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男子汉作文
人们常把“男子汉”这个词放在嘴边,常把它来形容光明磊落,正直,有所成就的男子。但我想,如果用这个词来形容一个不满3岁的小男孩也同样不为过。
我有一个表弟,是舅舅家的孩子,他是08的奥运宝宝,他的降临,注定那一年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一年,也注定了全家今后要在他的身上忙碌着。自从他来到这个世上,每个人都忍不住想要抱他一下,捏一下他的小脸蛋,只要他一哭,就忍不住要赶快安慰。慢慢地,他长大了,把他抱起来时在手里变得越来越不安分,当他被人捏脸蛋时,小脑袋也会左右挣扎想要逃脱“魔爪”,他现在也不轻易落泪,只会听到他响亮的叫声了。
在我眼中,他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他也是一个小男子汉。
他与他钟爱的汽车
也许是男孩子的关系,也许是遗传他爸爸的因素,他天生就对车感兴趣。记得第一次给他买玩具时,并不清楚他喜欢什么玩具,是音乐类的,还是动手类的,就买了一个毛绒玩具,一套积木,一个车模供他选择。拿给他时,他先拿过毛绒玩具仔细端详了一番就随手扔到了床边,当他看到红色车模时,直径走过去,他对积木视而不见。每次去超市,如果带他一起去的话,总是会在玩具部耗费很长时间,他站在放有铝合金车模的橱窗前许久,缠着爸爸妈妈要买,只要得到他心仪的汽车就会乖乖地与家人逛超市,反之,就会吵吵闹闹地不安分。当家人都在忙忙碌碌地做家务时,只要有汽车相伴,他就可以自己一个人玩上2个小时。如今,在他的房间的柜子里,有法拉利,奔驰,凯迪拉克等不同的名牌车20几辆呢!
他的领导风范
“他长大后一定是一块做官的料,你看,他现在,领导的风范全展现出来了。”我不禁感慨。星期天,来到舅舅家,舅舅声称弟弟已经成了领导,走路做事都有了领导的架势。舅舅对他说:“做一个小领导的样子。”只见他不慌不忙,把两只手放到后面,抬着头,四处看看,慢慢地向前走去,活像领导视察工作时的样子。不仅如此,当我和他一起堆积木的时候,发现他指挥人的才能可是不一般的。他的说话的语言能力始终还没有像我们熟练,流畅,只听见他含糊不清地说:“这个。堆。上去。”他似乎是怕我听不懂一样,拉起我的手去拿那一块块积木,然后堆上去,但是一放上去,积木就“哗啦”一下全倒了,他又支支吾吾地说道:“姐姐。捡。”说完又把我的手放到地上,好像在示意我赶快捡起来。
他的坚强
看着他出生时的录像,当听到他的第一声哭喊,是那么洪亮,我猜这一定是一个坚强勇敢的男孩。随着他年龄的不断增长,他的眼泪不再轻易落下。有一次,外婆让我照顾他一会儿,我见他一个人玩的开心,谁知到我一转身,他就摔在了地上,下巴与地板碰撞了一下。我马上把他扶了起来,随即闭上了眼睛,准备听他嘹亮的哭声,也准备听外婆的责怪。过了一阵,我并没有听到哭闹声或是指责声,我缓缓张开眼睛,我看到他的眼睛里有泪光,泪珠在眼眶打转,他忍住不让它流下来,我的视线移到了他的下巴上,下巴已经泛红了。我诧异地看着他,轻轻地帮他擦掉眼泪,抚摸着他的下巴。他转过身,又自己一个人玩去了。我看着他静静地玩着,不禁佩服着这位小男子汉。
他对家人的爱
人们常说血浓于水,我想就算是孩童也会明白。记得那次,舅妈身体不适,在家休息,把他交给外婆照顾。在外婆家,他像往常一样,似乎让人感觉妈妈在不在身边都一样,两天后,舅妈来到外婆家,当他看到妈妈时,撒娇道:“妈妈抱。妈妈抱。”当他趴到妈妈肩膀上时,就像一个被丢弃的孩子看到亲人一样大哭了起来,舅妈被这突如其来的哭声吓得不知所措,不知怎么办才好,又惊讶又感动。旁观者也无一不被打动,看着母子相拥,没有人去打扰,都感叹这么小的孩子,对家人都会有如此举措。当他看到家里人生病或是不舒服,会走上前去,将疼痛的地方轻轻抚摸,帮助减轻痛楚。我身边的小男子汉,一天天地长大,脸变得肥嘟嘟的,身高在不断增长,相信这位可爱的男孩,总有一天会成为众人眼中关注的焦点,成为一名真正可以依靠的男子汉。