我一边泪如雨下,她那温热的泪水生疼地砸在我的脸庞,和着我同样苦涩的眼泪,直到我们相拥着痛苦,我才体会到母亲的用心良苦,从此再也没有让母亲为我流泪。
成长历程的烦恼,就像一杯香茗,细细品尝,到底才会发现,有丝丝甜腻缭绕在嘴边,那是苦涩后接踵而来的甘甜。即使我每次遇到烦恼,我也不会沉沦,因为阳光也会有黯淡的时候,雨过天晴后,一切照样,灿烂辉煌。
然而,成长历程中的快乐,也是耐人寻味的,让人忍俊不禁,每当我回想起童年趣事的一点一滴,我的喉咙都会不自觉地绷紧,一股笑意涌上心头。
那一回,正上小学一年级的我在姐姐的书架中不经意地翻出了一本书,瞅着那漂亮而简单的书名,我慷慨激昂地念到”虫记!哈!原来是专门纪录昆虫的书啊!”姐姐一听,傻愣愣的,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瞅着我这副沾沾自喜的嘴脸,姐姐连忙凑过来,不看还不打紧,这一看姐姐可就笑岔了气,上气不接下气的,直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儿,我分明看见她的眼角溢出了泪水,我正纳闷,姐姐气喘吁吁地说道:“哈!老妹!这是《史记》不是《虫记》,哈哈,真是逗死人了。”经姐姐这么一解说,我便忍俊不禁,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呀!
现在,回想起姐姐被我逗得前俯后仰,也痴笑与于当年的天真无邪。儿时的我,的确让人啼笑皆非。而我似乎受了这件事的影响,不久后便沉溺于“书香”之中。人们常说,读书,乃人生一大乐事,在成长的历程中,怎能没有书的陪伴?它就像是拂晓时天边的启明星,引导着旭日的升起,温暖着我的内心世界,从此我的身边弥漫着浓郁的书香。如果说儿时是一首迷人的小诗,那么儿时的读书时光就是最亮的诗眼。在书的陶冶下,我快乐地成长着。现在回想起成长历程,总感叹:“儿时的童稚啊,永远是一溪清流,洗净尘世的烦闷。”
回忆成长途中的点点滴滴,感觉很微妙,因为总在回忆的时候,一股不知头绪的情愫涌动着直冲泪腺,从眼角滚落出几滴幸福的泪水,滑落嘴边,舌尖轻轻一舔,却发现这泪是甜的。这份像糖果般的童年,我不想失去,我要将成长历程作为幸福的记忆,永远地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